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花時間-美女櫻.複瓣百日草

美女櫻2.jpg

美女櫻

這花草也是第一次種植

看到這密密麻麻的花

忍不住又敗回家瞜



美女櫻4.jpg 

這次買了兩個花色

一株粉菊

一株桃紅.白.相間

美女櫻3.jpg  

買回來的一星期都開得很好

漸漸的越開越糟糕

連花色都慢慢褪去

之後就枯萎死掉

不知道是不是種植方式不對

美女櫻.jpg 

但是聽其他人說

這個品種很好種的

百日草2.jpg 

這株桃紅色的就是(百日草)

花開的不錯

至今還開的好好的

不過開花期間要常施肥

否則花色一下就退色

好像漂白一樣

百日草.jpg

那瞬間色彩被吸走

令人詐舌

我想她一定有加上什麼生長激素之類的

不然怎麼會差這麼多呢

百日草3.jpg 

雖然有時會有黑手指的事情發生

但經由觀察

每次就會有多一點經驗

哪些花可以買

哪些花不能買

花錢買教訓

我想是種花的必經過程~^^





4 則留言 :

  1. 哇~midoli家花園好熱鬧,
    園丁老大從來不買現成的花,
    他說商家都會加生長素,
    買回去後很容易死的,

    最近我和小王子四處採非洲鳳仙的種子,
    播種不到一個禮拜,便冒滿芽了,
    可是園丁老大說這花到仲夏很容易便枯了,
    要我留一些種子等秋天的時侯再播種,
    第一次種花,而且是從種子開始種起,
    感覺好興奮喔.

    版主回覆:(05/21/2009 03:05:25 AM)


    非洲鳳仙用阡插的就很容易存活喔
    我買現成的花
    是因為播種的花我試過,比較難長大
    除非是多年生草本,種起來會比較有成就感,
    通常播種時間都會選春.秋兩季比較容易存活
    園丁老大果然是有經驗之人

    回覆刪除
  2. 美女櫻我也覺得不好照顧
    夏天時很容易長蟲

    大百日草很會開花 花期很長 會越長越高
    也很好照顧
    喜歡大太陽

    版主回覆:(05/14/2009 02:03:47 AM)


    是阿
    我也是得了病蟲害
    發現草花超容易得病蟲害滴
    好煩喔
    好像貴一點的花樹比較不會
    不過又很喜歡草花的熱鬧

    回覆刪除
  3. 我這兩天才把陽台的美女櫻挖起來而已‧‧‧
    因為長了許多白色蟲子,不僅只有美女櫻整棵生病,
    蟲子還跑到旁邊的金魚草和小天使上面產卵。
    草本植物的宿命就是如此吧,
    想想當初買一盆,種到現在快3個月也夠了。

    現在每天一早就得先幫忙「除蟲」,
    雖然這麼做還是會陸續發現新的蟲卵(←從勳章菊和美女櫻上僥倖留下來的蟲~),
    不過能抓多少算多少...

    版主回覆:(05/16/2009 12:31:28 PM)


    草花大部分為一年生草本,可能就是來的快去的快ㄅ,有時候時在是很難控制這些蟲害,尤其是花園的花越來越多,就好怕受到感染,看到害蟲都會爭眨要不要全部拔掉,有時候會修剪掉一半在觀察看看,不知道妳的飛燕草是否成功,我的都還是小小的3-4cm

    回覆刪除
  4. 我的飛燕草定植到現在快一個月半了,
    最高的將近10cm,最矮的也才4~5cm。
    有些在定植可能個子就以較小的,稍微有傷到根部,
    本來種成功的有12株左右,現在還健康長大的有7株。
    另外種的石竹生命力似乎就比較強,
    長得還比飛燕草快‧‧‧

    如果有開花情報一定第一個通知妳:)

    版主回覆:(05/17/2009 11:58:27 AM)


    好阿~
    等妳的開花情報要通知我去看阿
    妳的日本行
    恐怕要延後了ㄅ
    最近疫情嚴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