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小調-多少起落 人寥落

 
 {多少起落 人寥落}

與朋友私下聊天  很多感受漫在心間發酵

朋友說已厭惡極了網路世界

曾經 在心底默默許諾自己

至少寫個十年的里程
  
那是自己設下的階段性任務

像戲劇總有結束之時  好好收場



但 這之間有很多次撐不下去

用"撐"是因為矛盾

想寫是發自於內心的熱情

不想寫是因為太多的現實假象迷漫在這空間

這氛圍現實解析起來令人窒息難耐



網路平台絕對無辜

它只是提供人書寫.創作的環境

令人厭惡的是裡頭的現象與裡頭的氛圍

曾經的支持陪伴.溫馨笑語早已不復見

之中來去 多少起落 人寥落

 

億起了登樂遊園這首詩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
 夕陽無限好 只是近黃昏

黃昏的景色歿入夜色之中

始終發昏發沉


沒有放棄心中的熱情

只是不在發佈於前台

自個在後台仍舊抒寫記錄  安靜的當自己的觀眾

沒有其他聲音  只有自己與自己的對話


這兒不是出入口 也非牢改房  

是我初心的桃花源

只想保留一份清淨無塵

亦不想流於被時效綁住 

 而遮蔽了彼此雙眼



 只是這兒

不把生活於特定時間特定節日

 發佈供人觀賞

延緩半年一次發佈

雖是莫名堅持

卻也是與現實做無謂的抗衡


當文字成文 我 思考其重要性
昨日的新聞 昨日的事件 昨日的文稿
 當這些東西被順手揉成一團 進入資源回收箱 或墊便當

 這些文體生成的時刻與毀棄的時刻 相對等嗎?

 未誕生前 過程是具價值的 

反而誕生後棄之如敝屣般速食

 誕生的瞬間 所有的想像成分被納入格子中 永遠封存

 成文之前與之後無增也無減

 但意識上的質量被永遠改變了






















6 則留言 :

  1. 多少起沉
    人寥落

    世上很多人與事物
    都是經過沉澱淬化後
    才看到最後的成熟
    十年只是一個數字
    做為那數字的其中一員
    多次厭倦那些現象
    不過總喜歡看那最美好的部份
    不喜歡的就只是一個記錄
    就像在路上踢到的石頭或大大

    我在部落格也有五年了
    加上在行動網路上的資歷
    也有十幾年了
    這十幾年有灰心有委屈有憤怒
    可是當我記起美好的每一個朋友
    雖然可能是生命中的過客
    總會讓我重新開始走下去

    我也很撐
    撐著自己
    希望可以看到那最後沉澱淬化後的風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想只是一個數字 數字多寡沒有太多意義
      最重要的還是有心無心
      對自己的理想有個交代 是最大的動力

      如果想的更現實一點
      不過是搜尋引擎下的產物
      當心中矛盾的時候 我會對另一個自己問 何必呢?
      不是不知道現實
      是知道了還可以一次次往前這比較有難度

      當然走下去的意義 有很多
      如你說的美好的部分 一些朋友
      就是這麼簡單而已 否則真的 何必呢?

      不知道如今 你看到那最後沉澱粹化後的風景沒
      我對自己是沒有這樣的理想喔~



      刪除
    2. 那些風景就在你的格子裡
      你看到自己的格子裡的每一字每一張圖
      這就是風景
      別人看不看我們從來無法控制
      但自己看待的意義就是那個一路的堅持
      寫部落格談不上理想
      沉澱與淬化後
      就好比那潮水退去
      你看到的
      除了字和圖之外
      你還看到甚麼呢
      是一片白沙
      還是當中的貝螺寄居蟹或是垃圾
      走下去就會看到
      我到底看到了沒
      ㄏㄏ
      正因為我還沒看到
      所以還在這裡
      看到了或許我就在深山中了

      刪除
    3. 走下去~就會看到
      明天要去沙灘好好踩一踩了
      九桃 可以趁此休假
      喔 YA 一想到沙灘上還有比基尼辣妹
      就讓人睡不著 ㄏㄏ

      還好你還沒看到 好加在
      你千萬不要去深山當老衲與化石
      這樣我第一個受不了~^^

      刪除
    4. 有機會一定替你謀福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