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

小日子-謀黑咧卡撐 嘛是要吃瀉藥(大腸鏡檢查)

曾在一顆石頭家聽過一句話 [沒那個屁股  就別吃那瀉藥]

就意思我應會解讀為 (自不量力或量力而為)

不過最近正逢我可以字面"兔朝兼抬槓"石頭一下

因為我沒那個卡撐 也是必須吃這瀉藥

我沒逞強 不過若要保命 我還是得吃瀉藥 瀉完乖乖的接受檢查

醫生說那叫大腸腺瘤或息肉

在大小還沒超過一公分以前 最好全部勾破 防止日後病變

所以每年都要做這種侵入性的檢查一次

起因在這是家族病史 無法避免 每年必須追蹤檢查

*

檢查前兩日 只能三餐吃粥 可以配醬油或醬瓜汁

除了白開水其餘東西一概不得碰

做這個檢查之前可以體會一下飢餓三十的感覺

心裡.肚裡超空虛

還要接受我弟的嘲笑

超壞的他笑我說   

這比尼姑吃的還極簡(你們說壞不壞)

*

檢查當日早中一律空復

早上起床先喝一瓶"清腸劑"

喝完在配2000cc的白開水

此時上面噁心的想吐 又不能吐

一直噁到嘴邊 還得努力的吞下去(怕藥劑不足起不了作用 只好........這般噁心)

下面不想瀉 卻一定要瀉完 跑了一早午的廁所 加上生理期來攪局 簡直快虛脫

慢慢長日 度秒如日 還要等晚上才可做大腸鏡檢查

護士的叮嚀我謹記在心 她好心交代

瀉的過程 要保菊花周全不能破皮

不能擦得太用力

還得勤一點用溫水沖

否則大腸鏡   從菊花入   若有傷口   受苦的還是自己

這大腸鏡檢查   還真是考驗我  生理加心裡的勇敢度(老實說 我害怕的不知擠出幾公升的眼淚)

*

我還記得第一次做這種檢查時

進去做時我唉唉叫半小時 眼睛都不敢看螢幕

等我出來 醫生跟我說數量還蠻多的

我問醫生為何會長這東東(大腸息肉)

因為我很少吃紅肉類 幾乎從小學就有"懼肉症"

醫生叮嚀的多吃蔬菜水果幾乎是我的主食

照理講機會會少很多

可是很多事情沒道理的

例如有家族病史 就有可能是高危險群

例如生活壓力大 常壓抑的人也會比一般人機會高出許多

所以很多病是心理加上生理而來的

*

我會去接受檢查 是因為生小QQ那ㄧ年 當上新手媽媽

什麼都要自己來 加上每天小孩的哭鬧

讓我處於很緊蹦的狀態 睡不好 吃不好

身體就出現警訊

大號連續好幾天都出現有一種白色的黏膜包復 

只好聽醫生的建議接受大腸鏡檢查

才發現長了很多息肉

家族有病史的還是要定期接受檢查

不要以為自己很年輕就不當一回事





ps:  我雖然沒有那個卡撐 也是要吃那瀉藥

      這已經成為我每年的夢靨了

      不要問我痛不痛

      不要問我怕不怕

     (一律點頭)

     如果有人有興趣 可以試試...........保證哇哇叫....





 write:2011.12.17

12 則留言 :

  1. 有家族病史
    真的是很麻煩的一件事情
    很多飲食上需要注意
    甚麼東西不能吃 不能攝取過多
    不然會怎樣怎樣....

    讓我們為你的卡撐 獻上最真誠的祝福 阿們XD

    版主回覆:(01/12/2012 06:16:03 AM)


    替卡撐阿門~~~><"

    好拉 我知道這是另類幽默

    回覆刪除
  2. 天哪~~ 我不要 我不要
    我家也有大腸癌的病史記錄(我爺爺)
    好幾次 醫生都要我和老爸一起做檢查
    我都推說 我還年輕 下次再說
    因為 我好害怕喔~~
    聽說 做這樣的檢查 如果醫生很菜鳥
    會因此脫肛 以後便便 就會不自覺的跑出來
    聽了以後 我都不敢做檢查了......
    midoli 妳真的好勇敢 ~~

    版主回覆:(01/12/2012 05:46:57 AM)


    我家也是我爺爺 發現時已經末期
    連大腸切割手術都沒救
    有家族病史的不可不慎~~~
    建議玲姐找個時間還是要去看看~~較安心
    我也是很愛托 從第一次到現在快拖3年
    不過一樣 還是長的不少 ~~~不能太固執

