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紀念日-小QQ幼稚園畢業典禮


{2013.7.27小QQ幼稚園畢業典禮晚會}

小QQ正式的在2012.7.27

結束了為期一年的幼稚園生涯

這一年其實很短暫

從一開始的回家跟我說 

媽媽沒有人想跟我當朋友

我鼓勵她多主動一點

到最後她打進了 這一個小圈子

每天回家總會跟我說她的新朋友

誰誰誰  對她很好 誰誰誰 每天在學校有什麼笑料

還有誰誰誰 把她的東西搶走帶回家


想當初剛上學的她

沒有哭也沒有鬧出乎老師意料的完全不需適應期

就上整天課 老師看她的狀況很好

也讓我安心了不少


當然這中間出現小插曲

小朋友莫名踢她的心臟

還有搶走她的東西帶回家

她都不敢跟老師說
  
回家後我都會試著去學校跟老師溝通


老師給我的感覺是 小朋友打打鬧鬧實屬平常

也會私底下跟發生糾紛的小朋友 了解情況

請它們再把事情的經過說一遍

這樣的處理態度我已經很感激

至少老師有重視家長心情的這一塊

雖然有的小朋友不承認 或裝傻 不了了之

也有事後把東西還回來


再一次次的挫擇中

小QQ沒有失去對人性的信任

雖然別人對她沒那麼優

可是她完全沒記恨的還是跟這些曾經對她不好的小朋友

繼續把她們當好朋友

雖然有時我會以大人的觀點提醒她


可是她是那麼單純的告訴我

那些欺負她的人

仍然是她的好朋友

而且她的好朋友不是嘴上說說的那種

是我親眼看到他跟那些人的互動

我知道她心中沒有疙瘩

沒有我想得不好副作用

 

融入圈子後她還變成了

我眼中的搞話小QQ

常常老師上課的東西她已經懂了

就雞婆的去教其她的同學或告訴人家答案

這點老師是蠻認同她的熱心


可是她常犯了一個錯

就是上課跟下課搞不清楚

老師在台上講課

她在台下也講不停

搞的老師要一直幫她換位子

 對於她這樣的表現 我一再告誡.懲罰

她也都有答應我會改進

但整個學期 被換了無數位子 還是不改她的多話特性

最後我頭很大 很不好意思 造成老師上課的困擾

只好跟老師說 要是再犯 就直接懲罰她

不用在口頭告誡

我現在的願望大蓋是希望小學後她不會延續

這個令人頭疼的狀況


 對於她的好動 坐不住  當全職媽媽的過程 早就領略到

對於她的搞話 其實我也很早就了解她

有什麼事一定要問的一清二楚 不弄懂她會發脾氣

而且很喜歡主導別人  

就是她想講話我們就要靜下心來聽她講

不能忽略她的想法

並且要立刻給他答覆

在她眼中把我當成平輩再看

什事都要求一律平等


 她最常反擊父母的兩句話:

{你還不是一樣}

{說別人說到自己}

我常被她的這兩句話震聶住

時常反省自己的態度 她就像父母的一面鏡子

是我眼中的小糾察員


不過有時真的會不時亂指控(冏)

指控對的我就摸摸鼻子調整一下 並且當下跟她說抱歉

指控錯的我就會拿出長輩的態度告訴她 必須改進

我想我很願意陪妳成長

也願意改變我自己

還是衷於最初

{陪伴與理解}

是我每天堅持的態度

 因為我們都在乎彼此的心情快樂與否


畢業典禮當天 公所除了一連串制式的長官致詞

也特別邀請

魔術表演來開場

對小朋友來說 充滿小驚喜

 

接著村裡的七個畢業班 分別準備了八個曲目表演



女兒班上的表演:鼓動青春

建議觀看用720-1080HD

放大觀看畫質清晰一點


以下是其它分班的小朋友

表演花絮

 
 

節目進行還算豐富精彩

老師學生都很努力的完成這個成果

留下了一個美好的end



7 則留言 :

  1. 小QQ小姐~~~妳是不是又偷偷變漂亮了!!!
    這樣下去...兩個把拔都要擔心惹~~~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公~~我偷偷挑片的關係 我招了
      兩個拔拔~~~請勿擔心 我早名花有主了 ㄏㄏ

      刪除
  2. 小QQ跟小男孩合照怎麼都沒笑容
    ㄏㄏ
    幼稚園畢業
    我有不捨但沒哭
    到了國小
    畢業我是畢業生代表
    全場哭到尾在那個場合
    我真得無法控制
    如今回想
    不只是氛圍
    我是真得很在乎並且放諸太多情感在學校生活
    包括美好的與委屈不堪的
    小QQ的成長又邁向前一大步
    這麼細緻體貼的小QQ
    跟他說印章叔叔恭喜他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與小男孩 那幾張 因她倆代表上台領獎
      我在台下一直要她來點笑容
      可是姑娘不買帳 擺了臭臭臉

      你畢業有哭喔
      真感性
      我從小到大畢業都沒哭過(超冷感的......)
      大概是個性上 不習慣在眾人面前灑淚

      我會跟他說印章叔叔的祝福
      我想她會很開心的啦

      刪除
  3. 水~~~ 孩子都大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