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4日 星期二

小調-瘋狂嗎?

魏平聲.jpg  

早餐後  提議一起去溪州花海走走 大家都沒意見 一致通過

去年除了杭菊 什麼花都沒賞到有點戀花情結的我

多少有些遺憾  剛好趁新春的花博  在去看看有什麼特別的花草

*

好不容易停好車 走了一大斷 路 到了入場門口  大家都去找廁所了

我的目光把旁邊藝術市集都掃了一遍過後

忽然看到......寫著書畫 贈與 腳步馬上移往過去 駐足了許久

看到藝術家 在用木板寫書法 有點像版畫的刮刀

 三兩下就是一個漂亮的大字 底下用毛筆寫了幾個小字配著

寫了十幾張在那晾著   一邊寫字 藝術家問 有誰想要 現場三十幾個舉手

這下 藝術家想出了一個妙策

 他淡淡的說~~字也 寫了 牡丹也畫了 自我介紹也介紹了

這時候我好口渴 有誰願意拿出200元請我喝杯咖啡

結果一堆人馬上掏錢想跟藝術家結緣

就在動作不夠快下 一下書法就送光了

而且藝術家 還把錢全部退回去給各位

喃喃的說著:{{這樣我才送的出去}} 不然人這麼多 很難公平

我看見他的目光中 閃著滿滿的感動 眼眶紅紅的說著

這就是肯定

 受到你們的肯定比什麼都感動

*

接著他拿出山水.花鳥畫 讓我們欣賞

他說新年想送出一幅畫

每當他拿出一幅畫 現場的民眾無不拍手鼓掌

賞完畫

他開始翻出了一本書 我看到封面就知道是梵谷

敘訴著梵谷為了畫畫 最後窮苦到餓死

他說畫家生前的畫 總是一毛不值 死後卻以億標價


梵谷

有天在畫畫時 遇見一個女生

梵谷問:你覺得我哪裡最好看 那女生說耳朵

爾後梵谷割下耳朵要送給那女孩

瘋狂嗎

?

 藝術家 常常是瘋狂的

*

介紹完梵谷 她拿出了一本上面有他跟很多畫家並列的畫冊

他介紹著  我叫魏平聲

雖然這畫冊我排到數第三名 可是台灣二千三百萬人

我可以在精選的十幾名中 排倒數第三 你們說簡單嗎?

我看著上面竟然有張大千.......

他說 其實這本畫冊的很多人都不在人間了

後來又拿出了醫院的藥袋 說著他最近中風了  為何還要在寒風中寫字.畫畫


我心想 他絕對不是只要掌聲 而是大家的肯定

肯定就是一種力量 一份可以支持夢想的力量

而最讓我感動的無非是藝術家堅持的態度


這一路上走來 一定很多感嘆.挫折

可是他要大家學習的態度就是 不要自我放棄

不要告訴你的孩子 畫畫有多難 寫字有多難 扼殺了孩子的天賦與嚐試追夢的勇氣

*

終於到了送畫時間 藝術家又問

有誰想要 又是三十幾個人舉手

他又說了

其實拿到畫的人一點都不稀奇

 會將他的畫珍惜保存好的人才才叫稀奇

只希望大家如果有緣得到他的畫 他無所求 只要好好保存就很感激

另還幽默的說 千萬不要給我回去唸經

 如果哪天你們把畫送給了一對新人祝福他們 說不定我也會爬出來祝福他們喔

再來他拿出了畫 跟我們談裝裱 告訴我們他的畫已經都用卷軸與布裱好不需再去裝框

而這畫裱一幅都要三千元 今天他不收畫畫的錢  只要大家出裝裱費 願意的人就拿出三千結緣

前提:18歲以下就算有三千 也不能掏出來

*

  說到這 當然我也掏出錢來  那麼剛好我身上 就只有三千塊

多一毛 少一塊 我都無法擁有 這不就是緣嗎?

