2015年10月2日 星期五

限定-心目中的經典句

葉子-經典句4
          
{心中的經典句}

傾牆留白-懷疑的時候  沉思面對 堅定意志

         難過的時候  聆聽音樂 滌淨心靈


向左向右-愛情來了 甚麼也擋不住

         愛情走了 甚麼都是理由


看見-世界上往往最簡單的事 我們卻選擇不做

最難的事我們卻又做不到


天使淚-天空的雨滴劃過手上的香凝
    傳來快樂捎過耳際的滴答聲
    天使的眼淚滑過臉上的結晶
    輕撫幸福裁出秀髮的流水音

夢醒可以在作-不同之中有雷同
          相同之中有不同



不知道大家看文章

都是如何吸收內化

我看文章的時候 較喜歡從字裡行間

找出一些喜歡的字句

可以咀嚼 甚至可以思考的面象

這些字句 不一定是作者文章鋪成的走向 背景 人物



是我認為它在生活中可以給我的體驗

當你懂的應用 他就會變成體現

這些精煉的字句

可能是一種美的欣賞

也可能有勵志的作用

或可能將成為某人的座右銘

更可能是一種經歷時光後而粹煉出來的經典

所以我稱為心目中的經典句



這些經典句可以看圖中的

標題(咖啡色)念一次 搭配標語(橘色)念一次

這是很多廣告在做標題標語的一種激盪過程



現代人不喜歡

太重的思考 喜歡直白看得懂

理性感性間又帶點知性最討喜



而我總喜歡把看過的書 看過的文章

有感覺觸動到心裡哪個層次

較知性的那些字句找出來

分享給大家

希望大家會喜歡





11 則留言 :

  1. 有沒有拿麼經典啊
    ㄏㄏ

    我以前曾經有想過要來個大總匯
    可惜累積多了之後
    就有些力不從心



    版主回覆:(07/30/2012 06:13:41 AM)


    呵~~有沒有請看我的PS
    看不下去可以看圖
    我都寫我心目中的經典句
    當然昰指我眼中的
    每個人看得不同 提煉出來的經典也不同


    原來你心目中也也經典句喔~~
    那不就像字典那麼厚~~~^__^

    回覆刪除
  2. 我只求能寫得通順就好了

    羨慕別人能寫出好文章

    信手拈來就是經典句~~

    版主回覆:(07/13/2012 09:01:07 AM)


    哈~~~通順好念 說不定智慧都在其中喔

    信手拈來~~~昰需要時間淬鍊的 我想沒有人天生就能寫出經典句

    很多昰字裡行間 或作者生活的深層體會

    我也昰阿 沒什麼經典句 白話到不行

    回覆刪除
  3. 泥鰍和midoli的觀點雷同...
    不管是看文章還是看影集...
    劇情固然引人入勝...但有時一句話一個動作...
    會有種心有戚戚的感同身受...
    聯想到真實生活自己曾遭遇的片斷...(點頭如搗蒜...)

    版主回覆:(07/14/2012 03:24:05 PM)


    呵~~真的捏 每次看到有fu的

    一句話 一個動作 打動入心

    有時很深刻的回溯過往的點滴片斷

    也有些可以讓人更有動力 迎向前方~~~

    點頭如搗蒜生活之必須..........心靈雞湯

    搗完繼續向前衝...........^__^

    回覆刪除
  4. 我是一個哭點和笑點都很低的人

    有時一本書就會讓我哭的很慘

    自個覺得不錯的字句...我都會用筆寫下來在自個隨身筆記本

    需要用到時...我也成了>>有語意的人

    或許..作家們最大的驕傲

    是來自於

    他們的文字能引起讀著的共鳴和回憶

    版主回覆:(07/16/2012 11:31:08 AM)


