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彰化大村-葡萄觀光隧道



{大村-葡萄觀光隧道}

 放學的午後 小QQ做完作業若天色未晚

我們會一起騎腳踏車  出去繞繞鄉間小路 

 

 一方面孩子去上學校  跟她單獨相處的時間變少了

 一方面學校的活動都屬於靜態居多

找出時間一起騎騎車去運動運動  

 也剛好可以消耗一天能量

 夏天在家整天很悶 像烤爐一樣 

傍晚出門透透氣剛剛好

  
以往夏天喜歡夜騎

因可以找出全家人聚一起的時間

可是另一半忙碌工作回家就不太想動了

所以......只好跟女兒一起出門

 這樣也有一些好處  白天較不會遇到一些怪人

況且 傍晚的光影好迷人


 最近葡萄隧道上的葡萄有些主人細心的都已套袋

有些則是開放讓路人自由欣賞 

這隧道也是鄉內的腳踏車步道某段

 可是礙於這隧道葡萄藤爬高的速度慢遮蔭少

平常日乏人問津


其實景色相當不錯阿

真可惜  會駐足的人不多  說到觀光這塊

 要推動不是靠花錢就可以成功

還有要相當的人力物力投入

否則最後還是落入鄉民自己看自己賞的結果


綠色葡萄串結實磊磊

看起來每棵都很飽滿


 拍照之於 我忽然有個疑問

 為什麼隧道上的葡萄都是蘋果綠

可是農家葡萄園的葡萄卻都是成熟的

不知到是否跟下肥有關係 還是有什麼特殊方法

沒道理同一區塊的葡萄  會有兩種成果阿

下次如果有遇到果園的主人再來問問看


嚐試將路面的遠近延伸感  顯現於畫面

看起來蜿蜒的像一條小蛇 讓人有想前進的欲望

 

上面這張我自己蠻喜歡的構圖

 隧道上的鐵架 跟左下角的路面白線 

同一方向的曲線彼此呼應 

可惜左下的木箱有一點點入鏡

畫面還是不夠利落乾淨

  
兩隻飛鳥 剛好從天空飛過

雙宿雙飛 雙雙對對  

 遨遊天際的它們  眼界說不定比我們高出許多

  
小QQ最近也相當喜歡拍照

舊的小DC變成她的新玩具

 而且    都跑在我前面取景  一直不肯往後退

 索性......將她背影一起入鏡了 


葡萄隧道入口

兩邊都有出入口  兩邊都有迎賓標語

這些照片我是到著擺放

 跟我喜歡倒著看照片的感覺一樣

 入口是出口

出口抑是入口

 往往都是選擇

 。

 

9 則留言 :

  1. 我喜歡小QQ站在那房屋的背影
    專注的模樣對著眼中事物的取景
    不知他看到了多麼多不同
    大人的世界與小朋友的世界一定有很多不同
    改天你可以把小QQ的眼中拍下的仔細端倪一番
    看看小QQ的眼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不同中有相同啦
      至少葡萄不會變其它水果

      小QQ拍的我都會看看
      它的觀眾只有我
      它常要我幫她選 不好的刪除 從新來過

      數位的好處就是這樣 如果以前底片時代
      沒有那麼多錢 可以這樣燒

      刪除
  2. 去背的問題
    沒有你提醒我還真不知學問之大
    一般我不會放大去看
    所以就不知道問題
    即便看到也不知到問題出在哪
    現在我知道了
    我會傳一張
    你再幫我看看
    雜訊問題有否改善
    若有
    就表示我有抓對方向
    先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抓對了
      後來可以了

      一般我看圖都會放很大檢視
      已經是種習慣性的職業病
      也是某方面的潔癖使然

      刪除
  3. 回覆
    1. 呵~~GOOOOOOOOOOOOOGLE
      學這個的吧!!!

      刪除
  4. 一個觀光景點的推動
    光是金錢的堆砌
    就無法衡量
    若說到人力物力
    那更是一個大問題
    這個觀光隧道的規模還不夠
    若遇上大雨或颱風
    那更需要許多整復工作
    棚架的間距似乎過寬
    缺乏氣勢

    近年環保綠化的意識抬頭
    許多好點子須要更多的改善與深耕
    看到米小綠說的很少人佇足
    讓我想起澎湖的一些景色
    或許人文的基本
    是喚醒更多人對於周遭環境的關心開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規模不大
      也缺乏你說的整體氣勢
      頂多數實驗性質......
      小鄉村很多公共建設都是這樣簡陋
      另一項 公共營造的維護也很缺乏
      只有建 沒有設身處地 到頭來廢物殘鐵一堆 浪費資源

      也未建立公民社區總體營造的價值觀與人力共同投入的實際感
      往往看的欲振乏力 小鄉民如我 只能從中默默關心
      雖然看見很多缺點 但還是會很期許有天可以接近理想家園

      刪除
    2. 規模的確不夠大也不精緻
      看起來實驗性質成分居多
      一方面公共設施的維護人力很欠缺
      另一方面社區的營造力價值觀未建立
      沒有實質的參與感 更沒人有投入關心執行的熱情

      小鄉村地方大多數只負責"建"
      卻難"設"身處地的長遠規劃 到頭來也是空轉

      小鄉民如我 記錄一下這乏人問津的一刻
      關心地方的發展 也僅只在自己眼下
      或許是 期許有更接近理想藍圖的一天
      不過......很難的啦

      還是賞景 輕鬆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