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花時間-矮牽牛.南瓜

南瓜-1.jpg 

黃色明亮的南瓜

花朵也一樣大辣辣得

就自己長的一蹋糊塗

南瓜-2.jpg 

中間的花蕊 很像彿手

等了一段時日

結果的狀況不佳

一直落果

又覆蓋住杜鵑與五彩茉莉

所以拍完花就磣除了

為了保全其他的花

只好委屈你瞜

等哪一天有一塊地

真想來種些蔬菜水果(但還是怕毛毛蟲)

   

矮牽牛-粉紅.jpg 

矮牽牛

又是今年花園的新品種

花半很薄

風一來吹起

就像紗一樣飄起

矮牽牛-粉紅裂文.jpg 

這次選擇了四株不同顏色的

決定讓花園熱鬧一整個夏天

 矮牽牛-紫.jpg

這是紫色的

不過有不同的紋路

矮牽牛-紫01.jpg 

每天看這些花草都感謝大自然的造物

很神奇ㄚ

美麗的地方就靠自己去尋找

能種這些花草真是很幸福ㄚ

尤其賞花.賞草.賞蝶

就自然形成在花園裡

偶爾有些討人厭的螞蟻跟蚊蟲

還有病蟲害

但這些都不會讓我對花草卻步

會一直努力種下去

-----------------------------------

最近樓下都已經種滿滿瞜

好想拓展到二樓

可是還有某些因素考量........

因為小QQ還小

怕引來一些蜈蚣之類的還是

放棄這個想法

不然我的美麗夢想花園夢

還要一直做下去









6 則留言 :

  1. 我想只要沒有蛇,就什麼都不怕了。
    瓶子家的野性植物園一定有蛇…驚!
    只是通常晚上不會去那兒
    況且現在蛙蛙們繁殖得愈來愈多
    沒有蛇是騙人的哩~

    至於蟲蟲瓶子也怕哩
    但只怕有毛的那種
    沒有毛的通常還覺得挺可愛的說…>3<
    有時還會好奇毛毛蟲長大會變成什麼
    這過程真的很好玩~

    版主回覆:(05/25/2009 11:52:22 AM)


    我怕的東西還蠻多的
    尤其會蠕動的,遠遠看到就會大叫,到退好幾步瞜
    有時候我也會好奇蟲長大會變什麼
    可是大部份我都沒有看到他們羽化出來的樣子
    我會一邊害怕又一邊步把他們丟掉,真矛盾ㄚ

    回覆刪除
  2. 好久不見
    真的種了好多花哦
    以後可以來妳這裏賞花囉
    那南瓜是不是要幫它們玩親親才會結果呢?

    版主回覆:(05/21/2009 01:40:11 PM)


    要玩親親阿~我不會玩溜
    南瓜有結果
    可是都一直落果
    我家的木瓜也一樣~^^

    回覆刪除
  3. 很漂亮的牽牛花,第一次看到那麼多不同的種類,我母親家也種了好多花跟盆栽,至於我家,因為是跟人家租的,又在高樓層,又沒陽台,所以連想種都不行,每次都只能望別人家的陽台興嘆阿@Q@

    版主回覆:(05/21/2009 01:33:40 PM)


    陽台也是可以種花滴
    我家陽台就有種一堆
    種子盆栽
    種子盆栽可以放在室內明亮處
    或者水耕也是不錯的選擇哦~^^

    回覆刪除
  4. 原來牽牛花還有這麼多種花色,
    好像見見midoi已開滿花的花園,
    雖然我不會種花,
    但在心中一直有著一個花園的藍圖,
    很想置身在其中空想.喝茶.....
    然後將滿園的花香帶入午后的夢境中.

    版主回覆:(05/24/2009 05:44:39 AM)


    這是矮牽牛,爬不高的品種,花市裡還有更多種顏色,每次看到他們的開花率,都會很想乖乖把錢掏出來,因為有了她們花園,增色不少,多多少少每個女人都會有想要的一個花園藍圖,並不一定要有多少的花草,我想試那份想親近土地,想讓心情有個放鬆的地方,就會很甘願,去做,想法要付諸行動,就會看到很多回報,喝茶ㄚ當初我也是這麼覺得,不過我的花園不大,蚊子又多,除非弄個頂樓花園,比較能夠優閒的喝茶

    回覆刪除
  5. 很想~不過屋子坪數不大
    只有15~16坪而已
    所以只好等買自己的房子嚕>"<

    回覆刪除
  6. 今天在" 花時間"裡
    花了一些時間
    真幸福~
    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05/24/2009 05:52:57 AM)


    好高興馬琳妳喜歡我的花園
    能回去看過往的文章的人不多~~閃眼
    能讓妳感受的幸福~~昰種花人的榮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