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 星期一

小日子-最近一波三折(透天與鄰居共用排水管阻塞 鄰居不理睬)


最近我家的排水管出了問題

真的尋求無門

所以上了知識+去問問

--------------------------------------

我家的水管阻塞請通水管來通後沒多久又阻塞




為了找出問題就看隔壁的孔洞


結果發現建商建時把我們跟鄰居的排水管共用


我們要求鄰居第二次跟我們一起分擔 通管費用


可是鄰居置之不理 也不跟我們談 還大聲的說要通你們自己通


因為我家浴室跟廚房都淹水


可是她們家沒有事


所以她根本就不理 面對這種鄰居 我們拿她沒辦法


可是總不能一輩子都要自己付費


而且堵塞的很蘋煩 到底要怎麼樣才能解決這樣的問題

談過幾次後覺得很氣 很想去申訴 如果要申訴要找什麼單位

還有要如何才能解決我家淹水的問題


目前我們只能將管先 封起來 可是就不能使用


真的好困擾


請大家幫幫忙



  • 2009-07-23 14:11:20 補充
    我家是處於邊間 房子


  • 也是買法拍 所以也找不到建商


  • 當初我們買的時後建商只有建前面後面有留地基


  • 所以管線都在地底下


  • 我們建廚房時就用原來建商留的並沒有自己在繞管線


  • 當初也不知道這是共用排水管 第一次阻塞時我們也不知道共管


  •  第二次在塞時 才發現隔壁的後巷有水排不出去


  •  我先生去查看後 發現是隔壁有一個孔洞


  •  只要她們積水排不出去 我們家浴室就淹水


  •  結果無論我們買什麼清都沒用


  •  因為隔壁的洗衣水還有廚房廢水都繞管出來 排往共用的孔洞下去


  • 想找鄰居談 屋主推給她太太


  • 她太太有在家我們去找她 要詳談 又避之不理


  • 經我跟先生多次去找她


  • 鄰居屋主還大聲說要通你們自己去通


  • 真的讓我感到很氣憤


  • 這是兩家的事 又不是只有我們的事


  • 只因為他們家地勢比較高


  • 沒有淹水就可以為所欲為嗎?





以下昰知識+的回答



看樣子,


你們的房子應該不是很久吧,


還是搞不好跟我同一個社區呢?


因為我家就是這樣,不過已經解決了。


先說原因吧,


現今大多數的建商都將相鄰兩間房子的排水管合併,


而且使用管徑也小很多,


如此一來,若是百戶以上的建案,可以省下不少錢,


但卻有兩個原因會導致室內積水,


1. 洩水不良,特別是使用洗衣機或者是洗澡的時候,廢水不及排出就會從鄰近的排水孔冒出。


2. 平面角度不良容易積髒東西塞住,以你的例子來說,隔壁應該都不會淹水,因為以同一樓層來說,隔壁的排水孔位置應該比你家的高。


解決方式:


以一樓淹水的情況來說,必須挖開牆壁以及地板,找到排水管路,然後將一樓的排水管與隔壁的排水管分開接,也就是將你們家一樓的排水管跟他們的排水管

切開,把他們排水管切開處封起來,再把你們家一樓排水管跟其他排水管接一起。


這樣的結果會變成,兩棟建築物的排水管共用的部分為你家是二樓以上他家是一樓以上,也就表示這一個排水系統最低的出口處除了外面水溝的排水口之外,

再來就是他家一樓,再來才是你家二樓。


當排水量大的時候,來不及洩水時,就有可能水從他家一樓冒出,但這機會不大,因為當排水不易而逆流至排水口需要一段時間,就算排水效率再差也不致如

此,你家會這樣是因為比較低,一般會共用的排水管路就是陽台跟浴室,當然外面的水溝蓋要翻開來清一清不然兩家都會塞。


上述方式也是不得已才這樣,因為房子都蓋好了,不然怎麼辦?


眼前要先做的是,去大間一點的藥房買硫酸,去外面水溝把排水管封住,然後大量倒入硫酸到排水管再沖水,等個五分鐘再把封住口打開,讓水流掉,你就會

看到很多油漆啦、水泥啦、膠啦、搞不好還有手套垃圾之類的。


去五金賣場買單向式落水頭,把你家排水孔蓋換掉,這樣就算會排水不及,你家的地板也只有一點濕而已




參考了以上的說明

最後我們選擇了去挖開管線從新配管

因為唯有如此我們才可以跟他們的排水管永遠沒有關係

最近工程一直在進行

當初地基做得很紮實

用人力挖 花了好長時間 很難挖

昨天又叫挖土機來 只挖了一點點機器又壞了

邁入第三天

等待挖土機快點來

快點完成把這場惡夢結束掉

因為這些問題我已經好機個月

吃不好 睡不好

一直在想怎麼解決

一顆心總事懸著

起床也想 睡覺也想




5 則留言 :

  1. 傷腦筋
    竟然遇到這樣的鄰居
    希望midoli家的水管事件
    能順利解決唷^^

    版主回覆:(07/30/2009 05:03:18 AM)


    謝謝小柯的關心
    今天終於解決了

    回覆刪除
  2. midoli真聰明,
    上網得到這麼詳細完整的解決方法,
    不過家中施工一陣混亂是難免的,
    辛苦了.


    版主回覆:(07/30/2009 05:04:03 AM)


    每當有什麼難解的疑問
    我都會去看看資料
    問問題是第一次啦
    總覺得被逼得快瘋了
    還好有好心人幫我解答
    施工的這幾天的確很混亂
    還好快落幕了

    回覆刪除
  3. 不管惡鄰居怎麼樣,只好自己先找防水捉漏的來處理才是啊!!

    版主回覆:(07/30/2009 05:06:35 AM)


    這跟防水抓漏的沒有關係喔
    因為是排水堵塞
    並不是漏水或滲水的問題
    已經在處理中了

    回覆刪除
  4. 有時候覺得像米多力和自己這麼一向和平處世的人
    為什麼還是會遇到這麼OOXX的人呢?
    我想...
    這是老天爺給我們的人生功課
    好好的把功課完成吧~

    版主回覆:(07/30/2009 05:08:20 AM)


    對阿~這樣的功課
    以為快完了 誰知一波波的來
    只能讓時間來撫平瞜

    回覆刪除
  5. 有時候覺得像米多力和自己這麼一向和平處世的人
    為什麼還是會遇到這麼OOXX的人呢?
    我想...
    這是老天爺給我們的人生功課
    好好的把功課完成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