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4日 星期三

育兒-小QQ吃吐司



點心-9.jpg

這天睡完午覺

小QQ在床上賴著床

不肯爬起來

點心-1.jpg 

我問他要不要吃吐司

難得他肯賞賞臉

點心-2.jpg 

跳下床

坐在床緣

越看越可愛 

點心-3.jpg 

拿出相機

不停的逗她 

點心-4.jpg 

其實常常被她的挑嘴

搞得常火冒三丈

不騙你們火冒三丈是算很好的形容詞

點心-5.jpg  

早點都從7點多餵到接近10點

常常我都在跟時間賽跑

 10-11點帶他到公園跟一些小小孩玩耍

11點多又開始回家煮中餐

一直要餵到下午一點半-2點

才能有自己的時間



點心-6.jpg 

 所以只要能看到他吃東西

我比誰都快樂呢

點心-7.jpg 

點心-8.jpg  

























































5 則留言 :

  1. 最上面左上角那一小張照片,
    小QQ超像midoli的縮小版唷,
    我們家哥哥也是從小挑嘴,
    到現在還是東挑西挑的,
    我很能體會midoli的心情,
    朋友常會說:
    不吃就讓他餓個一餐他就會怕了,
    可是,當媽媽的就是不忍心丫!
    不過我後來發現他們其實也有喜歡吃的東西,
    midoli可能要花點心去試哦.


    版主回覆:(03/24/2010 01:39:44 AM)


    dear tracy~
    你比較會觀察人的表情
    像我很少會看人看得仔細~~
    我的女兒當然要像我啦
    不過如果有大大的眼睛一定更可愛
    因為挑嘴 又會造成便秘 影養不均
    現在的小孩我們都處處替他著想
    不弱以往 想吃都沒有得吃呢?
    你總是可以體會我的心情
    我阿~~真的捨不得他餓一餐
    每次他回娘家去住 我最關心的就是他的吃
    爸媽沒有像我一樣 一直跟他時間賽跑
    不吃就放著了 哪有像我端著碗讓他吃2-3小時
    不知道這是太寵他嗎? 可是就是捨不得
    他有喜歡吃的東西大概只有糖果吧
    可是會蛀牙

    另一項我的手藝 可能也不太好啦

    回覆刪除
  2. 小QQ長得好快哦
    越來越像麻麻了~ ^^
    我家的更挑
    不過隨時間長得越大
    也越比較不會挑了~

    版主回覆:(03/26/2010 03:58:22 AM)


    恩恩~~小朋友挑嘴
    最令我頭大了
    希望他長大可以如你所說不挑嘴
    因為家人都告訴我
    不吃就不要理他 餓了就會吃
    可是我就是覺得沒有人理他
    連我都不理他一定更瘦
    所以才會常常吃一頓飯耗費很多時間

    回覆刪除
  3. dear midoli

    應該很多媽媽都會遇到孩子挑嘴的問題吧~
    講講和竹竹,竹竹可以說是甚麼都吃...
    講講有時候,某些東西不愛....
    我會思考,她為什麼不喜歡吃這樣的食物?
    茄子、芋泥,綿綿的沒有嚼勁,孩子不喜歡
    但如果小黃瓜、胡蘿蔔、青菜、玉米...孩子都愛!
    可以想想看小朋友喜歡吃的是甚麼喔~
    如果是自己喜歡的食物,應該會吃得更起勁喔!
    當然,有大人或媽媽一起陪著吃飯,就更有精神了...
    nana覺得有開心的用餐氣氛,還蠻重要的喔!
    希望你和小QQ能開心的用餐喔!:)

    版主回覆:(03/26/2010 04:01:55 AM)


    dear nana~
    你說過的食物 其實我都試過 我都很多顏色煮在一起
    想說這樣可以引發食慾 不過大概第一餐比較有用
    如果連續多天都是這些 小QQ也會不吃
    你說得起勁我回想起來
    從來沒有過
    都是我追著跑軟的不行 叫他去罰站
    才肯偶爾就範

    碰到小QQ的堅持
    我很難有開心用餐的機會
    每次出門去吃東西也是吃到隔壁的人換好幾輪了
    他還吃不到3口
    不然就是滿場趴趴走
    弄得我們都沒辦法好好安心吃一頓飯

    回覆刪除
  4. 對了...我會買可以包飯的海苔...
    讓小朋友自己包飯吃,她們會吃得很起勁又開心!
    或許也可以試試這個喔!:)

    版主回覆:(03/27/2010 05:58:53 AM)


    有一次我就是把海苔包飯
    結果小QQ竟然又哭著叫我把海苔跟飯分開
    他才要吃
    讓我氣得快發瘋了

    回覆刪除
  5. 那可不可以直接問問小QQ....
    小QQ喜歡的是甚麼呢?
    直接問,應該會比較快找到答案吧!:)

    版主回覆:(03/27/2010 06:02:11 AM)


    小QQ現在認識的食材大概不多
    我喔 手藝真的不是很好
    不過小QQ有很喜歡我煮的蛋
    唯一沒有挑嘴過的東西
    大概就蔥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