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

花時間-新幾內亞鳳仙花

新幾-03.jpg

說到鳳仙花

我的花園中就有3個品種

有非洲鳳仙 玫瑰鳳仙 還有今天看得這個新幾內亞鳳仙

所以說鳳仙花有多好種ㄋ

隨便種都活得很好

這種感覺真好

好像一買來 他就可以很容易的適應天氣與土壤

 新幾-02.jpg

這次仍然買了3種花色

搭配在一個大盆裡

哪天想看什麼顏色就轉離自己近一點

新幾-01.jpg 

每次看見這些花自然的色彩

多變的花型

就會覺得花跟人很像

雖然看過去都差不多

可是卻每一朵都時那麼獨特

尤其是花朵像絨布一樣的觸感 

真的昰會讓人想多看幾眼

上面這種紅如果是大紅我可能會不買他

可是有了白色的點墜

似乎變得比較親切柔和

新幾-04.jpg 

花朵的後面都會有一隻長長的觸鬚

我也不知道這稱為什麼

但是觀察時就會覺得很特別

新幾-05.jpg  

粉紅色還是我最愛的花色

感覺今年特愛粉色

葉子亮的會反光 正面好翠綠 背面有點茶紅色

跟其他品種霧面的葉片略有差異

新幾-06.jpg 

他的花季跟其他的鳳仙應該是一致的

這種鳳先不太會怕缺水

都是四季開花

放在全日照的環境

我覺的春天開的比夏天好....

愛花的人這也是入門的基本款之一喔 







1 則留言 :

  1. 這幾內亞鳳仙和非洲鳳仙的葉子很不一樣吔,
    而且花瓣較厚比較有質感,
    不知會不會結種子,
    可不可以分享?(真是貪心的Tracy!)

    版主回覆:(07/16/2009 05:22:21 AM)


    tracy~
    我倒是沒有看過種子哩 改天再觀察看看 如過有在寄 不過我印象中可能是沒有滴 這葉子的質感的確比較脆綠 可是澆水比較麻煩 就是水不能隨便淋上去
    要從土壤中灌溉 比較不傷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