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1日 星期六

鐵道旅行-大村→二水→車埕

火車-01.jpg 

這是第一次計劃一起與小QQ搭火車去旅行

讓阿宗爸爸也可以不用開車勞累

在大村的月台

我們一起期待這一次的火車之旅

1819624394.gif 

平常陰天時 我會騎著摩托車載小QQ去看火車

但是卻沒有一起搭過火車

每次看著小QQ快樂的跟媽媽一起喊

 火車ㄅㄨ ㄅㄨ慶嗆慶嗆

心裡就會油然生起

一起搭火車去旅行的想法



火車-05.jpg 

終於火車進站瞜

我們趕緊搭上集集線的火車之旅

小QQ看著窗外

一切都很新鮮好奇

火車-02.jpg 

兩隻手緊緊貼著車窗

媽咪我一直叫她看看鏡頭

她則是很為難滴 想了一下

火車-03.jpg 

慢慢的轉過來

但窗外飛快的景色

似乎超有吸引力

久久都不願意坐下哩

看~~~兩手貼的多緊

火車-04.jpg 

還是很怕她會跌下來

所以有阿宗拔拔從旁扶著

讓我好好記錄這屬於我們的第一次

火車-06.jpg 

望著車窗許久後

終於肯下來坐著喝喝茶

不過還是很難安撫她


趕快叫阿宗拔拔幫我們拍個母女照



火車-07.jpg 

終於到二水瞜

我們還要從二水轉搭到車埕

所以又下車打一日遊票卷

(集集線可以不限定站 自由上下車)

不過今天我們的目的只有車埕

因為小QQ喜歡來這裡餵魚

這次我們有準備魚飼料喔



火車-08.jpg 

以前的經驗告訴我

小QQ看到魚跟綠頭鴨都亂丟飼料

所以我規定一次丟一顆



火車-09.jpg 

小妮子一直回頭跟我要飼料

根本都不管我的鏡頭

真是滴



火車-11.jpg 

一邊丟一邊激動的喊著魚魚還有鴨鴨

終於丟累了在拔拔腳上歇息

眼睛還是一直不停的望著前方

無比的興奮

火車-12.jpg 

後來都誘不過她

看她餵魚餵的很專注ㄚ

身體都彎下去了

很怕她跌下去

她是越站越前面

什麼都不怕

等小QQ餵完魚

我們到鐵道去繞一圈後坐在樹下小野餐

一邊等車一邊吃水果.餅乾

就準備搭車回家瞜


這次的鐵道之旅昰很緩慢的旅行

因為轉車的關係

所已花費的時間很長

小QQ在車上安份的時候不多

看著別人家的小朋友都很乖

我家的小QQ則是又喊又哭滴

又不好在車上教訓小孩

可是又覺得有很多餘光飄過來

好像顯得很沒家教(嗚~~~)

真昰.......

一段耗費體力的旅行

總的來說還不錯啦

不過有了一次經驗後

下次還是請阿宗拔拔辛苦一點瞜

(os:還是開車好 我最怕別人的異樣眼光)

鐵道之旅我很熱衷

但搭火車昰第二次

希望以後有機會也可以搭搭高鐵

end











4 則留言 :

  1. 哇~
    小QQ第3張特寫的神情與midoli超像滴,
    小QQ長大了,變大隻了耶,
    有小女孩的味道了,
    時間真的過好快喔.

    版主回覆:(07/17/2009 01:28:44 PM)


    tracy~
    呵呵~神情像嗎 眼睛小小滴 跟我一樣很無神~^^
    小QQ真的長大了可是一直顯瘦
    又不喜歡吃東西
    每天都為了讓她吃什麼感到苦惱
    尤其是我廚藝很差..........
    煮什麼她都是吃3-4口而已很傷腦筋

    回覆刪除
  2. 哪會無神
    那是迷人的鳳眼!


    版主回覆:(07/14/2009 03:05:27 PM)


    小單眼啦~~鳳眼會往上翹哩
    我家的小QQ不會無神拉
    只有我要拍照時她不給拍就比現得很無辜
    都故意不看鏡頭~~~只想玩



    回覆刪除
  3. 帶小孩出門,真的很辛苦~
    但是為了留下美好的回憶~一切都很值得的~



    版主回覆:(07/15/2009 05:33:41 AM)


    帶小孩出門只有一個累字可以形容
    要照顧吃喝 與情緒 還有安全 ......
    路途也不能太遙遠 很多的考量

    雖然準備的功夫要很多
    但是就像你說的以後回憶起來 肯定回味無窮

    回覆刪除
  4. dear midoli

    感覺很溫馨呢!
    一家人一起去搭火車,很開心~
    而且看見小QQ的新體驗,很幸福呀!
    讓我也想帶講講竹竹出去走走了~
    第四張照片...小QQ的模樣...
    真的很幸福的樣子耶! ^____^

    版主回覆:(07/16/2009 05:26:46 AM)


    凡事一起做一件事真的會感覺很好
    尤其出去逛逛消耗一下小QQ的精力
    這樣會比較好睡

    nana有空也帶講講竹竹去逛逛ㄚ
    她們都放暑假了ㄅㄚ
    這樣可以培養親子同遊的樂趣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