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7日 星期五

鐵道旅行-嘉義奮起湖之旅

奮-03.jpg 

其實這是很瘋狂的兩天鐵道之旅

只有兩天我們走訪了車埕與奮起湖

會想去奮起湖昰想念起那兒的鐵路便當

與森林步道

--------------------------------------

車開到嘉義往阿里山方向

一路上烏雲密布

但又不甘心開這麼久

所以一路上都是有雨勢的

加上小QQ一路哭到底

還有點歇斯底里  讓我們進退兩難

奮-09.jpg

要上也不是

要下山也不是

只好中途下來透透氣

可能路途太遙遠加上山路彎彎曲曲

安全座椅坐得很不舒服

路上心中一直很忐忑

總覺得盤算錯誤瞜

奮-01.jpg 

一直考量要不要下山

不過最後我們還是到了目的地

雨仍然一直下著

我們全家簡單的吃完一個便當

說實在道那裏我也已經沒有胃口吃了

因為一直都在安撫小QQ



奮-02.jpg 

吃完便當後

想去走的步道在半路就知道不能成行

山區的雨下的很大

只有逛逛街上買了一些名產

鐵蛋 有名的餅與麻糬

還有帶小QQ去看老火車頭

奮-04.jpg 

抱著她上火車頭

小QQ嘴裡喊著台語→(驚驚)

奮-05.jpg 

平常愛爬高爬低的她

好像真的很害怕

趕快按下快門

就抱下來瞜

奮-06.jpg 

這期間小QQ也會很好奇的攀著看看這老火車頭



奮-07.jpg 

等熟悉一點還會蹲下做起可愛的動作

可能在車裡悶壞了

所以下車後都還蠻開心滴

尤其看到這麼多火車

真的很興奮ㄚ

奮-08.jpg 

   拍完照後我們就趕緊下山瞜

因為下雨在山區蠻危險的

還好小QQ睡著了

這樣比較不會暈車

不然會真的感覺很無力

.

.

.

結論就是有小孩還是不要出遠路

其實是我太天真了 以為可以悠閒的漫布在森林中

小QQ會很開心滴

結果好像不如預期

.

雖然下山後

我跟阿宗爸爸都感覺不適

也覺得好累

不過下次會好好考慮短程的旅行

盡量不選山區

要悠閒浪漫

等有兩人的時光在去實現吧

否則真的會玩得沒有品質哩

沒放鬆 反而更累

等小QQ長大跟她一起回憶往事

她一定不會相信

有這麼難搞的小孩啦



2 則留言 :

  1. 帶小孩出門真的很辛苦,
    要帶一大堆的東西還要顧慮孩子的情緒,
    以前我常因這個因素而放棄很多活動,
    同事還常常數落我不合群,
    看到midoli的心情我才覺得我還算正常啦,
    加油喔,等小QQ再大一點就會很好玩了.

    版主回覆:(07/17/2009 05:37:03 AM)


    tracy~
    小孩的情緒真的比較難掌控
    因為不會說話表達
    不知道她昰為什麼哭
    但是一直哭會讓出遊的心情心煩意亂
    也會跟著緊張與忐忑
    所以以後我會考慮短程的郊遊
    你的同事會數落你阿
    你可以告知她們原因阿
    免得被誤會
    我想這只有當媽媽時才比較能感同身受
    我也很希望以後等小QQ大一點
    可以有更多出遊的期待



    回覆刪除
  2. 唬~那洋裝太大了啦~
    都不幫她留長髪.我要幫小QQ平反啦.
    帶小孩出門一直是我的心願.
    所以我們最近也一直在嚐試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