    拖缸我到沒聽說
    我做的都還好 要打止痛的針劑
    做的時候會感覺整個腸子被翻來翻去 只有轉彎時比較不舒服
    總之 我覺得心裡的障礙比較需要克服

    回覆刪除
  3. 看得我的卡撐都感覺痛起來了...米多力辛苦啦~

    版主回覆:(01/10/2012 05:30:52 AM)


    不好意思哩

    我有寫得這麼傳神 痛到你們的卡撐也不是我願意滴~~~苦笑

    回覆刪除
  4. 祝福妳
    一切安好

    版主回覆:(01/12/2012 06:24:37 AM)


    謝謝你的祝福

    回覆刪除
  5. 我也有大腸癌的病史ㄟ (握手, 握手..
    呃... 好像不需要這麼高興

    我去年也做過大腸鏡
    檢查安排在早上比較理想
    餓前一天就好
    我是全身麻
    所以感覺像又睡一覺
    看照片時不很認得自己大腸
    不知道醫生有沒有拿其他照片呼隴我



    版主回覆:(01/12/2012 05:47:31 AM)


    呵~~~這也要握手
    那我手乖乖 擺後頭先

    時間都醫院安排的 有時候人太多 排不到就這麼後頭了
    看照片 你們的醫生 怕你太害怕 才麻全身的
    我的醫生 根本連螢幕都開著讓我自己看 而且意識好清醒
    不過我幾乎都瞇著眼看的....看到勾破的位置 好血淋淋~~越講越恐怖了

    回覆刪除
  6. 哇!
    對呀!家族史真的就是遺傳
    只能乖乖聽醫生的指示
    跟著做!

    但平時作息能如何控制嗎?

    版主回覆:(01/12/2012 06:23:18 AM)


    多追蹤 我也不曉得能如何控制
    醫生叮嚀 多吃蔬果 少油炸

    現在不做都不行 還要共處很長一段時間

    回覆刪除
  7. 炸烤的盡量少吃
    然後
    每天都要喝溫開水~~
    日常保健要做好健康沒煩惱囉
    白肉..用川燙的更好......
    我在AU下班有空都自己釣魚自己煮:O








    版主回覆:(01/12/2012 06:17:39 AM)


    你好養身喔
    還自己釣魚
    如果在台灣自己吊的不知能不能吃哩

    會好好參考你的建議~~^___^

    回覆刪除
  8. midoli乖乖~秀秀~
    辛苦了~
    這一年來我也感覺身體大不如前,
    加上園丁老大也不適,
    大家真的要好好保重身體唷~

    版主回覆:(01/12/2012 05:44:58 AM)


    兜謝你的秀秀~~好溫柔

    在怎麼養身 養生 也好不過放寬心來的有效~~~

    你跟園丁老大也要多多保重 錢要賺 生命也要顧



    回覆刪除
  9. 啊掯...
    寫錯了
    我是 "家族" 有大腸癌的病史, 不是我有
    (呸呸呸...


    直接這樣勾破喔??
    那腸子不是一堆傷口?
    勾破不會痛痛嗎?



    版主回覆:(01/12/2012 05:56:09 AM)


    跟你一起喊 呸呸呸........把我嚇的不敢握手

    看起來是一堆傷口 完全不能上藥 靠細胞自己修復
    勾破 我不覺得痛 好無感 大概不能太弱 一如往常~~~~

    回覆刪除
  10. 這麼寫真的自敘...
    泥鰍雖然沒像胖胖那麼感同身受...
    但不由自主的也覺得卡撐癢癢的...~~!!
    midoli辛苦了...

    版主回覆:(01/12/2012 03:27:03 PM)


    癢癢那找魚娘搔搔癢~~~快去
    這個我不好意思代勞............

    回覆刪除
  11. 米小綠....
    妳辛苦了......
    聽說照大腸鏡很痛苦的呢!
    健康真的很重要,所以妳還是每年忍痛一下吧!

    版主回覆:(01/15/2012 03:22:35 AM)


    這~~~每想一次 就嚇一次........

    當人真苦........咬牙ing

    回覆刪除
  12. 噢…

    這個…

    我之前也有照過大腸鏡…

    有一段時間肚子拉不停~

    所以醫生就幫我檢查了…

    痛苦萬分。。



    版主回覆:(02/22/2012 07:35:05 AM)


    還好最後沒事啦~~~健康最最重要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