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旅行-南投水里車埕

 車埕-24

{最後的火車站}

南投集集支線的最後一站

  也是集集支線我最喜歡的一站

 現在如果坐火車旅行

 幾乎都是直接在這兒下車

 如果在二水車站買一日卷  可以不限班次來回

所有的支線車站都可以自由上下車 可說相當方便划算

車埕-15

喜歡這兒的湖景山色

還有圍繞在園區的楓香

每年都會來走走看看數回

春天跟秋天的景色又是另番風情

車埕-18

原本的佇木池早已退役呈景觀湖

錦鯉.綠頭鴨.白鷺鷥都是這兒常駐的嬌客

車埕-17

觀湖亭旁也有做人工環湖步道

繞一圈不太耗時間

車埕-16

 春天時綠影到映 如一幅幅的畫作

每個框景都賞心悅目

車埕-14

步道旁植了幾種水陸生都適合的野薑花

車埕-13

楓香步道

車埕-12

從環湖步道的對面遠挑木造天車

車埕-11

車埕-19

春天來訪

這區塊還有一區很有觀賞價值的鳶尾花

車埕-10

紫色的愛麗絲鳶尾成片的在水一方

妝點出春天的浪漫景致......

車埕-9

警局後方的老舊宿舍

現已荒廢

車埕-8

讓人很想進去探險

可惜這些老屋一直被棄置 新的建設一直再增設

車埕-6

木造天車也是這兒很有看頭保存相當良好的物件

在台灣已經很少見到了 跟上次去花蓮的木造高架鐵路

都是少見的文資寶藏

假日會有街頭藝人在這兒走唱吹吹薩克斯風

黃昏後人潮也很快散去了



車埕-7

 木造博物館早期也有設購票進入

但效果不好 可能觀光客都不入內參觀

後來還是取消購票可自由進入參觀

有心思瞭解的人 可以進去看看

車埕-20

每次到車埕我也都會特別到林班道木工坊

看看 有什麼特別的新發明

這兒大部分的產品都是木做成的

家裡有些傢俱.搖搖馬.收納箱.我都這兒購得

因推銷觀光產業 政府有一部份的補助

所以在這兒購得的東西紮實又實用

價格也比市售的便宜

上面這個傘架是這次新發現的產品

烙燒的鴛鴦圖很精緻

不過這兒的家俱幾乎不上防水漆 保留原木色調

好處是天然無毒 很適合家中有小孩的家庭

壞處是放久了木頭顏色會變深暗

用久都會多些氧化或油污沾染

不好清除

車埕-21

這次拜訪又發現了一個好東西

工坊引進了天然植物萃取的木蠟油

這種油可以自已買回家塗在產品上

就可以消除我上面舉的那些缺點

車埕-23

看看顏色還不少 看得我心癢癢的好想買回家試試看

不過我還沒想好挑什麼顏色

綠精靈 天空藍 蜜糖紅還有白色我都相當喜歡

考慮好下次來在買進(務實性格買東西都要考慮一段時間)

車埕-22

另外這兒也有彩繪好的商品可以選購

不過價格就高許多了



車埕-4

車埕車站外觀

參觀完畢

也該搭火車回程了

車埕-5

彩繪火車假日坐得滿滿滿

留連太久太晚來卡位

就只能站著搖搖晃晃回家瞜

車埕-3

發現火車後頭可以觀景

就這麼一路晃蕩回家

車埕-2

車埕-1

再見了可愛的車埕




2 則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