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

藏書-戀愛(陳雪)

  
那朵玫瑰-2.jpg
 Image /2015/08/10 for me & rose

 {戀愛}

戀愛最初都在講故事 像猛烈燃燒的蠟燭

用彼此過去的快樂.痛苦.獎賞.傷痕做成燃料

一整夜一整夜的放亮 那時還稱不上是溝通

也不算理解 可以說是在建立資料庫



 自我 經常都是佈滿傷痕 一蹴即發的彈藥庫



 想要理解戀人 也使對方理解自己 那份惶惶的心意

其實比熱戀時的心意相通 電光石火 更接近愛

因為那需要更多的耐心 等待.付出.自信

那簡直需要透過檢視自己的一生

過往遭遇 身上傷痕 才有可能真實到

當我們準備開始理解 當我們正在遭逢理解的問題

或許所謂的魔幻熱戀期已經結束了

但曾經有他的心通

那些純粹又難以形容的靈魂觸碰 依然存在著



 愛之以德 說的不僅是如何去愛

更多時候是如何理解怎麼做才是愛

甚至包括不做什麼



 理解自己是有限的 愛的心意與愛的能力 本來就沒有必然關係

心意無限寬廣 能力卻有其限制



 你遇上了你愛的人 不是為了得到他的愛

而是為了難得的一份相逢

有人願意花這麼多心力與你相處

你去理解他 完全不帶任何立場

全然進入他的生命歷程 無論時間長短

只要你真正了解過一個人

你便擁有了與這個靈魂深刻交逢的體驗

你因為理解他 不在乎那些枝微末節的小事

因為你有能力理解他

你便多了一份可愛



 愛情剛萌芽的時刻 有某個神祕的時刻

身處在其中的兩個人

必定都感受到那種純粹的.忘我的契合

那一刻已經是真愛了 再後來都是愛的實現



 有時候我們愛上遠方 僅僅只是因為我們沒有到達

有時候我們會厭惡故土 僅僅只是因為待的太久

有時候距離讓我們再一起

有時後距離又讓我們分開



 愛的不講道理就在於 深愛會毀於失去自我

不停降低下限 獲得的是最涼不過的人心




 ps:戀愛不是真正的書名

自己把書名簡短化了

真正的書名:戀愛課 戀人的五十道習題

聽到課與習題覺得這樣的命名有點八股

唯一想抽出他的理由

是作者的筆力







7 則留言 :

  1. 好巧你的圖標那朵玫瑰
    我昨天寫小芙花語也有那朵玫瑰
    害我嚇一跳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朵玫瑰是出於我的花園

      裡頭也有本人的腳與裙子哩

      原圖就在人生需要被揭穿那張照片

      不過我用了合成改了他的表現方式與色彩

      跟小芙的玫瑰定是不同朵~


      這株玫瑰是個爺爺送給我的

      有天他經過我家 看到我在整理花園與我聊天

      剛好我買了一盆跳舞女孩 我邀他一起賞花

      他跟我要了 這花要回去阡插 我很樂意剪了一堆給他

      隔天他就騎著腳踏車給我送來這株玫瑰


      然而我原本買的花 已經上西天

      玫瑰經過兩次颱風卻還活的好好的~^^

      刪除
  2. 我大概看出來了
    原本以為這是畫出來的
    花花草草的
    我真得外行
    ㄏㄏ
    沒天份
    殺魚我行
    種花草就交給你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殺魚作菜我真的不行
      大大認輸
      你的經典臭肚魚與吳郭糖醋~~^^

      刪除
    2. 我很久就畫不出來了

      經典句那張才是我畫的
      通常我畫的都會
      用調和色系
      不會用對比反差色調

      會用 都只用相片作出來的特效
      萬不得已才使用
      因我找不到我可以拍到的素材了(手邊也沒有)

      刪除
  3. 有空撈看看有沒有垃色郵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 記得通知我
      我都在前台回覆 會忘了去翻看後台的東西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