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彰化大村-仰望黃金雨

 
{黃金雨-阿勃勒}
 自從家樹被砍倒的那一天
在家已學不會仰望
既然願望是那麼不可及
那麼  就到戶外仰望
至少  可以學著忘記那天的痛

 

仰望最好的角度  幾度才剛剛好呢?
一般仰角45度  天氣大約27度  體溫36度
最舒適宜人


但這天  這天  這天
一串串的黃金雨  像風鈴般  在風中盪漾
傍晚的光影折射 更顯出銘黃的色調
天空也變得無雜質 清澈晶瑩
 
   
在樹下......留連忘返之於
想著每朵花 
努力在屬於它的季節綻放

 

 它  從來就不一定能有好的舞台
可  它一樣自顧自的  不受世俗干擾
 安於自身的舞台 像孔雀開屏一樣
 

 霎那的璀璨 永恆留在心中
年復一年 依約前往 

 
 

不遠 定不遠...

轉角而已...




依然可以仰望
只是 時間空間不同了





6 則留言 :

  1. 小QQ說
    我等很久了
    ㄏㄏ

    家樹
    哪一種樹
    以前我家在眷村時
    雖然只有20坪大小的空間
    但有一個七坪大的院子
    種木瓜樹種一些花草和俗稱紅竹蛤的一種茶
    這茶跟冬瓜茶的味道一樣
    而且更香
    木瓜樹就比較差點
    個頭大
    但木瓜就是生不出來
    即使有也是小小的卻不能吃

    對家樹有很深的眷戀吧

    雖然我沒有那份眷戀
    但那幅影相卻一直留在我的腦海
    那一層一層的記憶
    或許是我老能在心中留下一點天真的元素
    只是當我覺醒時
    那一些都是記憶


    有機會你可以再種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有默契阿 小QQ就是那意思

      家樹 苦楝樹 雖然可以再種但已經不是同一株了
      感覺也找不回了
      況且再種 也又可能因第三者死於非命 何苦為難樹

      種一棵樹扼殺兩條命~~~嚐夠了

      不再為難自己了

      刪除
  2. PS
    上一次在痞客的回覆
    你說不是種樹人不會瞭解
    當時想反駁
    我也是種樹人
    我在當兵時種的樹
    絕對比你多
    不過我沒反駁
    因為你種的不僅是樹
    我應該可以這樣理解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種樹人不會瞭解
      泛指不是一般人的認知
      而是 指 想砍樹之人的認知

      種的樹多不多 還好沒人要反駁
      反駁了不搭理便可 因我不是要跟別人比誰種的多
      而是生命的意義~~輕重

      刪除
  3. 米小綠寫的
    有時真得小品的讓人溫馨
    這一篇你覺得那一幅圖最符你的意境

    另砍樹人
    一定是有人嫌蚊蟻鳥鳴
    或是擋到他的風水
    雖說你家是透天
    但少了個院子
    否則應該可以讓你花花草草一番
    享受生命的禮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張或第六張 較符合迎面仰望的感覺

      我種這樹 沒到有蚊蟻鳥鳴的境界
      這些嬌客都沒有光臨過
      唯一檔到了 人的腦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