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彰化大村-高蹺鴴來過冬


{高蹺鴴來過冬}

午後我跟小QQ兩人都各騎了一輛腳踏車

前往診所報到  

診所的配藥師 問我說小QQ是不是騎腳踏車上學

我回答不是的

 雖然我很希望她真的有一天可以自己騎車上學

(心中暗自很早就有這種美妙的遠景.....)

但  自從她開學後 曾經有一次鬧失蹤記

讓我在校園.大街上急的差點淚灑現場

那種不知道孩子在哪的急 真的會多冒好幾根白髮

至此  我想 還是不要太早做美夢


去診所看完病 回家的路上

突然眼神喵到幾隻高蹺鴴

以為是眼花  定睛一看是真的真的沒看錯 

高蹺鴴是不普遍留鳥  每年會飛到台灣西部來過冬


曾經在彰化沿海的福寶濕地見過他們幾次蹤影

當時就被這紅色的長腿美人給迷煞住了

沒想到 就在離我家門前不遠的水田邊就有了

雖然才少少的六隻......


我跟小QQ停在路上  觀察他們很久

她們很怕生 離人群很遠

等我回家拿著不怎麼長的長鏡頭

蹲在草叢間

準備來個低姿態拍攝

有一支離我最近的高蹺

起身飛走了

只能遠遠的觀看這美麗的鳥類長腿界美女

話說  說不定是帥哥

怎麼長腿就被我歸為美女 不免世俗了點

這些日子  我天天黃昏就去報到  都去幫他們點點名

希望半打都可以一直停留整個冬季

這樣我可以就近觀察他們的習性

不過我不打算再帶著相機去看他們

我希望他們可以很安心的在此陪著我們過冬

這是秋天時節裡  莫名的小驚喜

要趁機好好享用












2 則留言 :

  1. 面對動物會不由自主的憐惜與微笑~~~我有懂^^


    Oliver Rala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動物 呵 也包括人嗎? 害我腦筋頓點一下

      面對喜愛的動物真的會多看好幾眼 雖然只能遠遠的看

      但能享受不擁有的美好 真好 他們就該是這麼自然的停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