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7日 星期六

限定- 刻石畫水心零若然

   a1.jpg       

 九逃 初遇他 在好友家 看到迴響 說這顆石頭 有史以來迴響最長的一次

好奇心驅使下 點 進了(四十心零 暱稱:石頭)

話不多的人   我最喜歡了  表示平常一定極冷  愛裝嚴肅 這跟我的調調很像

一進他家門 我先翻翻名片看一下 要認識要先清楚. 興趣.一點背景



水瓶男 從文章中曾聽他說 自己很濫情

讓我打心裡打退堂鼓 我討厭濫情的人  我這人對所有情感有潔癖

所以我還白白的目目的問他 你真的很濫情  他 好似說這指的是親情 友情 愛情 都包括

那......要稱為博愛嗎? 還是情感對他來說 難取捨 放不下~~~



既然有心想認識

默默的.偷偷的.靜悄悄的 找了個主人不在家

(2010年 冬 出差去了 2011年 冬 又出差去了 這次聽說是從離島游上岸的)

這樣絕對沒有另一雙眼睛可以看著我去翻箱倒櫃 

花了整整一下午時光 不誇張連上廁所都省略了

把他的音樂故事全翻了一遍

這一翻 就翻出興趣來了  從他



陪母親經歷的生命歷程 -愛要及時

內心幽微的期盼 生命終結時痛心不得不捨下 然後終於崩潰的流淚

(原來崩潰後可以如此輕鬆)是他對自己的註解

在我看來其實並不輕鬆 還是強忍著去面對

誰說人在困境的時候 沒有悲傷的權利

如果一個人連跟自己獨處還表露不出最真的那ㄧ面 

那也枉為當人了



二姐感情與對家人的不諒解 -解鈴還須繫鈴人

讓自己的心裡又投射出另一面鏡子

好像照著自己 是不是該 選擇放下原諒

心裡爭眨的點 又被拉出來檢視一遍  原來我也如此倔強

臉上裝沒事 心裡卻還是有一絲絲的打死都不原諒 

父親曾對我造成的心傷


誤解偷牽筆盒的故事-不信任的後座力

讓我又看見他小小心靈 受著重重的傷

一切都在於異樣眼光 該死的眼光與誤解

偏偏老師相信有錢人家的小孩

讓他強忍委屈渡過他的童年 這樣的童年怎會快樂

無怪乎青少年時期的他會想逃學搞叛逆

因為他已經很少信任身邊的人.事.物 

只好選擇另一種方式 得到認同感


愛情故事-勇氣與接受

這部分是我看到很含糊的部分 雖然他經歷很多段愛情 

很多片段還真像戲劇  例如女生為他自殺求愛的那段.......

我真的要說處理的不是很好 我開始懷疑博愛.憐憫不是這樣用的吧!  

超商那段  有些機會明明在眼前又缺乏一些勇氣與毅力 

 還有更多契而不捨的追求

不勉強 適不適用在感情 打了一個大大的問號 

有時錯過了 或許是 今生可以修成的正緣

任何傷害或拒絕都可以使人成長  唯獨遺憾總是讓人感傷

夾雜著時間還有一點點的不甘心傷 以致於讓他心如止水 

   

別人的愛情故事-果決與行動力

他對解惑別人愛情的部分 比對自己有辦法多了 

如果他把對建議別人的判斷方法與果決

用在自己身上 一定會有很好的效果

偏偏站的位子不一樣  當局著  迷  昏頭

他的腦袋好像就轉不過來

這又讓我想到跳脫出自己是主角

當當旁觀的第三者

或許用這樣的方法 才能跟自己更和平的共處



總之音樂故事這部分 我看到比較多接近他原來的樣子

他的友好  他的叛逆  他的固執  他的偏執  他的任性

他的矛盾  他的感性  他的理性  他的溫度

 細嚐盡在其中

完全剖白的一顆石頭

不像我當初跳進來想認識話不多的那顆

認識後  文章話還出奇的多~ 多到~我腦筋常常被他搞到打結

尤其是後期的作品 撲朔迷離的那一部分 可不可以也頗白一點

(頭殼打結不打緊 頭髮白了幾根找誰算帳 不要在整我們了......用力吶喊)


