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限定-月牙灣憶念

  

{月牙灣憶念}

枕石仰躺  七星潭月牙灣懷抱

挑望  滿天星斗  海風拂面清冷

聽  浪花一波波推進 曼波盪漾

激起 小石子碰撞翻滾

黑暗中  寂靜  海潮  分外清明

一個人消失  如一顆星墜落

想著 曾經伴我們一起站在腳下的你

回到洄瀾處  再也沒有  沒有你

宇宙星空下 淡淡憶念

是否  化成星眸此時天邊共遙望

但願  光芒依舊再另一時空閃耀

  憶  阿美族 陣雨







陣雨

Image:2015/10/27

四年學涯的歲月 我們不曾有過交集

因為A.B班 上課時段不同

我們的交集是最後一年的商業攝影實習認識的

或許就是那短短兩個月的革命情感

我們變熟了一些

還記得第一次跟你借的專輯

{七百個月亮}



上面影片有6首歌聯播 如喜歡請耐心聽完 我想一定有很多很棒的感受

強力推薦 這張唱片已經絕版了 我去唱片行都已經找不到了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原住民音樂

裡頭的勇士歌.山上的孩子讓我印象最深刻

尤其聽到 山上的孩子 山上的孩子都沒有穿褲子 屁股黑黑的 滿身都是杜卡茲

wa da si mua daka de

那段我笑了.......好純真  好平凡的快樂


後來用錄音帶錄下來聽

很嚮往那種自然又不做作的 瀟灑樂天個性

當你借了我幾張CD

從那時候開始我喜歡原住民音樂

我常想若還沒認識你們的音樂之前

我從來不知道去關注這個族群

後來 慢慢的我會去關注有關原民的音樂

太有文化底蘊的瑰寶  而我卻一無所知

 從音樂開始認識也不晚 不是嗎?



後來我們一群女生 在某年寒假決定去環島旅行

你熱心的邀請我們去你家寄宿一晚

熱情的招待

當導遊帶我們遊玩了太魯閣.七星潭.鯉魚潭

那種熱情 至今讓人難忘



尤其你跟舅舅隨便拿起吉他就可以來首歌

這種渾然天成  現場才能感受的到

我很喜歡聽你用吉他彈拉丁曲目的踢踏舞

感覺真的畫面就會出現有個妙女郎咬了一朵紅豔的玫瑰

甩起來裙襬來  那種明快節奏 跟你們的熱情不相上下



那是一段很美很美的回憶  在旅途上有了特別的溫暖款待

每當想起你離開人世  我就會想 人生無常的捉弄

你的爸媽一定很難渡過這段喪子歲月



老興起了如果回去花蓮想去看看你爸媽的念頭

但我還是打消了這念頭

又是一個十年的時光回朔 我們不曾想過時間之流如此快速

我不曾想過婚後你的邀請 沒能成行 最後成了遺憾



心裡給自己一個許諾

如果有一天我再回到花蓮

一定再去你帶我們走過的地方 走過一遍

或許那是種追尋憶念的情感

讓我決定這麼做

只是站在同樣的土地上

有了近鄉情怯的矛盾

好像是沒有語言的一種對話

而這話只能在同一片土地的上空

從白天到黑夜不停的試著感受



一些美好 一些遺憾 一些悼念 一些夾雜的思緒

只不過 筆力有限 總是說不上那真真切切

貼近畫面的感覺 拙就是這麼回事

但我嚐試記錄下心情

哪怕只是一點點

 也是 曾經屬於你帶給我們的一點點


2012/12/05







5 則留言 :

  1. 想起七星潭潮來潮往時,那磊磊滾動的石頭清脆聲響...
    好聽的歌聲!

    版主回覆:(12/05/2012 12:25:35 PM)


    很特別的海岸 是潭卻是海
    七星潭的石頭滾動聲印象讓人聽而不忘......
    尤其夜晚 潮起潮落聲音更是響亮 畫過心祭無邊~~


    回覆刪除
  2. 好美的氛圍!

    版主回覆:(11/22/2012 12:38:05 PM)


    謝謝讚美~~^___^

    回覆刪除
  3. 七星潭有我美好的回憶! 那裏很美!

    版主回覆:(11/28/2012 02:50:18 PM)


    恩恩~~^^

    願文其詳

    回覆刪除
  4. 從身邊走過的人
    總是想起某些事情
    到了我這個年紀
    還是看不淡那濃濃的思念
    好與不好的都記得
    這憶念屬於你的

    這篇很早就看過
    當時我有沒有留言啊
    如果沒留是正常的
    我不喜歡當下做反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重新站在那片土地上時有濃濃的感覺
      回家後的感受 就嘩啦嘩啦的跑出來了
      自己覺得很平靜 濃中有淡 淡淡的感受都是美好的
      想起朋友曾在時的美好 曾經一起渡過的日子 
      輕嘆 那年輕的生命就此消失 
      想起來生命的起落 
      深不可測

      當年你沒留言
      那生命的思念撫觸
      不一定面對每個人都相同
      隨著日子推進 有幾人還會記得 層經.......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