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

育兒-小QQ愛畫畫

p-4.jpg 

小QQ最近很喜歡彩色筆

我買了一本kitty貓的塗ㄚ本給他

kitty跟多啦A夢是他認識的卡通人物

然後就去影印一堆讓他盡情的塗

*

讓他試著畫畫

告訴他要畫在框框內



p-3.jpg 

畫畫的小手

好可愛

我也會在旁邊做示範

告訴他可以換顏色

可是小QQ都一色塗到抵

p-2.jpg 

不然就換顏色

可是重複塗過畫過的地方

顏色就會變得髒髒的

如果我想教她

她也會堅持一定要她自己選的顏色

一幫她握住

她會生氣然後亂塗

會把東西丟出去

真是脾氣大的小ㄚ頭

p-1.jpg 

不過這已經比之前好很多了

至少比以前進步了

比較不會突出框框外

*

平常小QQ的活動力超強

所以我想讓她有一項活動

是比較靜態的

*

每天吃完早餐我會帶她去公園跟小朋友玩

她都喜歡自己一個人跟在別人後面

完全不裡媽媽我

*

有一次跟大她一歲的姐姐玩

看到認識的小朋友來

很高興就從翹翹板跳下來

跌得四腳朝天

哭得唏哩嘩啦

可是一下又玩得很高興

表達能力不足

她不會說要下來

就自己跳

不過複製大人的話到是很厲害

*

我發覺她的專注力很差

很容易一樣東西都玩不久

就要換別的

*

所以希望畫畫可以培養她的專注能力

對於以前學畫畫的我

各種材料我都會買給她試

她有試過蠟筆跟色鉛筆

不過她不是很喜歡

可能跟手握的舒適度有關

*

現在她比較喜歡彩色筆

而且2歲後比較不會去畫牆壁

只要她說想畫畫

我就會帶她到小桌子

幫她準備好道具

希望她會喜歡畫畫的樂趣





4 則留言 :

  1. 米多力~好用心
    我也認同小孩這時候一定要加強專注力
    對於將來學習很有幫助
    妳也可以考慮讓QQ玩黏土~不要怕她手髒
    因為透過黏土的觸覺和把玩
    也一樣和塗鴉可以達到訓練專注力唷:D

    小小孩的東西沒有什麼100分50分~只要他們肯參與
    多多給他們讚美~'像學校一樣假裝掛起來
    只是希望他能夠因此對這件事感到信心和樂趣囉

    我今天地震結果上課到一半 突然改期了
    空閒彎過去買花和除虫劑
    老板還教我很多種植概念 還有澆水防害的撇步哈哈



    版主回覆:(04/15/2011 06:10:58 AM)


    其實我不怕小QQ手髒
    但是我怕黏土是大陸製多...有毒
    我常常讓他參與勞作剪貼
    他也蠻喜歡 我有把作品都黏在一片櫃子上
    可是一下就失去新奇感了~~~

    你的建議我會再找找看無毒的在買

    賣花的老闆還真好
    我們這兒的花市
    不問老闆都不會跟你說話的
    只負責收錢~~~搖頭

    回覆刪除
  2. 小QQ正在畫畫的表情好專注也好嚴肅~
    (是不是正在生氣呀?這是藝術家的堅持嗎XD)

    我也喜歡她小手握著筆的那張照片。
    等她慢慢培養畫畫的興趣後,再大一點應該就會想自己嘗試用多一點顏色了。

    記得我似乎也是如此,一隻筆拿穩穩了就往紙上書上亂塗。
    剛開始也老是畫出框框外,再長大了一點,才知道規規矩矩地畫在框框內好看得多了。
    知道蝴蝶結一定要紅色才漂亮,裙子一定要粉紅色水藍色才可以
    女生的臉一定要畫淺淺的膚色不可,男生的臉用深深的橙色就好了
    一點一點地開始認識新的顏色...。
    (但沒人教我要這樣畫,應該是自己領悟出來的「心得」←其實也有點小悲哀,因為我的父母從來就不培養我任何興趣。)

    因為「野性」常發作,後來我竟然塗到牆壁去了,還被痛打一頓!
    老家臥室的牆壁還貼有很早以前流行的壁紙,最後當然是...
    整面牆一併被我給毀了。

    現在那筆跡還留在牆上,真應該回去拍一拍才對。

    好神奇吶!小時候發生的事什麼都忘了,只清楚地記得這些!

    ps:今天我的話好多啊XD

    版主回覆:(03/04/2010 08:27:52 AM)


    小QQ每次看書或畫畫都很嚴肅~~皺眉頭
    不知道是不是他每次做什麼我不喜歡我都會說媽媽生氣了
    然後就皺眉給他看~~這有影響嗎

    他的表情是有點生氣
    因為他都不喜歡我教他
    喜歡自己塗色 我一碰到他那隻筆
    你就知道 看第一張圖
    kitty的臉 所有的一切就遭殃了
    還給我摔筆~~~比我脾氣大哩

    我想我們那一代的可能很少有父母會培養小孩
    有什麼興趣
    都是靠自己摸索的多
    不過這樣可能也少很多限制
    童年比較快樂一點

    你說畫壁紙的事
    我也有做過滿滿牆都貼自己畫的小公主說
    而且身體都是三角形的
    至於色彩我都很少工具
    一直到小學 老師教我讓我覺得有興趣
    我那時喜歡水彩


    我家的小QQ小時後野性發作 我就打小手
    現在都不敢亂畫牆壁了

    很喜歡你話多ㄟ^^

    回覆刪除
  3. 小QQ才2歲多能畫這樣已是很棒的啦,
    我看我們家小朋友幼稚園大班才有這個程度呢!

    這個年紀的小朋友專注力本來就不久,
    可以慢慢訓練的,
    除了塗鴉本外,我覺得貼紙簿也不錯,
    就是可以在小河上貼鴨子,馬路上貼車子,樹上貼蘋果,
    再大一點可以用彩色小圖點或小方點拼貼各種圖形,
    以前我買過一種可重覆撕貼的貼紙簿很實用,
    妳可以參考看看.

    版主回覆:(03/05/2010 02:32:47 AM)


    好的~~我也曾經看過這類的貼紙
    不過我家小QQ會把貼紙揉成一團
    等他大一點破壞率降低一點再來去買給他玩

    回覆刪除
  4. 小QQ最吸引我的是瀏海~~~超卡哇伊的啦!!!(/≧▽≦/)我很離題嗎?哈哈!

    版主回覆:(03/08/2010 01:21:21 PM)


    dear 茉~不瞞你說瀏海是我的傑作
    前天我也去剪短髮了
    小姐還問我是不是自己剪的 他說看得出來 是我的傑作
    害我很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