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

彰化鹿港-玻璃粽

玻璃粽-1.jpg 

說到粽子

大家一定沒看過玻璃的吧

我這有一顆

獨一無二

不能吃

只能看的玻璃粽(流口水中)



玻璃粽-2.jpg 

這顆玻璃粽

可是比真的粽子還貴咧

而且她出生的時候真的昰燒滾滾

好歹 它也是玻璃師傅

現場燒出來滴

這綠色的魔力

midoli通常是招架不住滴

----------------------------------------

那這樣都會很好奇哪裡有賣

midoli就告訴大家

就在鹿港的台明將玻璃藝術館(彰濱工業區內)

是每年限量的商品喔

--------------------------------

這次的假期有四天

有空的趕快去尋寶喔

--------------------------------

題外話

台明將是一家很用心的企業

一直我很欣賞它們的企業精神

老闆不但在南投國姓山上

買下一大片的土地

進行復育

還提供給清寒家庭的學生

可以去住宿體驗大自然的生態

目標是讓這些學生可以成為保育大自然的種子

另外也在鹿港福興的福寶濕地

買下一片私地

進行海洋的生物棲息復育

讓我覺得很感動

台灣還有這麼有人文的企業

------------------------------

聽說老闆最近打算蓋一座玻璃廟

把鹿港最有名的廟

用玻璃呈現出來的感覺

一定很震撼吧

我超級期待的

---------------------------

離題了

放了這顆粽子不是讓大家流口水滴

是想祝大家端午節快樂

順便來鹿港看龍舟賽喔









5 則留言 :

  1. 哇~粉美的玻璃粽,
    midoli有玻璃粽,我有陶粽,
    是大王子幼稚園時做的,
    也是千年不壞的喔,我保存了10幾年囉,
    今天新浪怪怪的那篇文章的圖片無法顯示,
    改天再同妳分享,

    下次有機會去鹿港前真的好好向妳請教囉,
    真有這麼多好地方啊.


    版主回覆:(11/18/2012 02:18:06 PM)


    陶粽你保存的很好ㄟ,大王子真厲害,會做陶粽只要小心保存,日後可以當傳家寶瞜,好阿,去鹿港可以問我,沒問題的~^^
    端午假期有規畫出去玩嗎?
    開心放假去喔

    回覆刪除
  2. 晶瑩剔透的玻璃粽真好看
    難怪米多力喜歡

    版主回覆:(05/29/2009 08:53:38 AM)


    是阿~
    玻璃的東西
    感覺很純靜
    尤其是看到現場做的東西
    很難不吸引我買下它

    回覆刪除
  3. 現燒的燒~肉粽喔
    好好喔
    4月的時候我也去了鹿港的台玻藝術館
    2樓的展覽館作品真的好美



    版主回覆:(05/31/2009 12:57:09 PM)


    是阿~
    2樓可以說是大人還有小孩的天堂
    進去後都會不想出來瞜
    我最喜歡6角境還有萬花筒(很特別)

    回覆刪除
  4. 哇!
    好特別的粽子呢,
    第一次看到,
    謝謝分享.
    ^.^

    版主回覆:(06/01/2009 04:33:28 AM)


    恩恩~這個粽子真的很特別ㄋ
    今年在去就沒看到有在賣瞜
    所以很後悔
    當初沒有多買幾顆

    回覆刪除
  5. 好可愛!!
    下次midoli可以自己燒^^

    如果有玻璃廟,一定變成台灣很棒的藝術品

    版主回覆:(06/02/2009 05:47:44 AM)


    小藍~
    我的手沒那麼巧
    燒不出這麼可愛又飽滿的粽子

    這次端午節去看
    玻璃廟已經有雛形瞜
    等把玻璃放上去
    一定很壯觀
    我想可能明年就可以真正看到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