可是掏錢的有9人~~~就算有錢 也不一定買的到

後來魏平聲藝術家 看著大家的盛情難卻

把他這幾天要擺的畫 從桌子底下拿出 讓我們9人

都擁有一幅 每人自己抽一卷軸 我抱著這畫 心裡有滿滿的感動

沒有想到 這藝術家一點架子都沒有 讓我們平民老百姓 也可以擁有一幅畫

我覺得很值得 

魏平聲-山高水長.jpg  


幅高195cmx幅寬75cm

77英吋x30英吋

這是我生平的第一幅藏畫

此刻我要向藝術家 魏平聲致敬

我記住了 你的名字 你的畫 你堅持的態度

一幅畫 在我眼中 不僅僅是一幅畫 他豐富了我的生活

我看見了"態度"也珍藏了這態度




捧著畫 我連看花都捨棄了

直接步出花博回家

可不能讓畫有一丁點損傷

瘋狂嗎


此刻

 我正在打字.吃泡麵












9 則留言 :

  1. 有緣在寒風中遇上大師,不只得到畫,還有令人感動的邂逅... 驚!! 原來米多力這麼瘋狂?? 一直以來我都誤會你了,淚奔~ (╥﹏╥)

    版主回覆:(01/26/2012 12:44:40 PM)


    你!!!!!!誤會 我什麼~~~~太理智嗎?

    哈哈哈~~~~~或許吧!!!!

    回覆刪除
  2. 我欣賞你的瘋狂!!

    人生難得幾次瘋狂>>>
    就.....讓他瘋狂吧!!!

    版主回覆:(01/26/2012 12:43:23 PM)


    當別人瘋狂

    偶爾也該放縱瘋狂一下..........

    沒幾回的機會!!! 珍惜這瘋狂~~~碰杯

    回覆刪除
  3. 框框有價
    藝術無價
    許多人對於藝術都有堅持
    不過我常想又有幾人真得知道這中間價值
    不好走的路
    卻讓人一心神往
    讓我想起魯冰花的劇情
    ......
    藝術的背後總有個感人的故事


    版主回覆:(01/26/2012 12:31:25 PM)


    呵~~~藝術的確無價

    只覓有知音有緣人

    也剛好自己有這樣的機緣

    否則一幅畫在展場 藝術中心 可不只這價

    抱著畫回家的我何其有幸~~~

    嘴角都上揚的 直覺不可思議

    ...............................................................

    你的字在我心中也是無價的

    等你哪天點頭願意 我也要向你求得一座右銘 框裱起來

    但你一定要 收~下~我~不~多~的~心~意~喔






    回覆刪除
  4. 不瘋狂 .....一點也不~~~~

    當用心去欣賞體會甚至珍惜珍藏著
    不論是人 是事 還是物
    這些都將會是我們心中的無價之寶

    瘋狂嗎?? 不! 一點也不~~~
    這是人生最美麗的衝動和肯定
    我~~喜歡...............

    版主回覆:(01/26/2012 01:24:32 PM)


    瘋狂嗎?

    問的昰 藝術家 而不是我的行為~~

    他的東西無價 我珍之心意也無價 兩相加乘 不言而喻





    回覆刪除
  5. 天ㄚ~

    我被妳這文感動到

    排骨酥湯差點吃不下企~~~~~~


    版主回覆:(01/27/2012 11:08:32 AM)


    有這麼影響食慾喔~~~~~

    多補些 改天還要美美的登陸~~~

    千萬不能太瘦

    回覆刪除
  6. 這樣的際遇太難得太寶貴了,
    能賞畫又能結緣,
    真是滿滿的收獲~
    我一向喜歡山水國畫,
    modoli選到的這幅我也很喜歡唷~

    版主回覆:(01/26/2012 03:30:20 PM)


    tracy~~~

    我剛剛好抽到山水畫

    本來也想抽到花鳥畫 過年增些喜氣

    不過後來我覺得山水畫 較內斂 好像較適合我

    有種歸隱山林的淡然 讓人心神嚮往

    回覆刪除
  7. 像這種全開的畫作.要完成一幅..
    須費不少時間和精神..米多力有緣得此一畫作..
    該恭喜妳...這山水畫.畫的很美...

    版主回覆:(01/27/2012 10:55:55 AM)


    我也覺得要花很多時間功力構圖

    水墨畫的景深 是西洋畫完全難做到的景深

    還有多點透視~~~往往難在內涵............




    回覆刪除
  8. 這幅真的挺不錯的說
    看得我也蠻想藏一幅的XD



    版主回覆:(01/27/2012 10:53:02 AM)


    這幅真的不錯 且真的好大 掛起來很大氣~~

    回覆刪除
  9. 他如果有機會看到你這篇文章,一定也會很感動ㄋㄟ~~

    版主回覆:(02/22/2012 07:32:37 AM)


    或許吧!!! 但我想 藝術家平日很忙滴

    夢想與餬口總是很現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