a3.jpg      

認識他

第一部分可以從他的音樂故事入門

第二部分可以用逛線上書法展的角度 欣賞他的書法

他家的書法 我稱 熟男筆下的美女 

喜歡沒事就去他家點個幾號  慢慢的品嚐 其中的變異字

他筆下的字裡行間黑.白.灰.交錯的人生 舞文弄墨

比起他外表的生人勿近 剛毅神情 要 柔美許多

蘊含的力度剛剛好 他的書法 字我眼中列為藝術品等級

自然高規格  愛護  每當我看到眼中的美女 我的眼睛跟心 一下就被收買

再說他寫一張書法還要經過:沐浴.素衣 齋菜. 靜心. 養氣 .陪元 .育思 .定禪

光看這些步驟  先前自告舉手報名當徒弟的我  瞬間自動降為磨墨跑腿的.......



他  對朋友都自喻:

 澎~湖~絲~瓜~絡

(十捻)

我  比喻大概是 :

骨~子~硬~梆~梆

裡~子~藏~溫~柔 

木~魚~敲~不~停

遲~遲~不~上~架 

單~身~~熟~男

......



再來說一下石頭的貼心與對人的用心

如果你用心跟他交心 獲得的無比多哪!!! 多到滿出來 還會不知要拿什麼東西感謝他

四十-花想二 四十-花想一  

第一次他送我的新詩





過不久又送上友情限定 


萬事如意.jpg  

第一次當我看見他的書法字眼睛閃閃發亮

就很厚臉皮跟他(求字)他馬上對一個交情不深的人答應

還問要真墨跡還圖稿 其實我心中是想收藏他的真跡 

也打算要他割愛願意用實質的金錢來收藏作品

可是怕這樣的想法太突兀 一直放在心裡遲遲沒能說

(請點頭說 我願意)

 手作花草.jpg  

還加上隱藏版的小驚喜  幫我的部落格名稱都寫好了

40-gift  

後來參加踩踩樂也超級貼心 midoli全家人通通有獎


start-1.jpg  

很疼愛我家小QQ 送上他摺的小星星當生日禮物


  零美女.jpg  

就連我近期休假期間 

他都派美女來我家刊頭美化居家

(走進midoli家抬頭一看 就會看到我口中的美女了)

當聽到Midoli心底的呼喚(耍任性跳腳) 

想念起這有靈性的書法字 吃不下.睡不好

他馬上佛心來著 說他不滿意舊版 幫我換換新美女

還好 沒有通通沒收我的精神食糧

沒有正妹的日子真難熬 

 算你有良心發現啦(笑)

藍色眼淚-定稿2.jpg   

其間還來關心 我的心情美不美麗

當我心情跌到谷底 他也陪我一同渡過 寫下藍色眼淚相贈

以前送我新詩都屬名的 現在呢 不用屬名

我就自動收下珍藏了 一點都沒跟他客氣

現在是我......聽好瞜.....大方......告白......的時候......

想大聲的對你說 你的心意我............放心上 已上心  

這麼口拙的我 還能說什麼呢?


