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手作-刺繡花巾



刺繡-02.jpg 

有一陣子  我很想學刺繡

所以買了2-3本工具書

參考了裡頭的花草

踏上小小的刺繡之旅

選了一塊以前染的布

這塊布是純棉的 很柔

但是染完布後一直放著



刺繡-01.jpg

都沒有在去動她

因為不知道可以做什麼

當我想試繡時終於翻出了她

開始了這種不是很靈活的緞面繡



刺繡-03.jpg 

要繡花時真的會很不確定

所以手繪的線條

一直在修改

但是慢慢的完成之後還是有些小小的成就感

一塊布添上一朵花

昰這麼的神奇

小小的改變這塊布變得更有質感



刺繡-05.jpg 

現在繡好花後的她

放在大學至今一直陪著我的收音機上

當蓋布

雖然常常會被頑皮的QQ扯下

不過我還是會耐心的再蓋上去

並把這朵花朝上

 有紅花 綠葉 還有湖水

生活的小小改變

就這麼一點一滴的注入

不一樣的形狀 樣子 色彩

還有淺淺的

淺淺的微笑



2 則留言 :

  1. 歐~~~怎麼看完妳的繡花~
    我的手也癢了起來呀~~!?
    好可愛~~!!!

    版主回覆:(07/06/2009 02:17:45 PM)


    小儀子~快來嘗試看看喔
    刺繡是一件很靜很慢的手作
    最怕就是不知要繡在哪裡
    有東西就好辦了~~^^

    回覆刪除
  2. midoli真是懂得生活美學的人啊!
    這夏,真的讓人很懶耶,
    除了工作,逛逛妳們的格外,
    我幾乎不想碰電腦了,
    有時腦中飄過一些想法,
    但都懶得去做,不知何時才會再開張.

    前2天我家竟驚動新浪台長的問侯,
    真是讓我嚇了一跳.

    版主回覆:(07/09/2009 04:56:55 AM)


    每次看到妳來
    我就會很興奮ㄚ 因為妳都會看見我的努力
    並且給我鼓勵
    這樣我就有一直持續創作的動力
    所以我都會一直上來
    不過這樣的我 真的不好 我一直想減少上網的時間 不過好像越上越久真糟糕哩

    為什麼會經動台長
    會不會她以為妳怎麼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