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育兒-草葉集


{草葉集}

QQ上小學後 陪她的時間多了很多

比起幼稚園上整天課

小學生都只上半天課

每天的接送就耗了不少時間

時間變得很零碎 像是拼圖一塊一塊的湊

小生活點滴也延然在重複生活中匯流成河......

 

午後這小妮子打小就不睡午覺

 一定要安排一些活動讓她玩玩

 這天放學回家脫掉制服

就在小後院 拔了一些花草

拿出沙灘小水盆

自顧自的來盆花草集


她  總在我盼著的悠靜中 嚴然的小惡魔性格會跑出來

詭異又邪惡的調皮性格

準備揉花朝我攻擊過來


有時我會有一種很假設性的想法

一個孩子的野性如果不去告訴他觀念

不去糾正好壞 究竟會有什麼樣的發展

偶爾會實驗一種放縱法

但後來發現很天真

小惡魔的天性就是 妳放縱 我會更放肆......


所以必須保持在一種狀態  不能太溺愛

要讓她在又餓又飽的關係中流連忘返

真正從對方的魅力中信服

愛 是靠魅力 吸引過來  讓人自動走過來的

而不是什麼都講理 都強迫接受

那她的擁有

 才會真正滿足






5 則留言 :

  1. 養兒育女的心情與方式
    這些分享我看得很多
    每個父母的方式與相處和模式都有不同
    沒有一定的好或不好
    最後好像取決的是在孩子自己對這個世界的認知
    當然教育可以幫助他們的認知
    然而我有一種奇想
    那並非絕對
    那不過是大家對於理性期待的認知

    說了以上的話
    說了等於沒說
    因為父母心與常人心絕不能相提
    所謂事不關己所以便少了那主觀與客觀辨認

    還好我不從事教育也還未曾人父
    要不這又得大書特書

    我喜歡這句話
    真正從對方的魅力中信服

    愛 是靠魅力 吸引過來 讓人自動走過來的

    而不是什麼都講理 都強迫接受

    那她的擁有

    才會真正滿足


    當下的除了父母心
    還有另一種從孩子身上出發的體驗
    或許也是一種童年投射
    滿足是須要學習的
    更需要時間

    還有這露點照太養眼了
    ㄏ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養眼 第一張放的電眼失效 只有感應到養眼 ㄏㄏ

      那這篇放刊頭 繼續讓你天天養眼

      原來古人說看幼齒的顧眼睛是真的 呵~~~

      對於父母經 很多論述或紀錄很多 但是自己的經驗適用別人不一定適用

      或許實驗過後也不一定適用 人家說做父母是從當父母的那一天開始學的

      當還不是那個角色 也只能去揣摩 那個角色的特性

      多時候半認同 半質疑 那也是很平常的心態

      當然當家庭成員中 有上有下 就會有更多的投射可以警惕

      也或許因為如此才會有父母心.孩子位.上下鏡射

      刪除
  2. 我只想說~孩子開拓了自己的另一個視野,且~無可取代。
    能夠有幸為人父母~人生至寶!


    Oliver Rala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寶貝寶給 給妳一點甜甜 讓你整夜都好眠~~~^^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