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

食-輕食早晨時光



{輕食早晨時光 }

食安問題一直存在著很大的隱憂

而 不懂廚藝的我  捲起袖子

在假日的早晨時光

做做輕食早餐

充滿蔬菜.水果.起司.火腿.抹茶


其實不會很難

只要假日不泛懶 跟女兒約好

有機會就做早餐 尤其是聽女兒說好吃

心裡就會甜甜的 



早晨女孩一張開眼 就看到這一桌屬我們兩人的小約會

還直說她要學  以後她也要做早餐給我吃

我真擔心  小女孩睡得起床準備嗎?(偷笑)


原來食安問題 也可以帶給我一點給愛的動力

呵~~~這又算意外的收穫

 

配著悠揚音樂

看女孩吃光光

大概是做食物的人最大的滿足了


ps:

改進空間

下回我決定 要把土司的邊邊切掉

吐司的邊邊很硬又不好咬

還有可以做兩種口位交換吃

不然夾了6層 厚度有點高 小小孩不好咬食





4 則留言 :

  1. 我反而很愛土司邊呢!
    不過遇到需要切邊的場合,
    我習慣在土司上鋪料前就把邊切掉。這樣鋪得料就不會被切掉一些。
    利用切掉的土司邊,可以把它烤得脆脆的,
    沾果醬(或煉乳、巧克力醬等)就成了點心棒。

    或者我會切成丁再烤一烤,
    煮一鍋蔬菜湯加在湯上或灑在生菜沙拉上加點口感:)

    一點小建議^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棒的建議 下次我會試試看

      否則我都會把土司邊放在冷凍庫 有出門就拿去餵魚

      讓女兒有餵魚之樂~~^^

      刪除
  2. 很棒喔^^
    這樣"開始"就對了~
    假裝看見或自我安慰...不如起而行!
    不過小小提醒妳一下~火腿不要吃,加工過的肉類最好都不要吃!
    我會自己把雞胸肉片成薄片醃一下,用保鮮盒醃起來用個兩三天早餐,比較麻煩一點~但多吃食物的"原型"比較好。
    嗯~其實我已經煮"無毒料理"好一陣子了,非常有心得(笑),連老公上班的午餐我都幫他做,不希望他吃太多外食(其實公司有提供午餐喔~但我不願意他吃!)
    最近很想自己做麵包哩~因為外面的麵包也不太OK....@@

    總之~我很高興妳開始為健康料理努力喔(拍拍手^^)

    Oliver Rala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料理 我基本上是懶得
      一方面我不趕動魚肉類
      葉菜類男性沒興趣
      要做出一道好料理 非我本事

      健康料裡我也煮很久了 只是都自己吃居多 要符合眾人口味~~~
      我多半會擺懶帶過

      除非某天心血來潮 才會想下廚 煮一大桌

      其實健康料理 不一定健康 蔬菜.水果有農藥 肉類有一堆桿菌 加工食品大多會致癌 油品又出包

      自己做料理 在於衛生比外食好一點 自己用的食材比較新鮮

      不過那些東西來源也都不清楚

      所以我才會很反諷的說 乾脆自己養鴨種菜~~~^^

      種菜我還行 實際上也是有種 哈哈 不過養動物 超出我的範圍

      心甘情願為愛努力 就會充滿動力 ~~~老公的老公 很幸福啦 還帶便當 一整個超閃的(嘟嘴)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