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小日子-辣手摧茶樹



上星期頂著大太陽

冒著被蚊子叮了10多包的成果

終於抱了一顆自己超喜歡的茶樹(就是提煉精油)的那種

當時心中好開心 因為心儀很久了

可是這幾天的太陽好毒辣

我只有偷懶一天沒澆水就掛掉了

 看到一株將近50公分的茶樹

就這麼死了 心情真的好沮喪

 而且人家連一張照片都沒拍到 才不到5天

5天 這次我真的太大意了

這麼勇敢就放在全日照的環境

以為那是樹 全然沒想到太陽這回事

好可惜喔~~~~~~~~~~~~~~真想哭

心裡盤算著

有一天一定還要種回來

就是有在戰的想法 絕對不可以氣餒

昨晚找資料把他的身家背景都讀個仔細

希望第二次會成功

--------------------------------------------

話說今年種了一株超喜歡的銀杏

到現在還活得很好

就是因為自己心太滿

想說銀杏這麼難種的都可以

還真太容易相信樹比花照顧的疑慮

才會有此下場

這是報應嗎?

好吧以後我一定不跟植物的命還有money過不去

5天對我來說時在消逝的太快了

我都還來不及欣賞

頂多才有那麼一次

聞聞那天人的香精

味道非常優

聽說薰衣草精油

排世界產值第一

茶樹可是第二

可見他的味道很多人能接受

 

上來碎碎念

只希望記取這次教訓

嗚~~茶樹我會想念你滴~~~泣













3 則留言 :

  1. 我懂!!我懂那股沮喪感!!
    昨晚我帶回了二枝白繡球切花
    一枝剪得很短插在水瓶裡~沒事!!
    另一枝高高的插在高水瓶裡
    每五分鐘低一次頭
    短短半個小時便垂頭喪氣
    那時的我心裡真是急壞了
    還好後來也幫它剪很短~也插在小水瓶
    夜半~~她恢復了!!
    呼~~我懂即將失去一株植物的心疼ㄚ!!
    下回要多加照顧囉!!

    版主回覆:(07/01/2009 07:52:15 AM)


    看來愛花的人最後心情都會隨花起伏哩
    還好最後繡球又被救回來了
    我的樹昰永遠的跟我說bye bye 真傷心

    花瓶插時可以家一點點醋或小蘇打粉可以延長壽命喔
    還要每天勤換水

    回覆刪除
  2. 今夏我家的抹草也掛了,
    真的超嘔的,
    花市買回時好茂盛的一大盆,
    連做事小心的園丁老大也把它種枯了,
    真不知是太陽太毒了,
    還是花市老闆施了什麼生長素,
    讓他無法適我家,

    茶樹,我最近剛買了一瓶精油,
    好貴,小咪咪的一瓶就要550,
    聽說茶樹精油可以殺菌,
    但從沒想到要用種的,
    有了經驗下次再種一定會成功的.


    版主回覆:(07/03/2009 06:14:11 AM)


    抹草~這種草 我從來都不用買哩 娘家好多好多 我有跟爸媽要一株 種了3年都還好好的 而且常節種子 我都會把他剪除 這樣才能促進新葉發芽 下回有種子在幫你留
    茶樹精油的提煉不容易ㄚ 因為葉子好細 一定要很多的葉子才能有一點點的油 所以才這麼貴滴 所以我想種新鮮的想要泡茶要聞香要洗澡都可以 香草植物就是有很多好處

    回覆刪除
  3. 先向妳說謝謝啦,
    聽說抹草可以用種子繁殖,
    我們社區花園也有一顆,
    園丁老大一直在留意它有沒有結種子,
    沒想到前幾天看到它被剪掉了,
    真想哭~~

    我家的非洲鳳仙開花了,
    只是可能時節不對,
    開出來的花瓣有點皺皺的,
    實在不想拍照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