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 星期日

小日子-蟲蟲不要來毒害我的手

假日的夜晚

我在醫院裡等待2個多小時

才輪到我的手指頭掛病號

事發已經隔了一晚了

手指頭紅腫加上瘀青

是什麼蟲這麼毒

讓我的心揪成一團

整夜擔心著

但隔天還是必須照顧小QQ

一直等到隔晚才有機會去看醫生

------------------------------------

醫生問我:怎麼啦

我說:因為去 B&Q 的花草區 買了4盆花草

回家後就發覺

手指頭不能動

害怕的拿起蚊蟲叮咬藥膏一直擦

結果越來越腫

還瘀青

好像中毒一樣

醫生:只淡淡的說

這樣我開一些藥膏加上吃藥

過3天就會好

我:心想這好像沒有答案 我只是尋求一種心安

所以到醫院給醫生看 醫生還是不會知道是什麼咬的

只說有可能是蜜蜂........

-----------------------------------

讓我這幾天的心情一直處於........

無視於哪4盆花草的存在一樣

果然我是平凡人

好像被蛇咬了一樣

現在好怕在去碰那4盆花草

我這是什麼鴕鳥心態

恐怕我連B&Q都不想去了

--------------------------------------

每當夏天我最討厭的就是蚊蟲很猖狂

難怪端午節都要放艾草.雄黃避邪

我這也算撞邪了

真是欲哭無淚...ㄚ















5 則留言 :

  1. 剛好我今天也去B&Q的花草區逛了,
    那種室內的園區怎可能會有蜜蜂?
    這醫生可能只是開一般的蚊蟲葯膏,
    midoli自己要多留意再觀察看看,
    若情況不對要趕緊再去看醫生喔.

    我也常聽園丁老大被蚊子叮,
    我比較幸運蚊子不喜歡叮我,
    再加上我賞花的時間也不長,
    所以還沒嘗到苦頭,
    不過,聽說一種防蚊草,
    妳也可以在花園中種個幾盆,
    既可綠化,又可防蚊蟲,應該是不錯的方法.

    版主回覆:(11/01/2010 12:13:17 AM)


    我也不清楚是什麼蟲這麼厲害,但是蚊子很多整個手腳都被叮了好多包,記取這次教訓,我以後可要白天去,在也不敢在夜晚跑去瞜,光線暗我也真的不知道是什麼
    只是會瘀青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妳說的防蚊草我有看過,但是對於大片花園只種一兩棵,我想蚊子也是很聰明滴~是ㄅ 謝謝妳的意見還有關心 已經慢慢復原中

    回覆刪除
  2. 蟲蟲真的太毒了,是蜈蚣嗎???聽起來只有它是最毒的蟲
    希望midoli早日康復

    版主回覆:(05/25/2009 11:59:25 AM)


    小藍~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是什麼
    不然也不會這麼的害怕
    已經有慢慢好轉瞜
    謝謝妳的關心

    回覆刪除
  3. 什麼蟲ㄚ~那麼可怕~
    現在好點沒呀!?
    下回整理盆栽就戴個手套吧!!

    版主回覆:(05/25/2009 11:53:33 AM)


    在家裡到是沒有這種困擾
    只有蚊蟲比較多
    因為花園我每天都會整理
    比較可怕的昰外面
    不熟悉的花園

    已經好一點瞜
    謝謝妳的關心~^^

    回覆刪除
  4. dear midoli

    好點了沒?打起精神來唷~
    雖然真的蠻難過的,加上心情失落...
    但是你最愛的是照顧花花草草呀~
    不要因為這樣就對花草失去興致了喔!
    Nana還想看你介紹更多的花花草草喔~

    我以前也玩過園藝,後來比較沒有時間照顧..
    現在家裡,只剩容易照顧的室內盆栽
    喜歡花草,但是沒有時間照顧和研究...
    所以喜歡看你介紹花草,很開心喔~!

    我昨天煮菜的時候...
    可能大黃瓜放得有點久了...
    結果,削皮到一半,有隻小蟲蟲爬出來見人
    天呀!我嚇得尖叫~大黃瓜都被我丟飛出去囉~
    家裡的其他人,還以為我發生了甚麼大事(笑)
    被蟲蟲嚇得心力交瘁的Nana,還是要煮菜呀!^____^

    版主回覆:(05/26/2009 04:12:31 AM)


    ㄏㄏ~我沒有對花草濕去興緻啦,這幾天還是照樣會去花園整理花草,自己的花園都大約知道有什麼生態,有什麼蟲都可以細數,歡迎妳長來看我的花草,至於煮菜
    跑出的蟲蟲我也會怕怕滴,因為我的蔬菜幾乎都是娘家爸媽種的,會有蟲蟲是正常的,不過我也長看到蟲蟲就大叫並且丟的遠遠的,不然就叫阿宗爸爸來除蟲

    回覆刪除
  5. 嚇~現在有好點了嗎?!

    現在的蟲怎麼都那麼毒啊(-_-#)
    我女兒之前在睡覺時,被蚊子叮到下嘴唇,
    結果嘴唇腫得像一條大熱狗@口@
    她一直哭說好痛~我的嘴巴~><
    最後給她擦有藥性的護唇膏,才慢慢消下去.


    版主回覆:(05/26/2009 04:19:28 AM)


    有好多了喔

    我也覺得現在的蟲有很好的抵抗力
    尤其有過敏體質的人
    很容易就有很嚴重的後果
    看似平凡的蚊子叮咬也有可能起水泡
    我女兒就常常如此
    但是知道是什麼蟲咬的 比較好辦事
    至少可以跟醫生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