你這個朋友我非交不可啦~~~別想落跑

雖然我自詡某些時候踢到石頭砸腳  

不過如果不是要拿石頭起來丟我

還是想拿釘子敲石頭

我還是很樂意去串門子滴

以上不是秘密

告白完畢




ps:想寫石頭這個好友很久 這份心意一直藏在心中

不過我的朋友交情深的真的難寫 精挑細選的更難

 只能用心感受其中  

文  我不擅 淡淡描心 

 圖  用超現實的手法做出我眼中的石頭 

(很多異想空間交給觀者想像)

願石頭 如圖中的輕藍的調子  清澈而清明 隱隱敘其語

逐~月~淡~淡

波~光~瀲~瀲

緩~風~粼~粼

飛~雲~悠~悠

刻~石~畫~水

 心~零~若~然







os:親愛的石頭    這是我開格至今 文最長的一篇

加減看

雖然廢話居多































17 則留言 :

  1. 好深刻的友情,推推 (☆_☆)

    版主回覆:(01/07/2012 01:18:26 PM)


    連表情都閃起星星
    你真配合~~~
    我那閃亮的星星 好像~~忽然~~劈過一陣雷

    回覆刪除
  2. 除了感動 還是感動~~

    我看到了網路上的真友誼是如此的美麗
    一路上看到你們對彼此的珍惜與愛護
    讓我本來對網路部落格的人性質疑
    開始了有更陽光的一面~~~~~

    感恩midoli 總是把愛 溫馨和美 注入格子裡
    讓我也能分享到那一絲絲的溫暖和幸福



    版主回覆:(01/09/2012 01:09:41 AM)


    玲姐常陪我一起感動~~
    好似你常伴身邊~~~一般
    能帶給妳如此的陽光面
    我很樂意繼續跟妳分享~~~我的生活點滴
    別忘了 有空也多分享妳的生活點滴~~^__^




    回覆刪除
  3. 米多力與四十大哥的友誼堪稱深厚
    祝福您倆的友誼
    長長久久



    版主回覆:(01/08/2012 10:14:55 AM)


    友誼長久
    一定的ㄚ~~有信心
    除非石頭惹我丟筆~~~
    不過我有種 好像我惹到他了~~~剉咧等

    回覆刪除
  4. 我一定要說先
    我沒有要徵婚=.="

    ㄏㄏ


    版主回覆:(01/08/2012 09:59:18 AM)


    好啦~~~我就知你一定跳出來
    我上面是說 徵女友你急什麼 ~~~^___^
    況且我家沒有未婚的女性會光顧~~
    我才寫要報名去你家~~~呵
    如果有人去告白~~~~要偷偷跟我說喔~~~別偷偷藏著~~~ㄏㄏ

    回覆刪除
  5. 米多力..我回來台灣了^0^

    版主回覆:(01/08/2012 02:56:17 AM)


    syin~~歡迎回台灣
    從澳洲嗎?那ㄧ定是拿到執照了
    如果是 超優秀的喔 恭喜妳~~~^o^ 替你高興

    回覆刪除
  6. 好感動!!
    相信這友誼, 會長長久久.....


    版主回覆:(01/08/2012 10:16:30 AM)



    一定會的~~~^__^

    回覆刪除
  7. 這麼感人的友誼
    以文會友
    一路看下來有好多文字上的感動
    一時難以言喻啊!
    真情告白

    40徵女友也幫忙宣傳一下~

    版主回覆:(01/08/2012 09:54:15 AM)


    歡迎你幫忙宣傳

    不過這時我不知要叫你低調一點

    還是高調一點

    本來想高調的~~~~結果發現我變成X辣

    管他的~~~還好ㄚ痞也一起叫好

    回覆刪除
  8. 真摯的友情
    太難得了
    如此赤裸裸的告白
    不曉得四十大哥 能否 接受阿(笑)

    還是要祝兩位 友誼長存^^

    版主回覆:(01/08/2012 10:40:18 AM)


    謝謝你的祝福
    我相信他的RG很廣

    除了他跳出來說的那ㄧ項~~~讓我怕到想下架了
    顫~~抖~~中

    回覆刪除
  9. midoli的交代泥鰍收到了...(吸氣...)
    四十徵女友囉~~~~~(大大聲...)


