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限定- 致 小天使



 {致 小天使} 

我們怎麼連結的......

起初是因為一個遊戲

一個抽籤加速認識不熟環境  不熟人的機會

而我剛好被你抽中  我是小主人 你是小天使



為期不長的那段遊戲期間  你常都會打電話來慰問聊天

那應該是M當小主人的好處......



收到小天使的貼心

應該是生日的那時候 有你親手繪制的貓與月亮

對你的認識不深  從你傳遞出來的繪畫知道你喜歡月亮跟貓還有攝影

現在想想男人喜歡狗的機會大於貓  

男人喜歡貓性格有特別敏感的部分......



雖然我是那小主人  但  只知道你有一對為人師表的雙親

那對你來說壓力很大  也因為長子的關係 特別令人有期待

期待你日後成為一個他們眼中驕傲的老師

那時我知道你跟母親關係  處於永久的緊蹦狀態......



再後來

你跟我同寢的C女生交往......

但  這對你來說卻是個很難忘的經驗

因為你遇見的是一個同性戀女孩

可是  當初你追求她時  你並不知道這樣的窘況

後來  交往一段期間

是女生鼓起勇氣跟你說明她的性向

再後來  你們分手了......

感情的事往往有意外的經歷......




局外人 如我們 沒有更多的話

縱使知道這樣的結果令你難受

也會很想關心你......

可是很怕聊到那些話題  會令人崩解

所以一直是保持沉默著......
 



在你對人生活著有什麼意意質疑的同時

除了能默默觀注   真的幫不上什麼忙

但處在同一個空間  我想縱使分開 還是很令人難呼吸吧

失戀後很少看見你開心的笑

一直到四年級  我才感覺 你回來了一些  寬心了一些些......




至少看見你從興趣中去釋放自己......

你大概是班上少數熱衷 黑白攝影的人

雖然我喜歡攝影  但對於有藥水味的暗房  興趣不大

 但你不一樣  你熱衷黑白攝影  也熱衷自己洗相 

無論同學一起出門遊玩或個人照  有誰的身影在你的快門聲之後

你都會把相洗出來  送給影中人 這是你的貼心之處......



我也曾收過有那麼一張珍貴黑白照 至今仍留在相簿裡



記得當時朋友一群相邀出遊集集.日月潭

我也是期中一員  可是很不巧  遇上生理期

那天我的爛身體在路邊暈倒  差點把大家嚇出一身冷汗 

好像是你去買了綠油精讓我擦後  就恢復意識了......



待確認沒事後......

大家繼續環潭  不過此時的大太陽  變成了下大雨

一群人被雨追著跑......那天真的有像洗三溫暖

後來  班上的同學都不敢找我一起出遊

我自己也會默默的拒絕別人的邀約......

真的很怕再掃了大家的興致......

 那張照片讓我每次想到出遊的那一天

就有一堆滿滿的尷尬跟歉意......


 

想起畢業後再連繫起  知道你也成為攝影老師......

看來機會是永遠留給準備好的人 一點也沒錯......



我常會想著  你會不會很想問我那C女孩的一絲一毫


畢竟我跟那女孩  從一年級到三年級都是室友

最後一年是我任性想獨立想搞孤僻 

 然後自己去找房子  自己搬出去......



 C女孩在我開學的第一天進門  我們分配的床位 它就在我的對面

她的書桌也在我旁邊  按理講我們應該會是最快熟的才對

可是  人跟人之間的相處不是常裡那樣的   我反而跟我對面旁邊的那L女孩更熟

而C同樣也是跟L蠻熟的  所以很多情況都是L朋友跟我說的

那C女孩是女同志也是L跟我提起的......



 起初我的神經很小條  也不是我不懂得觀察人

而是我是那種對於朋友交了什麼好友沒什麼興趣的人

我不會因為好朋友的朋友  就相對的想攀熟......



