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

花時間-巴西鳶尾

   巴西-03.jpg 

春天的花園

3種鳶尾路續探頭

這是最後開花率也最高的巴西鳶尾

巴西-04.jpg

紫色 白色 夾雜著似豹紋

的天然畫筆

除了讚嘆 也想不出其他的形容詞

 巴西-05.jpg

每天給我的小驚喜是屬於小小且平淡的日子

說起來我這人還真難伺候

對於日本的白多愛一些

對於紫蝴蝶的紫又多愛一些

就是因為不常見


今年好不容易開花的紫蝴蝶

連容我拍照的影都沒有就凋謝了

讓我心中鬱卒很久

 巴西-02.jpg

看這巴西鳶尾

就比較平易近人

至少3天5天也會給我個小驚喜

 巴西-01.jpg

近拍一些

就愛這從綠中迸出的一朵花

巴西鳶尾

送給你

送給愛花的你

賞花的你



6 則留言 :

  1. 哇~~原來這叫巴西鳶尾
    我家後陽台也開得亂七八糟的ㄟ!!
    她確實常常給我們很多驚喜呢!!

    版主回覆:(04/05/2010 02:01:32 PM)


    你家後陽台也有植栽嘛?
    這是網友給我的
    一直以來我很感謝網友帶給我的一切
    所以好好栽種他
    是我最好的感謝瞜

    其時去花市時也好想多拜幾種鳶尾
    可是我家的地真的有線
    很難在擠下其他的了

    不然好想收集起來

    這種鳶尾是我覺得開花率很高得一種
    不過能賞到花算很有福氣喔
    紙開一天的花 稍縱即逝

    回覆刪除
  2. 這很好種ㄛ!!
    米多力試試將延伸的葉子栽到土裡
    又會再長一株呢!!

    版主回覆:(03/26/2010 03:44:10 AM)


    這個品種的的確很好種
    他又俗稱走路鳶尾
    開花過後會讓葉子垂下自己長出氣根
    不過其他的品種我還沒有看過
    並不是每一個品種都有這樣的特性

    回覆刪除
  3. dear midoli
    我今天在花市也看到iris
    本來也想買
    後來想到它是不是要長在水裏
    所以就沒買了
    我也好愛iris
    真的很美!!

    版主回覆:(03/27/2010 05:30:38 AM)


    小藍~你跟我還沒有種iris時一樣多慮了
    我這品種的是種在土裡
    並不一定在水裡面喔
    當然如果有一個水池
    想種什麼品種都可以買
    就不用顧慮這麼多了

    iris真的很美很美
    最近我想種黃色的
    不知道這個季節有沒有哩....

    回覆刪除
  4. 嘻~
    這個巴西鳶尾我也見過,
    記得去年夏天下午到小學校園散步,
    遠遠的看到在一叢綠葉中,
    停佇著一隻隻白色的小鳥,
    讓人忍不住靠近細細的觀賞,
    結果一靠近才發現是一朵朵的白色小花,
    精巧的花心由內向外捲曲,棕藍漸層變色,
    神奇的讓人驚豔.
    只可惜花期只有一天!


    版主回覆:(03/27/2010 05:34:15 AM)


    花期只有一天
    賞花真的要即時
    看見這種花........生命是如此短暫
    感嘆哪
    還好人並沒有如此短暫

    每次聽到你敘說的花姿
    總能體會你雀躍的心~^^

    對了欒樹種子
    要種前請你泡水7天
    然後跟橘子的栽法一樣喔
    3吋小盆就可以長成茂密森林了
    你試試看吧
    我最近一直沒機會上花市買培養土
    所以還沒有機會種他

    回覆刪除
  5. 對了忘了告訴妳,當天和巴西鳶尾邂逅是一奇,
    另一奇是,一回到家上網馬上看到格友po這朵花,
    但她不知是什麼花名,
    我馬上火速再衝回校園,
    趁著天色將暗未暗之際拍下她的花容及標示牌,
    標示牌上還註明此花有毒,但如何毒法卻沒說,
    這還讓我們在格友家大大的討論一番呢!

    版主回覆:(03/27/2010 05:40:52 AM)


    我沒有聽說過鳶尾科有毒
    改天再查看看
    最後討論的結果是什麼呢?好奇

    回覆刪除
  6. 格友查了好多網站,也只看到有毒而已,
    她說之前她的貓好像曾吃了鳶尾的枝葉而拉肚子,
    反正最後結論是只要摸過後洗洗手就好了,
    其實很多好都是有毒的,
    像牽牛花也有毒,而且最毒的是它的種子,
    可是我在一個網站上看到它說:
    『其實植物的毒從另一個角度看就是有藥效.』
    牽牛花就是,但是什麼藥效我忘了,
    反正多洗手總沒錯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