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小調-想.不想..想不想...

       

Image:2015/10/20 書法:四十


2012/10/17


想  風吹山巔上

想  雨滴輕落下

想  雲飄遊天際

想  潮來亦潮往

  

不想  風吹山谷中

不想  雨颶狂呼嘯

不想  雲烏凝洩黑

不想  潮起潮亦落



想不想  風吹山谷巔

想不想  雨輕颶嘯落

想不想  雲遊黑寄凝

想不想  潮湧亦潮退


文.攝:Midoli 屏東海生館

想不想 (2)
墨:九逃   2015/10/19



聽歌:雨.花蓮(馬修連恩)









13 則留言 :

  1. 想?不想?矛盾啊!

    版主回覆:(08/19/2012 03:39:50 PM)


    以矛攻頓 以盾檔矛
    想?不想? 兩者合一 想不想

    回覆刪除
  2. 想不想想.......

    版主回覆:(08/18/2012 03:58:38 PM)


    想,不想想.....
    想不想,想......
    想,不想,想......

    回覆刪除
  3. 可不可以說是

    對仗工整的新體詩啊

    OBS不太懂詩

    講錯不要笑喔

    版主回覆:(08/18/2012 03:57:30 PM)


    ㄜ~~~我也不太懂詩

    想到就寫寫看 常常有朋友跟我說我寫的是詩

    我只覺得是一種喃喃自語的念

    我不會笑~~~你啦 我自己也沒懂詩理

    回覆刪除

  4. 請問這是哪首小調詞 ?


    版主回覆:(08/19/2012 04:11:49 PM)


    自創 生活小調

    回覆刪除
  5. 我想到>>>風吹山腳下了

    還有.那個毛筆..末句寫的真好

    版主回覆:(08/22/2012 04:19:00 AM)


    我也想念~~風

    舒服的一陣風

    真想有機會還能吹吹風~~

    徐徐的秋風


    毛筆本來就寫的好 像一位有氣質的美女

    多看美女有益眼睛~~因 眼睛為靈魂織窗

    回覆刪除
  6. key進去圖的字
    真得不好處理
    這招我學不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真的不好處理
      總要花相當多的時間~
      有時候一張圖用了4個小時以上
      以前作圖也不一定保有原始檔(圖層)
      一切再重新組圖一次 通通跑一次

      文字的部分不好處理在於
      原本都以圖為主

      加入字要讓字跟圖和諧搭調
      就一定要不斷嘗試 位子 色彩 大小 方向

      這圖作第二次
      我把文字留白
      想營造從玻璃窗望近藍色海洋
      文字是在玻璃窗靠近我們的這方
      像一個櫥窗 而字貼在櫥窗外
      人 由廚窗外看進去
      魚 由裡頭好奇的貼進看到反向的文字
      似乎想要知道那是什麼的好奇(擬人的感覺)
      所以我把魚的眼睛畫了個圓滾滾
      跟以前的迷濛不太一樣

      我想表現的魚 應該是再中景位子
      可 太跳了 看起來變前景的主角

      若是用糊一點 又會整張都糊糊的沒主角
      若字為主角 背景又太花

      最後就生成如此了


      刪除
  7. 圖如果要打印出來或印刷
    效果好不好
    跟部落格顯示出來的效果一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要印刷一定要300畫素以上
      但是一般我們上傳去雲端的相簿全部都會縮成72畫素
      假設你從我的相簿存檔任何一張圖
      我上傳的畫素在高 你下載以後一定變72畫素
      若要印刷一定要用原始檔 符合基本印刷的需求
      所以我一般都會保留300畫素原始檔
      要印刷就會比較方便 基本上也很少印

      你說跟螢幕看的一部一樣
      這個很難一樣
      不同廠牌的螢幕顯色一定不一樣
      加上印刷機或印表機 不同廠牌印出來的色彩也差很多
      若要印刷 還要轉成CMYK四色印刷
      螢幕做圖一般用RGB三色若沒去更改設定
      印刷出來會色偏~



      刪除
  8. 這圖不容易
    我寫一次你作一次
    ㄏㄏ
    那你就有得忙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忙得高興就好
      雖然搞好久
      可是發現好像有進步喔 ㄏㄏ

      而且想圖的過程中
      會有很多想法一直調整
      也有二三個方案

      以前我的工作在紡織廠做繪圖
      都是用紡織機織出來的
      所以這種圖我很少做
      尤其排版的圖文
      只有做過一張很完整的88節廣告稿
      還是公司的子公司 公器私用要我們幫忙的~

      我沒待過廣告公司也沒待過印刷廠 沒真正排版過
      故意都找跟本科不相關的 ㄏㄏ(不務正業)


      刪除
  9. 我大概懂了些
    這樣我知道怎麼保存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 ~有問題再問我
      我只能就我知道的部分回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