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種子盆栽-春不老.紅石榴.芒果.樟樹.馬拉巴栗

春不老-02.jpg 

春不老

是一種葉子很綠油油亮亮的種子盆栽

不易沾上灰塵

她的種子是我在某風景區的停車場

收集到的

原先以為這是黃金萬兩

但經比對種子後確定是春不老

是一種好種的植物喔

春1.jpg

春不老小時候

發芽率差很多

一度以為不會一整盆

後來證實

雖然有些輸在起跑點

但只要耐心加上時間的等待

仍然能看到這綠油油的一片



紅石柳.jpg 

這盆是紅石榴

是媽媽買給我的水果

吃完後留下的種子

想種植的人可能要很有耐心的搓洗種子

我泡水好多天

還是要每天搓 搓洗很久

最後終於種植成功

這種植物很怕缺水

一缺水就會枯萎的特別快

原本是種在草莓盆裡

長大後一到3吋盆

目前還有一些跟銀杏種在一起

這個葉形比較尖細

要觀賞她的愛花之人

可能要收集多一點

發芽率不是很高 



芒果.jpg 

這是之前的芒果盆栽

在來回顧一下

樟1.jpg 

這是樟樹種子

是我散步時撿到的種子

曾經綠油油一片 但是現在已經上天堂瞜

綠手指 也會有綠魔指的時候



馬拉巴栗.jpg 

這也散步時撿到的種子

馬拉巴栗

曾經綠極一時

馬拉巴栗2.jpg 

現況是縮水瞜

雖然沒有出出芽時那麼的嫩綠

不過每一株都是自己的心血

種植成功時真的會異常的興奮

而且會迷上這種樂趣

綠意在生活中真的不難

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喔





7 則留言 :

  1. 米多力你跟我一個同事很像,
    喜歡手作,喜歡種些植物,她畫了很多花草喔。

    綠色使人心情愉悅,放鬆。

    版主回覆:(06/25/2009 07:04:42 AM)


    你的同事也有這樣的愛花人阿
    這樣真不錯哩
    我已經很少動筆畫畫瞜 早忘了握筆的感覺
    有電腦後好像筆變得很少拿
    綠色 的確可以讓人心情愉悅
    是中性色嘛!

    回覆刪除
  2. 我家種了蘋果和釋迦ㄟ!!
    蘋果有那麼點無疾而終
    因為在一堆薄荷葉裡
    慢慢~慢慢~就找不到蘋果了
    至於釋迦咧~
    改天我把它拍下來給妳看
    ~~~好大一棵呀!!!
    感覺應該把它移到室外土壤才夠它長~@@
    用種子種植物實在很有趣咧!!

    版主回覆:(06/24/2009 05:09:36 AM)


    我也有種出釋迦一棵喔
    只是一直沒有機會拍出來
    是很懶得藉口拉~^^
    種子盆栽是很有去滴
    尤其是種子一直啵啵啵時 就像龍貓裡的小米
    在半夜裡看到的那樣

    回覆刪除
  3. 認識妳才慢慢體會到播種的樂趣.
    等過陣子我的成果開花後我再po出來分享.

    版主回覆:(06/24/2009 02:02:38 PM)


    好阿~
    很期待tracy的花草紀事
    不知道你身體有好一點了嗎?

    回覆刪除
  4. 身體還是老樣子啦,

    今晚和園丁老大討論暑假出遊,
    想到回台中時去田尾走走,
    不知到田尾要怎麼走才不會像去年去鹿港一樣,
    走得累,看得少,熱死人了.

    版主回覆:(06/24/2009 02:03:42 PM)


    田尾ㄚ~這時後來可能會粉熱粉熱 每次我去都曬的紅咚咚的 所以我覺得要早一點出門 不然就3-4點在出發 不然真的會很累 吃飯可以到蔣園 或桃花園還是船塢都不錯 如果你從一高走就是接埔鹽系統的東西向快速道路到員林下往田尾方向 花園我建議你可以到鳳凰花園 如果喜歡玫瑰也可以到美加美玫瑰園 基本上我的建議是這樣 去那兒都是看花看草 只有鐵皮屋 所以真的很熱~^^

    回覆刪除
  5. 看到鐵皮屋及熱,
    我想還是算了,謝謝妳啦,
    看到妳的公告,種子寄出了,
    好興奮喔,收到了再告訴妳.

    版主回覆:(06/25/2009 07:48:57 AM)


    好嗚~收到了記得告訴我喔 不過你打消賞花的念頭瞜
    等冬天或春天在拜訪可能會比較好喔 我是真的很怕鐵皮屋的悶
    過年時期會有很多的花草 那時候很適合來田尾

    回覆刪除
  6. 我種了草莓呢..但土壤不夠肥沃,長出來的草莓營養不良^^ll
    最近種了好幾盆都是多肉的小盆栽~比較好照顧
    終於稍稍脫離綠魔掌的稱號~:p


    版主回覆:(06/26/2009 05:11:07 AM)


    多肉植物我一直都還沒有嘗試 除了石蓮 我還沒有找到比較特別的品種
    很想找到特別一點的再來組合盆栽
    草莓可能是現在季節不對的關係 還有土壤要比較有機質的 通風 基本上應該就會不錯瞜 恭喜你脫離綠魔掌 一起加入綠手指的行列

    回覆刪除
  7. 很棒~~很棒
    都種得很成功
    有一些我都還種不起來呢

    版主回覆:(06/27/2009 06:06:08 AM)


    還有你種不出來的嗎?
    可能是季節的關係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