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藏書-我的水彩繪本(黛綠)

    一直期待黛綠老師能出水彩書

每次看見她的水彩作品就會心情放鬆

那水分 色彩 光影 無一不吸引著我

看到出版的訊息 馬上去博客來訂購

01.jpg 

等了整整六天終於到貨瞜

說真的那天晚上十點看到到貨訊息

馬上騎上小摺去拿回來

可以看出我的期待有多麼大了ㄅ

----------------------------------------

03.jpg 

這是書裡面我最喜歡的一幅畫

02.jpg 

這一幅我也很喜歡

還有好多喜歡滴(想看的人快去買)

雖然說這是水彩教學書

但我是把她當成繪本在欣賞的

配著小野麗莎的音樂一直看到12點終於看完瞜

-------------------------------------------------------

我閱讀著這本書

筆風既寫意又細膩

寫意的是沒有很深的輪廓線與界線

細膩的是人事物的姿態充滿了生命力

尤其是花草與人物讓我深深的感動著

-------------------------------------

這本書跟其他的水彩書不一樣的地方是

一般水彩書都是一開頭先介紹工具

而這本書映入眼簾的是美麗的繪圖

讓人家欣賞完之後會有想畫畫的衝動



看到文中的沒骨法這個名詞

讓我想到以前學的都還給老師了

看到30種常用的水彩色

我跑去翻開我的抽屜

拿出學生時代的牛頓水彩

儍傻的對起色系的英文名

從書裡我還知道我這個水彩是學生級

從來不知道水才有分專家級 跟學生級

印象中牛頓水彩已經是很貴的一種水彩瞜

對於當時是學生的我來說

我只買了5色而已

------------------------------------

讓我比較想嘗試的是濱芬泡泡畫

感覺很有趣

以前到是沒玩過

基本上我覺得這是一本

想學水彩又還沒踏入水彩領域的入門書

她沒有很戎長的文字

都是條烈試文配圖很淺顯易懂~^^

------------------------------------------------

有興趣的人趕快去買喔

現在到黛綠老師家買書還有精美贈品

心動的人趕快過去看喔































2 則留言 :

  1. 從妳這裡連結到黛綠花園欣賞她的作品很久了,
    前幾天買了張曼㜏的新書--此物最相思,
    赫然發現裡面的插畫也是她的作品,
    忍不住冒昧留言,
    她的畫我也很喜歡,這本書也想買,
    等過幾天多選幾本書再一併上博客來訂購.

    版主回覆:(04/03/2010 03:10:41 AM)


    我知道tracy也是愛畫畫的人,很難不被美麗的画給吸引,黛綠老師的画很有吸引力ㄚ,tracy有妳的支持,創作者會更有動力喔.~^^



    回覆刪除
  2. 水彩、色鉛筆等都有分學生級、專業級的呢!!很煩><因為$$好貴啊!!
    看了你的介紹,真有繪本的感覺耶^^

    版主回覆:(05/11/2009 11:53:56 AM)


    婷子~
    這本書我是真的把她當繪本在欣賞
    我喜歡的畫風
    畢業後我很少提筆畫畫瞜
    尤其是手繪圖 看了這本書彷彿又回到從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