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小日子-修車的不快感

自從賞櫻過後 在也不敢出遠門

很怕車子又半路熄火

每次都是等紅綠燈就熄火 整個怠速降低 還有踩剎車就熄火

遇到這種問題最怕的就是 後面的來車會不會追撞上來 所以老是提心吊膽

所以經過假期驚魂後  就把車送進家裡付近的車廠去檢查

對車  我跟我老公一點也不專業

只要車廠講說要換什就換什..........而我老公也就乖乖的讓他換

整個3月車子都在修車廠換東西 換到最後一次加減起來已經是我老公一個月的薪水

還是處理不好只要一開回家 不出兩天仍然會熄火

*

最後我耐不住性子親自出馬 拿著單子到修車廠跟老闆討論

為何你說的零件該換得我們都已經換了就是問題仍然沒解決

當然這當中我有很認真的去上網爬文 是否他換的那些零件都會影響車子熄火

可是爬完文該換的都換了 不該換的也換了 而我老公就一直傻傻的被當肥羊

無怪乎 我會質疑又氣憤 ..............

而且車廠換的零件還不是壞掉就幫我們換新的

只要我一問老闆為何沒壞就要換新的

他就說我老公有答應要繼續修

 所以他才換 問題是換完仍然沒有改善昰事實 錢都付了

車廠老闆也只會跟你嘻嘻哈哈一堆.............

我很慎重的跟他說 我們車子交由你檢查

可是你一直找不出問題點  該換的都換了 這種情況我們要如何來知道要怎麼改善

總不能一直換東西卻找不出原因

 而且我就是尊重專業把車子交給你

 結果咧 一個月的薪水如果換之後好了 至少沒那麼心疼

可是花了錢什麼都沒好

後來他說可能線路有問題 整組換到要10幾萬

  這簡直是坑人 我家的車變賣可能都不值10萬 那我怎麼換的下去..........

*

後來我跟我老公討論進原廠檢測

還特地找彰化地區幾家打電話過去問 如果插電腦檢查是否要收費 同樣是nissan

一家說 如果沒有要修車光檢測就要收費500

另一家說叫我們過去看看小檢測不用 結果後來選擇去我家付近的員林廠 也就是說不需收費那家

一進去插電腦檢測就說我們某控制系統壞了要價17000

我們問他說那控制系統是什麼名稱 他們車場的人員堅辭不跟我們說真正的名稱

我跟他說你不跟消費者說是什麼零件  

 就要我們換 這樣我們怎麼知道要不要換 是不是必須換 就要馬上決定  有人這樣的嗎?

他們還是堅辭除非換新的否則不會跟你說...........

如果真要知道就要花錢買檢測單 說要2000塊錢

我直接回一句太扯了吧!

這麼多錢 他又說我可以算你1200

我覺得開價離譜的厲害

我去網路爬過很多文 很多原廠檢測不用錢

就算有也是收基本的300-500

結果他一說就2000 擺明要我們在那邊換 不然別想知道結果 

以前常聽修車場很黑............人性ㄚ人性

他們說怕我們問了又去外面修 

我們就是已經在外面修到沒辦法了 才回原廠

結果卻是這樣的態度.........很想打去申訴 又備感無力.......

因為只會聽到很多官方說法

後來我聽我弟的建議花錢調高怠速

看是否改善

否則我家的車只能繼續喘息

因為真的被騙錢騙很大了

*

如果有人有經驗的也可以給我一些意見好嗎?

為了車傷神的好久




列出第一間車場更換零件清單:

空氣蕊

水龜含墊片

清洗節氣門積碳

空氣流量器

曲軸感應器

考耳

怠速馬達

火星塞






10 則留言 :

  1. 真的昰騙錢騙很大耶
    原廠了還敢這樣
    我覺得你們還是申訴好了XD
    太差勁了吧!
    本來就是消費找應該要知道的
    真是欺人太甚耶

    我們對車子也不了解
    但我想你們換的這些零件大多不是影響熄火的原因~
    如果是我們也會申訴
    讓牠們上面的來解決
    不然就寫信給消保官吧!

