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小調-如曦

   
{如曦}

多年以後 絡壓在框框裡的

紅花綠葉 都有了不同消息

綠葉猶在 紅花落塵消失在愛裡

原來花跟女人很像 連碎著都這麼悄無息

再看一眼便明白 該不該

不是誰能如曦

就連歲月也一樣 明示暗示著什麼

再看一眼  遞入塵封中的抽屜櫃裡

再 不上鎖 花期已過

賞花無期


  2015/10/14 PM:10:36 
如曦-定圖文版150 
   2013 /05/20 AM:10:41:47 













17 則留言 :

  1. 字句中散發出淡淡的哀愁與無奈...
    感嘆過往不再...
    朋友說...這就是人生...

    回覆刪除
  2. 歲月匆匆就如花開花謝
    如果上鎖的花能保鮮
    那真希望歲月也能上所留存、停格

    回覆刪除
  3. 被禁錮的永恆.....這樣的永恆,有意義嗎?@@

    回覆刪除
  4. 何時出書啊?
    我是不是該來PUSH一下我爹爹...........
    好美哦!

    回覆刪除
  5. 這首詩我一直很喜歡
    別人看可能很美
    我看則意有所指
    很濃很濃的思念

    用不同的版本去詮釋
    有時就是一種心情的轉換
    秋天到了
    總會特別思念
    一張圖可以有這麼多的意義
    一篇文字可以有多種不同的面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某人曾經送給我 他自己做的禮物
      多年以後拿出來的感受
      忍不住就寫出來了
      也多虧那朵花 真的碎了~
      (原本是一朵完好無缺的押花)
      不然我看著 還真寫不出花的無奈~

      思念 也許拿出來的那一刻 有ㄅ

      獨白的想訴說
      無論是誰 想賞花 已經了無期~
      風化後的花經過了時光流轉堅
      不會自己組合回來~
      像塵一樣
      很現實 也像夢一場

      刪除
  6. 我本來想用綠底就是現在你這個版但那個綠我調不出來
    大概跟你那個軒字的綠再淺一點
    字的顏色一樣
    可惜我功力不到
    加上我是個色盲
    你可以試試ㄏ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s://plus.google.com/photos/113376740926083282114/albums/5892919896585037121

      我將原版相片放在這兒
      也就感覺此刻顏色

      一直綠也怕人看膩了

      謝謝你的建議(你是被我荼毒太深了~^^)

      刪除
    2. 上面的軒字你看起來是綠色的嗎?
      其實他是藍紫色的調子 ㄏㄏ

      刪除
    3. 軒字我知道是藍色系
      我指得是軒的背景那種綠

      色盲有全盲就看到的都是黑白
      有一種是藍黃色盲
      最有名的代表人物就是臉書的創辦人
      臉書為甚麼用藍色基調
      就是為了紀念創辦人是個色盲
      一種就是我這種赤綠色色盲
      當赤色與綠色二個色系混在一起
      就會傻傻分不清楚
      看單色時並沒有太大影響
      混一起就問題大了

      刪除
    4. 現在你用的橙紅色配綠字
      跟我當初原來的想法有異曲同工之妙
      只可惜我配不出色所以作罷
      ㄏㄏ

      刪除
    5. 軒字背景那種稱蘋果綠
      以為你說軒字 看了老半天就藍紫怕會錯意

      原來如此 色盲也有分哪種顏色
      我一直以為色盲是所有的顏色看起來都不是原色
      還好看單色時沒差
      否則生活起來會很不方便
      例如紅綠燈 還好是單色~^^

      刪除
    6. 這次重新作圖想要讓圖與文字更融合
      做過幾次書法與圖的搭配
      發現有些難度
      難在一種是機器拍出來的照片
      一種是手寫的溫度
      兩者要相容花的時間要變多

      我不想讓一張圖看起來有兩種分割線
      一看就是兩個部分
      書法本身的字 寫的時候排列非常工整好看
      可我想打破他的規律 把字依著圖排列 讓圖文更融洽
      這次的主角是字依圖(圖為主,字為副)
      刊頭的主角是圖依字(字為主,圖為副)

      刪除
  7. 以我這種非專業的人去作圖
    想得多但效果卻做不出來
    不過我也會做些變化和精進

    你想打破的規律其實我有想過
    因為畢竟是在部落格所以字所能揮灑的空間有限
    反倒圖可以彌補字的想像
    尤其書法不會都只是一種規律的呈現
    他應該是很放大格局的
    這麼說吧
    字本身可能就是一幅畫

    我好幾次都有寫大幅的
    但照下來的效果都很差
    我努力看看
    總會有一天讓我抓到訣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幅的字畫本身就不好照
      光線是大問題~^^
      所以才有商業攝影的存在
      近棚打光靠專業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