    我也是哭點跟笑點都滴 超無厘頭的那種

    不過看書看到哭得我沒經驗 本身書看的都非文學 文藝居多 心情都還蠻美的

    到是很貼近生活刻畫的小影片 容易讓人濕了眼眶

    不管是否作家 喜歡的字句 我也會寫進自己的筆記本

    有時翻翻看看就會感覺好像有多點文藝氣息喔~~~呵呵

    回覆刪除
  5. 葉子那段期間嘗試用引言的方式帶動文章
    讓文章的情緒更容易進入
    時間限縮了創作
    文字累積到一定的數量
    整理起來真得很很繁複
    當初初學部落格時
    搞得太複雜
    簡單一點就不會像現在要整理都不知如何下手
    加上沒有時間思考
    一個作品往往需要反復的去生動過程
    並且陷入玄想或說冥想吧
    對別人來說不過就是一篇部落格文
    對自己而言
    真得把他當小孩看待
    希望在時間的洗練下成長茁壯
    你選出的經典語就是在這些反復的過程中誕生的
    你看到我的心坎裡了

    寫到那裡的心情只是純化
    在思考中不經意的再粹化
    我想讓人看到那部份
    又有多少人真能看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葉子時期開頭的引言 跟結尾的呼應 是我蠻喜歡的方式
      引言給我的感受
      是用第三者的旁白方式在導入一個作品前的前奏
      有讓人緩下心來 漫漫進入作品的滲透力

      今年的金鐘獎方式 沒有主持人 都由引言人說一段故事
      在來看回顧 這樣的方式我覺得比往年有主持人更好
      雖然現場的氣氛較不活絡 但我喜歡質感的提升
      雖然這屆被批的很磣 可
      這點卻是我喜歡的 不是每個作品都需要炒熱氣氛
      有梗 才是好的作品 可某些人不吃這套 該會覺得無趣致極

      一個作品往往需要反復的去生動過程
      這個過程我一直有感受到細微的變化
      從葉子之後的轉變加入更多柔性的力量
      我挺喜歡 這加入進來調味料 增加了咀嚼的口感.......

      未來有機會 你也可以用柔道寫寫自己的經典句~
      希望未來的未來的未來
      等你有空有閒適的時間慢慢實現
      當下知道你時間很有限~
      maybe 可能是退休以後
      可能是責任有了新的分配以後~
      我不知道未來會有什麼
      但 我期待也盼望 祝福 有天這些誕生 精彩更多人 包括你自己~^^





      刪除
    2. 實體並不在的虛擬空間,也就是將動態的影像紀錄凝結成靜態,但在觀看過程中

      又會展開成立體畫面的想像,以這個形式活絡,解壓縮或重複推敲文本,增加對話----黃子欽

      刪除
  6. 回覆
    1. 喔喔 好像字多的留言莫名的被吃掉
      這系統也太奇怪了~
      不知他是如何確認這是廣告留言(暈倒)

      刪除
  7. 恕我孤陋寡聞不識子欽
    不過我在這裡看過你介紹黃子欽的作品
    對我來說
    我從無敵鐵金剛開始就是這個模式在啟動
    "動態的影像紀錄凝結成靜態,但在觀看過程中

    又會展開成立體畫面的想像,以這個形式活絡,解壓縮或重複推敲文本,增加對話"
    我的解讀是在大腦內有一個龐大的收納櫃
    一格一格
    有一些上了鎖有一些隨便放
    需要的時候打開
    跳出來的是螢幕
    可快轉可慢速播放可靜止
    我到現在還有一個習慣
    睡之前都會打開這些抽屜
    播放畫面
    這個過程就像玄想的那篇一樣
    你會被帶到甚麼樣的地方
    不知道
    直到你用文字具化或是你看到玄想中的那個畫面
    這才驚呼原來你到過那個境界

    黃子欽設計師的說法現代化
    我的想法還是在傳統的那個年代
    ㄏ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睡前 都會打開抽屜播放
      那會宛如興奮劑 更加不好眠
      那不是一種慣性

      有你想說得話 還沒說出來 還沒組織完全
      會一直打開關上 在打開在關上
      直到化為文字 好像就又有另一個詮釋
      不一定是當初想寫的那個境界~~
      我的理解是這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