只知道C女孩一到假日很少回家

到是有一個同樣中部某國立大學的K常來找她

一到假日就看到他倆形影不離  同擠一張單人床

當初我還有個很傻的想法  旁邊的室友都回家了 

 那麼多床隨便借一張就可以了

有必要睡的那麼擠嗎?



直到 L朋友提起我才恍然大悟 

當我知道後並不訝異  同志其實跟一般男女戀人並沒什麼不一樣



後來C的女朋友K  到了新環境受到很多學長的熱烈追求

C的K不甘寂寞 接受了學長當男朋友

這時候C處於失戀狀態

然後不知情的你追求了C而她也答應你的追求再一起交往



當初C很神秘的在抽屜櫃裡拿出了一張紙條

那裡頭有一個預測  那個預測是你會來追求她

而那個願望成真時  C的心情很雀躍

後來你們交往  我看到C的不同 

不同以往的中性打扮  變的很小女人 會常常穿裙子

那是你帶給他的轉變  彈吉他唱情歌 

當初的你們是如此徜徉在愛情的國度......



那是我有史以來  對於男女朋友關係的認知有了不一樣的想法

我絕對不反對同性戀  可是 如果是同志為何又可以跟男性交往

難到世上真有雙性戀

還是C故意跟你交往向K證明  要跟男人交往 它也同樣可以達到......

我不願揣測 感情的複雜程度......



後來你知道後跟C分手

我跟她仍然是室友 L.C.M搬到校外的小公寓一起生活

這期間C跟K又復合了  在我跟他一起生活的期間

K女孩來我們的小公寓是家常便飯

兩個戀人同進一個浴室大概是我比較難接受的部分了

其它的   我們都知道但不會過問什麼......



這樣一起生活同個屋簷兩年

因L的休學

  C找我一起去找房子 畢竟公寓整層分租的人數不夠

我跟C仍然租屋一起生活   一人一間雅房

 這時期的C也跟K分手了......

從此我沒再見過K的出現

這時期的C跟班上的另一個S女生交往......

也是一個很愛音樂的創作型女生

這時期的C我也不知道它是扮演男還女

只知道她們一樣形影不離......

一如其它戀人



S有時會過來隔壁跟M聊天......

很一搬朋友式的那種聊天

可是C的心裡是吃醋的

有一天S跟M聊到一半  C在隔壁負氣的跑出去......

S去追她回來後 她才說她介意 S找M聊天......



從此M當然就跟他們保持距離......

把所有的課程都錯開  我選擇去修夜間部課程

免得成為別人的假想敵......

這也是後來  我選擇一個人搬出去的原因......

當然我自己也很想一個人生活  後來我跟C沒有再連絡......




前些年C曾找我問L的近況

我問起她跟S 只知道他們穩定交往中......

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要的感情歸屬......

我是祝福她的......只要不濫情就可

感情始終要經過很多跌撞  才會穩定停留

希望每個人都找到那樣一個地方......




致 小天使 

我相信一切都已經走過了   這麼多年了......

成長過後的蛻變  讓我們盡情的摸清自己......



你的   水跟讚經常來這跟我揮手

偽裝大ㄧ學弟很吃香  但  熟男一枚的攝影老師  聽起來帥多了

把你的熱情盡情的放送給學生(凹......嗚  我也超想去當老學生)

謹以此  跟你揮手  致勇敢面對自己的小天使 快樂生活......

如果有機會滑下山腳下來找我喝茶敘舊  也歡迎啦......