    版主回覆:(05/13/2011 03:51:23 AM)


    她們上面沒在怕的
    我跟他們客服申訴 她們的回答是 有打去員林廠問
    她們回答是技術檢測 致於有什麼技術我真的看不出來
    因為我那天都在現場 就最基本的插電腦 看不出有什麼特殊技術檢測
    所以她們客服也不會管她跟你說要收多少 是不是合理 我問她所以都沒有基本公定費用
    任由各車場開價 她們只會說車廠也沒有跟你收錢
    我說當然 這麼不合理的價錢 我怎麼會付
    一付你又沒付錢去跟消保官抗議她們不怕的啦 因為沒有證據

    回覆刪除
  2. 請問midoli家的愛車是手排還是自排呢?
    遇到這種不肖廠商,我也建議直接申訴.
    總不能一直當冤大頭!

    版主回覆:(03/20/2011 02:34:41 AM)


    自排
    申訴也沒用~~~看了你們的建議我去做了
    可是看她們的處理態度
    只會更氣憤

    回覆刪除
  3. 我對車是完全不懂啦,
    不過如果是我,
    可能會選擇原廠維修,
    如果要收一點檢測費也會接受.

    不知midoli有無看過劉傭寫的:
    我不是教你詐(共三冊)
    如果沒有,有空可以看看,

    妳說原廠一家要收檢測費500,
    一家不用錢,我一看就覺得有蹊蹺,
    很多生意人都是為了搶到生意,
    剛開始說的都是很吸引人的條件,
    結果等你一腳採進去後,
    再慢慢向你挖錢,讓你進退兩難,
    修房子也是一樣,明明選擇比價結果比較低的,
    等整修完後卻多花了很多冤枉錢.

    雖然我沒法提供妳實質的意見及幫助,
    但很能了解妳的心情,
    換個角度想想,
    也是花錢消災,人平安就好.
    (有空真的可以看看那套書)



    版主回覆:(03/20/2011 02:27:30 AM)


    真的~~搶生意的手法 是我沒看清楚 就單純的相信她們不會收基本檢測費 又考慮離家最近
    基本上我心理是有底 如果她們收基本費我可以接受 只是看不慣他們漫天講價
    同樣原廠 2000跟500的差距 我真的不能接受 感覺她們真的把顧客當呆瓜耍
    打去客服也問不出所以然 早知道她們會很官方的回答 就是說自己打去向各車場問
    當我問出兩家的不一致 她們只能說 隨我們顧客的高興 如果覺得這家不好 就去選另一家
    你說........這樣處理方式 而不是去求證 叫我們怎麼信服
    可小老百姓 她們不理我們也沒轍

    回覆刪除
  4. 對啊 !! 狐狸媽以為美國修車場八成是壞人
    另外兩成的修車壞人就被米多力遇上了...
    真是要命的貴貴貴
    這不是不快感而已 , 簡直就是糟透了
    狐狸夫妻倆前陣子也遇過這種問題
    深知這感覺 可是偏偏狐狸媽對車子也不在行
    無法提出良好的意見...只能秀秀米多力了....

    版主回覆:(03/21/2011 01:37:26 AM)


    狐狸媽 我開始懷疑修車廠有好人嗎?
    我知道你能感同身受
    只是很氣憤 有些車廠 仗著顧客無計可施 就漫天喊價
    打到台北客服也查不出個究竟 設專線就如同虛設.......

    回覆刪除
  5. ..............................
    很差勁吔!
    米多力,你們家車子都固定去那家維修嗎?
    我在太平這家,他們都會先幫我換中古的,
    如果找不到中古的才會換新的吔!

    妳要不要找壹周刊爆料一下啊!
    它們都有專欄處理這種事情,
    說不定能幫到妳呢!

    版主回覆:(03/20/2011 02:13:46 AM)


    壹周刊有管這種事嗎?
    能找到一家好的車場真的很幸運
    可惜很多都以賺錢為目的
    明明沒壞的東西.......只是因為有可能就跟顧客說要整組換掉了
    一次都換一整組.......根本就是浪費資源 又浪費錢

    回覆刪除
  6. 轉述給我們家臭bi 聽,她也覺得太誇張,
    她的也是日產的車,一直都在原廠保養維修(現在是中友後面那家),
    事前檢修會明確地估價,
    維修人員也會主動聯繫具體上有哪些零件要換、多少錢,
    事後也有報價單,通常付的就是維修人員說的那個價錢。

    這種事如果要和消保官申訴的話,最好是提出更有力的證據,
    如妳和這些車廠所有談話的內容(錄音筆很好用的!不嫌麻煩再去”仔細”地談一次)、維修單據,
    對妳來說比較站得住腳,消保官也比較好處理。
    否則恐怕到時候又是各執一詞。

    另外,這兩家原廠基本檢測要不要錢、要多少錢也大有問題,難道沒先打電話去問流程?

