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

彰化鹿港-端午節龍山寺做香包



粽子.jpg

端午假期

粽子香包.jpg   

的第二天

早就已經看好又要再去鹿港做香包

因為第一天回婆家拜拜又帶著小QQ所以

很難抽身

所以安排了第二天

去踩街

順便做香包diy



粽子香包2.jpg 

錯過了早上的行程

一直到中午一點多 才又有一場活動

*

我跟老公決定先去蓋印章

要蓋滿9個章才可以換到一個鑰匙圈(就是上圖的馬祖婆)

第一站到:文武廟

蓋了戳章後 看到有在求文昌筆

不過要有三個聖杯 我就是駁不到代表無緣得此文昌筆



第二站:楊橋踏月公園

是鹿港八景之一

最有名的昰每年元宵的燈節活動

都有大型的主燈



第三站:地藏王廟

是三級古蹟

自從921後一直處於維修狀態

今年總算列入進去

蓋完章

在此得到一個靜身避邪隨身包

又聽到百年榕樹到種的新鮮事

還蠻有趣的



第四站:龍山寺

一級古蹟

是鹿港寺廟中我最喜歡的一座

也是台灣保存最完整的古寺廟

建築藝術

有台灣紫禁城之稱



第五站:興安宮

鹿港最早的馬祖廟之一

三級古蹟

這時天氣很熱

我跟老公就去吃午餐

吃完午餐就到龍三寺去做香包瞜


上面的香包是我們一起做的

midoli做的試金光閃閃的那顆

阿宗爸爸的就是粉色系的啦

又不能選色

不過能在此完成香包

真的很開心啦


等做完香包

又前往不同地方 要集9個戳章還真是耗費工程

所以這天我們有備而來

騎機車到鹿港

不然真的人好多好多喔


第六站:丁家大宅

進士的宅第

有賣一些咖啡 油飯 



第七站:新組宮

拜了一下馬祖娘娘

鹿港靠海

所以馬祖廟很多很多



第八站:天后宮

也是馬祖廟

以前跟老公結婚時有來此拜

註生娘娘

還蠻靈的



第九站:日茂行

以前的鹿港八郊最大商行

在此玩了一下陀螺

結果只有泡泡水一瓶

因為沒有挑戰到48秒

所以只有參加獎



第十站:鹿港福興穀倉

看裝置藝術


最後真的好累好累就打道回府瞜

感覺每次玩蓋戳章活動

都好像要跑遍整個鹿港

尤其是頂著大太陽滴

不過這就是小小樂趣

收集上癮了沒辦法ㄚ


這天的任務做香包

 算是很成功 ......end



    





3 則留言 :

  1. 吼~~看起來真是讓人羨慕的一天耶!!
    有吃有玩又有DIY.^^幸福吶~~

    版主回覆:(04/09/2013 06:46:32 AM)


    連續三年都有去玩蓋戳章活動 每年都有舉辦 縣政府友都有接駁專車 婷子明年可以來玩阿 每次這一天我都會很累很累 而且都要去兩天才可以完成這個活動
    今年算是拼了用整整的一天完成 不但有吃有玩又有拿喔~^^

    回覆刪除
  2. 我最怕蓋章闖關的活動了,
    小小的會場我每次都無法完成,
    更何況這是整個鹿港吔,
    真是大工程!

    好羡慕妳可以常接觸這些文化活動.

    版主回覆:(06/19/2009 02:55:15 AM)


    tracy~
    這種活動我是又愛又恨ㄚ 要不是我老公找我去 今年的假期我想到更遠去放鬆ㄋ
    但一想到會塞車就...作罷 雖然禮物普通 但就是收集著 文化活動是我一直很熱衷的 我覺得在地人就要知道在地文化 這樣感覺很踏實 所以如果彰化縣有什麼活動 我都會去參加 不管好壞 我相信每年都一直改善 我也會寫信去建議~^^(很雞婆)

    回覆刪除
  3. 原來妳每年都會參加這樣的活動呀~
    真不錯~
    可以玩一整天ㄟ
    吃吃喝喝到處走走逛逛
    很棒呢~
    ^^

    版主回覆:(06/19/2009 03:04:00 AM)


    對阿~彩魚 我每年都會去參加喔
    主要是離家比較近一點
    自己也很喜歡這種文化的活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