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

手作DIY-夏日海洋協奏曲(浴廉)


{夏日海洋協奏曲}

來自遠方有海洋味道的魚網

剛到我手上時 它是一顆糖

這顆糖 說大不大 說小又不小  我打趣的心想

有天如果想離家出走  這當我的小枕頭還蠻方便的

朋友說......這是他親手勾織的

找了魚網教學:不可見的魚網記憶

看了一堆分解圖

才發現這項傳統技藝有可能失傳 這織法是一種八字形

是傳統漁村婦女補破網的技藝

八字型的織法

繞來繞去的  看得我頭昏眼花 一知半解

想不到住海邊朋友的手藝也這麼優

還會這項傳統技法

現在想學還不一定學的到

心想除了好好保存外

我還可以賦與它什麼樣的新面貌呢?

這樣的想法 在心裡擱置一段時間


直到夏日我想到一些海邊的元素(貝殼)

原本的想法是用很多貝殼裝飾

於是開始繪制草圖

可是一個草圖繪製完畢 剪裁出來

我又開始有了新的排列組合

我想拿一個一個的單一元素排列組合

重複中再圖形與色彩中做變化

這樣有變化又有統一的感覺

所以後來的貝殼全成了一朵朵綻放的花朵


當圖形確定後

只剩下剪裁與耐心了

在配色也確定後

除了把主圖形裁出 也在貝殼的深凹出(陰影)

搭配出象徵花蕊的顏色

剪裁出長三角與倒三角


把長短位子都確認後

一一的算出所需的數量

就用小剪刀 剪出圓角(導圓角)


用牙籤沾白膠

一一貼到主圖(貝殼)的上方

一個簡單的貝殼元素就完成了


一邊做一邊比對位子的配置想放在哪邊

為了工作方便 我都直接鋪在地上構圖

放上四朵貝殼花後

位子顯的好空曠

想到了 以前搓了很多羊毛氈一直放在玻璃糖罐裡的(偽糖)
  
終於派上用場了



這會兒順手一撒 撥弄撥弄

還挺有糖果甜蜜的感覺

原本這顆大糖果 變了更多小小甜甜的糖果

佈滿在畫面四周

真的覺得還不賴


原本很順利的進行 大約一星期就可完成

可   家裡小Q兒吵鬧的情況下

我的手就這麼被熱融膠燙傷 我才知到燙傷這麼痛

足足休息了一兩個月 才把我的三根手指給救好
 
(阿姨有練過 小朋友還是用用白膠就好)


這些天

又從拾熱融膠 該黏的背面還是要黏

每躲花的背面都黏上安全別針

這樣的好處是 我希望未來它有可移動的特性(可重新構圖)

也不會讓魚網有受到半點沾黏的東西

保持魚網的完整性


小小甜甜的彩色羊毛氈糖果

則是用針線 一顆一顆的綁上去(也是可以隨時拆掉)


頭尾加了些鍛帶的透明.透光性

綁上垂墜的蝴蝶結


夏日浴簾

終於完成了





6 則留言 :

  1. 好吸睛))))^^
    果然還是充滿綠色~~~
    這熱天~看見此物好清涼!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不覺顏色就會很偏心的往心的方向前進

      然 難挽救自己的獨鐘它 多年不已
      或許這就代表了很接近自己特性的色系 連名字都是它
      只會越用越多~~~終年不膩

      大熱天能讓眼睛消暑氣 這樣算眼睛吃冰淇淋ㄇ?呵
      今天立秋了 好快ㄚ 想必你出歿的時間不遠了 ㄏㄏ



      刪除
    2. 立秋更熱)))凹嗚~~~~~~~~~~秋老虎!

      刪除
    3. so~武松可以出場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