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小日子-2013心靈地圖365


 {心靈地圖365}

關於  身邊很多時候朋友的那麼一點心意 心中擁有十足的感動

有時候都會想著 是什麼樣的緣分 可以如此長久 無須多言 她 總會想到我

從大學畢旅當時無法出國 她 為我從泰國帶回來一罐罐沙灘上的白沙

至今仍放在梳妝檯上 一直到結婚 還是將它們都搬到我的住所小心安放

有時看看這些小物 就有一種雖然無法前行

但因為朋友的一份心意 並無遺憾

 

每當她出遊日本 總會給我捎來明信片 有時是當地風景 有時是她的手繪風景

更會在回國後 寄上當地的小名產

描述一些旅遊心情 更會繪圖告訴我這些東西該怎麼品嚐美味

十足的貼心 總會在旅行的路上 找些綠意填充在我的小生活裡


而 她為我做的這些卻時常只能擁有一句微不足道的謝謝


她 其實一直都在 我們一起共同經歷了三次的部落格搬家

幾乎都同一個時間做相同的決定 或許 這就是一種共有的小默契

即便我們不常言語 不常那麼熱切的交談 來留住這份友情

但它卻一直存在

十四個年頭的路上 有妳在真的很棒...


2013/07/12-19



元老級格友之一 有八年之久了

第一代到現在仍然記得對方的沒幾個 仍在寫得更是少

但這朋友就是會在平凡的小日子 寄上問候

有些素材我們也會彼此分享


回頭再想起相識的日子

那時小QQ都還再肚子裡

現在卻是一個活蹦亂跳的小學生

歲月 真實的再流動著 ......

2013/08/06



蘋果綠 總 愛拿著相機找個好位子

拍著喜歡的色調.線條交織中的起伏流動

簡單快樂


2013/08/18



早餐 吃的不是中式早餐

而是滿滿甜甜黑黑的85度c的巧克力蛋糕配上抹茶

下午茶節奏非常特別不一樣

偶爾為之 挺好


 2013/08/18



 孩子去上學了

而我在家每天穿著夾腳拖鞋 晃來晃去

重點是什麼?

重點是......

衣服的線條

跟夾腳拖鞋的關係



 到底有什麼關係?

簡單說......

色彩關係

這夏  我愛死了這色

別人眼中的蒂芬妮色 我眼中的湖水綠


 2013/08/18


 

每年生日都會讓你自己選一本喜歡的繪本

平日購置的繪本我會以自己的主觀想法選擇給妳

但每年的生日 我想把選擇權拋給妳

今年你選了一本封面頭髮跟你很像的女孩

{小薏養了一隻烏龜}

這是有關生命關懷的繪本

繪本的書寫跟繪圖也都是台灣的創作

跟你一起閱讀完覺得還不錯

有時候我會想等你二十歲時

你有你專屬的二十本書 而且是自己選擇的書

那是別具意義的吧!!!

2013/09/01



EVA 手刻橡皮章日式明信片分享

幸運抽中  貼心的是上面的圖案都自己選配

有拉花的小熊抹茶

小熊應是提拉米蘇偽裝成的抹茶 很可愛

 2013/9/05
  

 暑假結束剛好身體的機能該修的也休的差不多

帶小QQ去玩磚造彩繪

多啦A夢是真的用磚做的喔

還沒上色前 像一塊一塊的餅乾

看起來很可口

2013/09/07

 

中秋節 這天颱風沒到中部攪局

仍然看的到圓滾滾的月姑娘高掛天空

拿著類單在頂樓架起腳架 仍只拍出光亮的感覺

類單拍不出月球表面的紋路 無論怎麼試

還是得承認 等級有差 功能有差 價錢有差 技術真的也有差

2013/9/19


 母親偶爾會獨自來看我

每次來我總是大包小包的給我送東西

這天送來姐姐手做的蛋糕

母親一個人吃不完 便拎了一個讓我每天早餐吃蛋糕

偶爾吃還不錯


母親到家裡來 總是會跟我聊些心事

大部分是她的無能為力

希望從我這聽一些想法

而我已經有了一種默契

每當她來 我總會親自下廚 為她煮中餐

每當 她那傳統婦女的症狀又起

又急著要趕回去給父親煮三餐

我便會拿起電話撥給父親

請他中午自行解決 告訴他母親在我這

 我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要怕

連行蹤在哪都怕被罵  我只知道我不想讓母親

在趕時間中  有什麼安全疑慮

請母親安心的在我家吃頓中飯再回去

而我也很願意妳們都把我的家 當成你們的休息站

每當看到妳們的出現 我知道我的角色特性

妳們需要我 我就在

 2013/10/7



偶爾買盒巧克力回家

還是較喜歡無糖的黑巧克力或生巧克力抹茶的也不錯

巧克力的花樣造型也很多變

像一件夏天彩繪的裙子一般很生動

2013/10/12



 小QQ的生活教學需要沙包

不知要上哪兒找這麼罕見的東西

於是自己做了一組

裁的方塊大小一樣

但縫完大小真沒辦法很一致 


2013/10/15




片片祝福音符

請 認明微笑女孩

試過幾次包裝 最後定調如此

  2013/10/15



我倆烏克麗麗進度一樣

還在小星星跟小蜜蜂之間

你告訴我 老師說要分組表演

每次上課回來  我問上台表演如何

你都說還可以至少看譜都會彈



我 對於你的娛樂要求也不高

這學期我們會這兩首就好

其他的你想更精進就會自動學習

 

但我常想 如果沒有我

你一定是會把烏克麗麗冷落在角落裡的

每當我再彈你就愛搶

然後一定要進行  你規定的一人彈一次

我覺得這樣的方式很被動的互動

所以還是趁你上學自個練  這樣比較不黏手綁腳

當然 我也要謝謝你

沒有你我也許都沒機會碰上樂器這東西

2013/10/27



格友從澎湖寄來的明信片

喜歡他很道地的紀錄澎湖外島更離島的風景

在地人的私房景點與觀點總是特別不同

自己 還曾經跟他的格友借過幾張相片使用

他們都很大方分享他們自己拍攝的相片

對家鄉的風情推廣

深深感受體會的到那調性

真的很感謝

 2013/11/17



烏克麗麗自學階段任務來到 很難記清楚的和絃

為了加強記憶與決心 試著畫一次和弦

接下來用土法煉鋼的方式

至少一天背兩個

若腦袋瓜還是不靈活

那至少一星期記兩個(給自己很寬鬆的條件)


2013/11/19


  花圈-1  

{花圈}

總的來說稱葉圈還貼切一些

爬山時採集山上的漫性蕨類 乾燥後呈墨綠色

繞了幾圈茉莉花藤姿態挺像火焰感覺很熱情

 花圈-3


這款跟上面不一樣 用的蕨類是燕尾蕨

此種蕨類長的極像燕子的尾巴

比起火焰般的蕨類多些優雅氣質

2013/12/05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