    版主回覆:(01/08/2012 09:53:05 AM)


    泥鰍~~~我感覺你跟我一樣
    最後都銷聲 弱掉............哈哈哈
    我以前有問過條件 翩翩條件開得很.............
    害我不敢寫出來

    回覆刪除
  10. 對阿謝謝米多力~~~
    拿到執照那時候我還裸泳~~哈哈
    可是現在還不能開業.....
    要回去澳洲的醫院然後在裡頭看診兩年
    才能自行去外頭開業
    現在就是回來過年~順便投票囉XD

    版主回覆:(01/08/2012 09:50:37 AM)


    裸泳~~~眼神閃亮亮
    好刺激喔~~~呵呵
    好似去外國念書都要先在當地看診
    才能回來
    過程很漫長~~~不過你真的很棒
    想到以後有很多人需要你~~~就非常值得瞜

    你上次有跟我說過的 你喜歡的小品
    記得悄悄話給我
    這次趁你回台 讓我送上吧!!!

    回覆刪除


  11. 呼....剛剛才從八里回來
    原本還想搭船去對面淡水老街走走的
    可是
    熊熊想到淡水老街好像早上很冷清
    索性租了一台腳踏車到處騎
    好久沒有這樣子放鬆
    下過雨的空氣....好棒好清新..哈哈



    版主回覆:(01/08/2012 10:54:15 AM)


    八里~~比起淡水老街 該是更清幽
    你是搭船去的吧!!
    淡水如果不是看夕陽 就是吃小吃
    小巷弄也很好晃~~~女生 超愛逛小店

    找些時間多出門去放鬆 運動 不錯~~~喔
    感覺滿滿的活力~~~

    回覆刪除
  12. 此友誼...真棒



    版主回覆:(01/09/2012 07:12:30 AM)


    恩恩~~~甜美

    回覆刪除
  13. 真誠 最難得
    所以這樣真摰的友誼
    真讓人感動~
    讚!


    版主回覆:(01/09/2012 02:57:00 PM)


    哈!!!得到這麼多讚
    感覺好棒

    回覆刪除
  14. 米多力.好久不見.
    此文真的有夠長的..
    顯見友誼有夠深厚!!

    人妻替才子徵婚.慢了點..
    約個時間..找個姐妹淘相親比較快啦!!!

    版主回覆:(01/09/2012 03:01:21 PM)


    ㄏㄟ阿 有夠長
    打得我刪刪減減 破自己紀錄~~~了
    放心過幾天就會短回來!!!

    姐妹濤都死會了 死會不能亂標
    還是文哲大哥有要當媒人介紹一下~~~呵呵

    回覆刪除
  15. 我不會當媒人啦! 會當的話早替自己兒子牽線了..
    還在這裡當不成阿公!!

    這是米多力發起的..理當由妳介紹..不能亂搶功勞~~

    版主回覆:(01/09/2012 03:06:29 PM)


    不一樣啦 很多子女 尤其討厭爸媽的安排
    很多都因為這樣被摧 就逃的遠遠的

    什~~~~這下好了
    我發起的 那 我這不就要負責到底了~~冏
    我歡迎大家搶功勞~~可惜我這兒人太少了
    沒半個正妹敢出聲~~^___^

    回覆刪除
  16. 感動~~~~~~!!!
    盡在不言中的~滿滿的~~感動!!!

    版主回覆:(01/09/2012 03:23:36 PM)


    呵~~~本來是想介紹好友
    結果讓大家感動久久~~~還好不需要遞衛生紙

    回覆刪除
  17. 不打不相識!
    嫌貨才是買貨人

    米多力!妳撿到寶了啦!
    真的

    雖然很硬 很固執
    卻是實心 很實在

    相逢自有緣
    連我都感動不已

    版主回覆:(01/10/2012 03:33:21 PM)


    哈!!!感動又多了好幾票

    我沒跟四十打架 頂多只有一對一 拔毛

    不過半點不動聲色 是他的特點 對朋友都很留情

    撿到寶~~呵 石頭的色彩好看 的確也可以當寶收藏

    藏品又多一項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