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節日-一直想讓你保有一個夢 卻不藏私

 

{2013溫心聖誕 }

沒有多買聖誕裝飾物

 依舊是  舊物再次重新擺放

還是喜歡居所有一點歡樂的感覺


一樣上街去買些糖果

接近聖誕節 很多包裝都會好應景

挑張卡片寫些話給遠方朋友的

即使或許每年裡頭的話都差不多

但我還是喜歡 如此的方式


 繫上蝴蝶結的糖  甜得更可愛一些

即使內容物清晰可見

但我喜歡收到的朋友  把蝴蝶結拉開剎那的拆解


 朋友的手作鈴噹球  給女兒的小驚喜

顏色很女孩 但出自男人的手

本想代替叔叔的請求

 趁她不注意的平安夜放進聖誕襪

但小女孩精的很

看見我的相片紀錄 一眼被識破

堅稱這根本不是聖誕老公公給的 是你朋友寄來的

而事實就不多辯了

後來平安夜隔天醒來  看不到聖誕老公公送來的禮物

她並沒失望 只跟我說 是不是我今年不乖

還在聖誕掛襪上寫了一張紙條 堅持要訂在上面

內容是:聖誕老公公 明年記得要來喔


另一個朋友的手繪M全家福好可愛

也謝謝兩貓化身貓天使  吹奏美妙的音符 

還有正制標記貓腳印一枚


多年前的那約定   其實無訪

我明白  也不想多問那絲毫  或許我們總有一天

又會像那次一樣 偶然的...... 根本不需要形式

置於家庭那是很複雜的你說的那些 多少身歷其境

選擇了  也就順著走了......

婚後的我對於身邊的朋友

鼓勵可以多嘗試

但不鼓勵結婚

畢竟責任與現實

不是每個人都能游刃有餘

。 

大姐做的巧克力屋

送給女兒品嚐

你是非常幸福的女孩

除了那夢一樣的老公公沒真正出現在現實裡

你已經擁有很多  很多人給你的愛



你看去年的薑餅屋  今年的巧克力屋

這些心意都很滿 很滿不是嗎?


 平安夜一家聚在家裡 點著蠟燭點著小小的燈 唱著聖誕歌

夜裡的鎢絲燈   感覺又溫暖了些......


 願你的記憶裡有這些人的加入豐富了你心靈的感受

而不是單單只是拆禮物


小女孩 原諒媽媽總是很現實的帶你去挑選禮物

而不假裝自己就是那聖誕老公公

一直想讓你保有一個夢  

卻不藏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