    版主回覆:(03/20/2011 02:10:41 AM)


    我家這台也是日產 因為8年了所以以前都找離家近的保養
    聽原廠的說我們很多年沒去 所以他們說並不知道狀況 怕我們去外面更換
    所以一直不說出零件名稱
    站在我的立場 如果我不知道零件 就要我換下去 簡直就把顧客當傻子 有人這麼闊氣的嗎?
    買東西都有7天的考慮期 而這原廠就只能當下決定 是上萬的零件 又不是幾百幾千........我想不是我不能接受吧!

    回覆刪除
  7. 我以前有一次加了台塑的油,結果停紅綠燈只要轉速降下來,就會熄火,後來乖乖加中油的就都OK了,以前機車也都是長會這樣,是不是油路不順?

    車子,我也是外行,作這途的,真的很好賺

    以前同學家裡開腳踏車店, 就常說腳踏車零件很便宜,但都賣得很貴,汽車跟機車肯定也是這樣,名稱讓你知道,那你去找外面修車場換,車廠就賺不到這一個暴利了, 看人吧, 最近幾次我們去原廠換燈泡, 一顆才20元, 有時師傅還不給我們收錢, 但, 大部分的修車廠都是很大很大的暴利,沒辦法, 就是賣一個Know How而已

    版主回覆:(03/20/2011 02:06:09 AM)


    每次聽你說一說就覺得暴利的行業還真多 所以人每天都在你防我 我防你的生活過日子 搞得雙輸 有時後這就是一種演變
    只是沒想到原廠也會變到這般地步 也不能在站在顧客的立場幫忙解決問題 感覺都是為了利益而存在 基於使用者付費我可以
    接受基本費用 至少我們考慮清楚再決定 現在一個家庭賺錢又不是那麼容易 說換就換不是我能接受的.........而且是這樣亂喊價

    回覆刪除
  8. 米多力....
    壹周刊有這種專欄.
    而且記者還會再以妳的立場再去問一下,
    順便錄音,
    因為妳又有問到原廠的,
    所以可以考慮去問看看壹周刊,
    它們也會幫妳去問消保官呢!

    版主回覆:(03/20/2011 01:57:47 AM)


    我在想想吧!
    只是長期處理下來 覺得疲累
    浪費了很多時間 找來更多的氣受

    回覆刪除
  9. 四十是不懂車的
    連駕照都沒有
    我都開身份證的
    不過我認識很多修車的
    主要還是跟修車的長期培養關係吧
    是說每個地區不同
    Flora說的台中我就認識好幾個修車的朋友
    都很實在
    米多力說的到原廠還這樣
    要我的個性
    我一定天翻地覆
    花錢事小
    把我當傻瓜這就侮辱人了
    如果可以
    真得去消基會告他
    起碼讓這些車廠知道
    賺錢還是要有原則的


    版主回覆:(03/21/2011 01:43:18 AM)


    你讓我笑了 我都開身分證 真幽默
    我原本也想讓他們天翻地覆
    無奈口才有限 我也覺得有種受辱 不知道他們對一般顧客都如此
    還是針對我們 我相信別的客戶 他們應該不至於這樣說
    所以我才想要去求證其他車廠是否如此
    但是從事情發生他們都沒有任何的歉意
    我跟客服申訴請他們去查證 第一次他們叫了一個號稱客長
    的打電話來 我又把原尾說了一次 他說車廠是按照檢測時間計費
    所以才開價2000的檢測費 如果我還要回原廠就算我1200
    我回答說我都已經對你們的處理失去信心了 怎麼還想回去
    我只要一個公道 為何同樣兩家原廠報價不一樣
    他的回答就是我尊重你的決定 我說如果你不查證我會到消基會申訴
    他仍然說尊重你的決定 ........感覺很無奈

    回覆刪除
  10. 不知道midoli的愛車處理好了沒有?
    這幾天詢問了有車的同事,他們的經驗覺得離合器板故障的可能性比較大.
    提供給妳作參考.
    另外樓上提到壹週刊也不錯,像這種事情就是需要他們去踢爆,
    日產屬於"知名"公司,相信壹週刊的效果應該不錯^^

    版主回覆:(03/22/2011 05:19:41 AM)


    謝謝你幫我問~~~感恩
    離合器是嗎?我會再查看看
    其實我最近已經快放棄........這台車了
    因為不見好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