4 則留言 :

  1. 這世界有異性戀也有同性戀
    還有一種雙性戀
    甚至有一種叫人獸戀

    如果愛的源頭都是認真善意
    並非為性而性
    縱欲恣情揮霍
    那麼單純看待感情世界裡的一切
    不知該有多美好
    只是有太多得人性欲望中
    我們都很難想像的

    我許多朋友裡
    也有不同的性向選擇
    當年懵懂一知半解
    後來漸漸明白許多緣自荷爾蒙及心理因素的養成
    甚或錯置的靈魂等等

    普世價值往往會去鎖定特定的族群撻伐
    事實上只要在健康與願意的前題下
    這世界可以包容的應該更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那麼多戀愛型態
      鏈鏈相連到天邊 無際飄飄~~~
      腦筋偶爾會有一個聲音叮咚叮咚
      生在此世代不該再被普世價值假以道德之名綑綁
      人原本就多變的 哪是一種模子可以複製貼上的複製人......

      愛的源頭大抵都善意單純
      但常常又有意外的演出讓劇情往往複雜難理
      性是欲望的發洩跟愛不一定有關
      所以歐美國家喜歡把愛跟性分開談
      無奈亞洲國家的思維還停留在有性就是愛的證明

      無愛有性也不違法 只要知道自己要什麼
      但某部分的情人會有一種錯亂的思維
      用性來換取愛的手段 最後大抵失敗
      若以愛為出發 性就自然而然出現
      人性中追求的愛自然不會極端失衡
      可 愛情是有品嚐時效的 往往經不起時間平淡的考驗
      素食化的愛情 早已經崛起多時 供需失衡
      無法滿足多變的社會型態 多彩的誘惑......

      特定族群 對於性向的確認 常被放大觀注
      可是對於這些族群摸索一輩子
      也不一定確認知道真正的性向為何
      靈魂的錯置 可以是種解套的綜合說法
      也可說是一種多元的包容 解讀角度不同 就有不同結果
      難怪永遠這麼灰
      用了解代替抗拒 或許觀念才能建立健康的思維........









      刪除
  2. 致 小主人

    原來
    妳知道這麼多、記得這麼多啊!
    妳寫下的同時,我正在天津的酒吧街喝著啤酒。

    過於羞澀的我,面對「愛情」,
    總是逃避多過於究柢;
    也因此,這個發生,我沒有過多思索,
    選擇把她丟到垃圾桶去,盡可能忘了這件事;
    所以細節的部分,我沒過問,也沒打算問過。

    事實上,對於每一段(主觀說來的)失敗戀情,
    我總是不會有過多思索,而是選擇封閉。
    因為太年輕,所以沒有足夠的智慧去擁有愛,
    也因此沒有足夠的勇氣去面對真實、那傷痛的感受。

    後來後來,
    經歷過後來所經歷的這些那些,
    逐漸的對自己感到失望、無力,
    另一面卻有更深層的意志,想搞懂生命的荒謬與存在意義;
    開始明白了,真實的「愛」與「感受」,
    也瞭解到人生的苦海,愛與感受,確實得多添加一點。



    822回台灣後,一個課程中,
    連結到根源於自我內在真實的小孩,
    才發現,原來原本的我,勇敢、充滿好奇心、活力俱足的。

    接著,我就帶著這重新拾回的勇氣與好奇心,
    繼續啟程,前往下個階段的人生了。

    小天使 2013/8/26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寫下的 同時正在喝抹茶~~
      不錯ㄚ 天津正妹先決 記得偶爾也造福一下女性
      看來你的淡啤酒也蠻有那麼點 放鬆小情調喔

      走到了某些階段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一個內在真實的小孩......
      重拾保有那份純真 真實的愛與感受會一直陪伴著自己
      也就是這份陪伴 才有能力看見更深層意識下的另一個自己
      獨處時赤裸裸的記憶感受這荒謬的場景
      從抗拒到理解是無力也無奈的一個轉擇點
      才知 能欣賞不完美 才是最完美的完美

      白話一點 人生很多都是加油添醋而成的點綴
      必然的經歷 該來的還是會來~~
      該走的時間 仍會繼續......

      前方有真實目標 聽起來很棒 帶著你重新感受的信念
      自信的啟程吧!!!
      有更棒的感受 也別忘分享心情~~^^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