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彰化大村-秘密基地路上的波斯菊花海(二)



 {2014秘密基地路上的波斯菊花海}

又是一個午後

大約是每年這個季節的約定

跟波斯菊的約定

沒去看一下就像沒見到老朋友一樣


休耕的冬日風景

有著我倆的剪影




小QQ在路上玩起跳高

站在馬路上跳到田裡再爬上

橫過馬路在跳進另一田地


但爬上馬路時都需變換成一種動物

例如學螃蟹.兔子.獅子走路

還沒抵達花海就玩瘋了


 有些休耕的田已經進行犁田了

犁起的泥地裡 白鷺鷥一大群的跟在後方

隻隻如占地盤般各踞一方

享用著免費的下午茶: 蚯蚓大餐


這次同時看到兩台怪獸 轟隆作響

我們倆停留在午後陽光沐浴的泥土流裡

白鷺鷥像新嫁娘的白紗裙擺

散拖了一地長長的無垠

自由而恣意的在觀景窗中作畫








是的 我們來了

這兒並非故鄉

只是想念你們了


 
  



小蜜蜂不時對著花兒嗡嗡嗡

只盼花兒不嫌吵

小蜜蜂偷偷告訴我  他想尋找他的麥克風

至於需要這麼多麥克風做什我還真不知
  

  
  
  



看花看到流口水   非也








又過了幾個田埂  玩起丟碎稻草

怎麼丟的那麼開心

因他口中念著一個小男生

小QQ在學校的一個玩伴

以前一起讀幼兒園時沒感覺

現在小學分班後  倆人卻天天下課溺在一起

經過那小男生課後的安親班

也告訴我  媽媽我想要去安親班

但我總是虧她

不如我載你去看他

見到面又害羞叫我趕快騎車回家


  
  


 被我虧到害羞處 就拿稻草丟人~~

 丟到拖鞋都飛出去了

還很頑皮的拿著稻草戳我的鏡頭

皮很癢的感覺
  







夕陽西下這隻小蜜蜂  

一路蛇行危險糾正她一下

卻在回家的路上 想連人帶車跳田

都 管不得

小女子真難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