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

彰化大村- 回家吧!!! 你不想只做歸人 也不會只是過客




{大村後火車站啟用}

平常日   如果不需要接送小孩

我也可足足一星期不踏出門一步

我的確很宅  但不是因為我喜歡宅

相對的內心裡的那個我很嚮往 往外去探索這世界

只不過大部分時間  我獨處的時間很長

獨處有時候很好  因可以沉澱整理一下自己  

聽些音樂 記下些日常 觀想著出鞘的另一個我

獨處有時候也並不好  因想的事多了.雜了

忽然獨處就變得沉悶起來


有時後悶會想停止這份感覺  所以騎車出門 感受一下生活的脈動

有時後悶 會悶上加悶 一點都不想出門  容易往四壁框框望進深沉

若每天待在四方框框裡  裡頭可以寂靜卻也寂寞

中國字發寫:人在框框裡不就一個囚字

簡單註解 了一個心境

無奈何 這樣的心境 常常在天秤裡搖擺

似乎我對  這樣一個自我相當不滿足?


 有時候我會作著白日夢  想流浪

更會想要換個地方個把月的停留

享受自我放逐的恣意

只是個過客無牽無掛 無煩也無憂

 但 如今那只能是單身的權益

於是

我常常去火車站  看著南北火車的往返 

但自己卻不是那搭著火車往返的異鄉遊子或旅客

看著眼前的風景  我甚至會問自己

如果可以  你想當歸人還是過客

至今這樣的難題  簡直是自找麻煩的問答

因為不管是歸人或過客 你都不是火車上的那些人

只能妄了斷念: 回家吧!!! 你不想只做歸人 也不會只是過客


上了階梯 

下午3-4點的光影最美 也是最適合攝影的時間


 出口入口指標得箭頭清清楚楚

指引著方向


越過鐵柵欄  光影射入第一月台

站在後站往前站的方向望去

黑暗中的一絲署光映上牆角


忽然火車進站

鳴笛聲 開門 關門 駛離

像一天的快遞包裹

從這一站投遞到那一站

可以越過鄉村經過城市

任人來去


 再爬升至二樓


售票口很安靜 光影斜照 牆上的時鐘指針

也那麼自信的往前滴答滴



而我 凝視著窗口外熟悉的風車.河流.火車頂

像騰空的眼界


 火車在一點透視圖面裡消失

又顯現眼底


 無論我站在什麼方向

必定如火車往返

能取決方向的最終在於要自信的啟程

還是不自信的停留

 


  回家吧!!! 你不想只做歸人 也不會只是過客



2014/01/26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