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小調-篆刻(加蓋印版)

   篆刻.jpg 

。塵封的三顆石頭。

原本想用這做標題

可是後來還是覺得裝裝文藝美少女也不錯

這樣氣質有加分



年輕時 真比較熱血

一顆姓氏

外方內圓的手法 可以好比一個人的修為

有兩種可能性  也是我的人生觀


最大顆的是陽刻

灰色的陰刻

只要刻下這三顆

就可以遊走畫紙上


我喜歡陽刻比陰刻多

因線條輪廓很清楚

櫻花與貓.jpg

姓氏章背面刻上一朵櫻花 身體刻了幾片葉子

陰刻這顆就搞怪 刻了四面貓

不過很明顯看得出來

我對那顆極其沒有耐性

因為顏色不對

(顏色不對什麼都不對 以上牽拖的嫌疑很大)


那時候瘋團購 偏偏不能挑選

只能看中獎機率

先挑先贏

所以我跟那顆很不投緣


又因為線條難使

從新 用砂紙磨了好幾次

仍然沒有刻到滿意

所以刻了貓咪裝可愛

如果是專業人士

看~到~一~定~會~暈~倒


曾經上文化局去看展

有看過大師級的刻一堆詩或座右銘

當時好生佩服 當然現在也是

那種蓋印起來更柔美

因為配上詩

不會這麼生硬


最大顆的姓名章

我有加強邊框 故意做些手感

甚至讓它破框出格

營造古印的感覺


可是偏偏又不是古人

也不用批什麼公文

掛號信

 絕對不會用這顆 

否則郵差杯杯一定覺得

不是耍大牌 

就是耍冷

所以塵封了十幾年

仍然無一用處

只能塵封住那段年輕歲月

任她靜靜的


姓名章-蓋印版.jpg



  





12 則留言 :

  1. 哇!自己刻的嗎?好厲害喔!
    有一陣子我也在瘋刻印章,可是只停留在看別人刻的地步........
    一直沒有動手過。

    版主回覆:(07/19/2011 03:28:49 AM)


    眼睛沒有霧颯颯厚~~^^
    當然是出自 己手 才敢裝文藝美少女~~哈哈

    刻章也是一種機緣 年青時熱血多一滴滴 因為要打分數
    生不出來也得生出來~~~

    回覆刪除
  2. 刻石頭......

    首先要挑對看對,質地、大小與顏色...
    然後根據石頭的色塊紋路,決定賦予的樣式...
    下刀後,就開始刻刀與石頭磨磨細細的溝通...
    一邊刻,一邊觀察石頭是否有呼應自己的想法...
    慢慢變成想要的樣子...

    最後,在兩方磨耗與妥協下,石頭多了一個被賦予的巧思與樣貌...

    石頭喜歡嗎?...它不答的。
    人喜歡嗎?......人總會答的!人又不是石頭!......^___^




    版主回覆:(07/18/2011 06:18:04 AM)


    笑彎腰~~~狂笑~~這陣風真可愛

    我挑石頭都先挑顏色...標準的色彩協會 感覺對了才有心慢慢細細磨雕
    第二就挑 質地.紋路.方向~~~順著方向 下刀 總是比較不會失誤
    不管雕什麼第一刀最重要 第一刀失誤了從來的機會頗大~~~

    石頭也是有可塑性的將之丟進水中慢慢濤洗 那色澤 好看許多 養石方需用水
    石頭答不答~~交給時間來回答~~^___^

    回覆刪除
  3. 喜歡櫻花
    聽說,刻印章也是需要功夫的!像石頭一樣,都要花時間和功夫呢!

    版主回覆:(07/18/2011 07:15:33 AM)


    桃子~~剛好這顆印面粉裡透紅 很嬌羞 就想刻朵櫻花
    每一件事物都要花功夫.時間 有興趣最重要~~~^^

    回覆刪除
  4. 我絕得那隻貓..也不錯ㄚ
    用石頭能刻貓...還很像...功力不錯了

    版主回覆:(07/18/2011 01:03:09 PM)


    你真會稱讚人
    原本想刻寫實的貓 兩面的效果不同
    搞不定後 只好轉方向刻Q板貓~~湊合著用 順便練練刀功
    其實那貓章花最多時間.....


    回覆刪除
  5. 偶~~~像~~~
    原來米多力的手作才藝如此多
    愛死妳啦!!(羞)
    我最喜歡就是手工作品
    喜歡看最原始且獨一無二的美
    抱~~~~偶像!

    版主回覆:(07/18/2011 01:08:07 PM)


    玲姐~~
    你說我們體內有沒有同樣的細胞呢?
    你今後當我的特約粉絲團~~~團主交給你了
    我超喜歡自己搞東搞西的~~~腦子轉不停
    沒辦法~~~再來喊一下 我的標語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這句 太深刻了~~~
    以後你當團主瘋偶像的時候正好 用蓋的 不用簽那麼辛苦~~嘻嘻

    回覆刪除
  6. 大聲吶喊~~"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我真的當了你的特約粉絲團的團主了!! 真的嗎??

    Yahoo!! 那這團名呢? 團長也要來個不一樣的名字?

    興奮死啦!!!!

    米多力 米多力 偶像!偶像!偶像~~~

    版主回覆:(07/18/2011 01:14:30 PM)


    真的ㄚ~~你是第一個這麼熱情的
    所以我才決定這麼困難的任務交給你
    我想你會是很好的經紀人~~呵呵
    玲姐~~~你今晚真的好hight~~
    跟我這幾天有點像 我看你真的很有細胞喔~~~
    團主立馬生效~~~^^

    回覆刪除
  7. 謝謝 米多力!

    我這裡是白天啦!!晚上酒一喝更High
    我們剛好相差12個鐘頭(慢12個鐘頭)
    我住在加拿大東岸的蒙特婁市(Montreal)
    所以我們倆是日夜顛倒的~~

    版主回覆:(07/18/2011 02:07:41 PM)


    白天也這麼hight真不簡單
    那我以茶帶酒 敬你一杯~~~乾杯 好盡興

    回覆刪除
  8. 最大那顆.先收好留待以後當官時使用
    普通人是不會用如此大的印章的

    石頭章當擺飾還好.當印章不大理想
    稍不小心掉下就壞了~~

    版主回覆:(07/19/2011 04:24:18 AM)


    認為我可以當上官嗎?
    其實我沒興趣
    普通人連刻都嫌麻煩~~~怎麼會自找麻煩 加大版^__^

    回覆刪除
  9. 很喜歡看您手作的文章
    總是用文字給這些作品新的詮釋
    讓觀者能夠從另外一個面向來看這些作品 ^^

    版主回覆:(07/19/2011 04:22:34 AM)


    這樣的方式最好
    反向思考 才能看得比較清楚 只是我不擅長篇
    喜歡借物講重點~~~呵呵

    回覆刪除
  10. 以前也刻過到沒想過刻貓或造型~~滿Qㄉ
    快20年前ㄉ事ㄌ(阿說溜嘴ㄌ)
    不過我都玩不規則ㄉ石頭較多
    隨便刻名字或幾個字
    找個時間找出來玩一下

    版主回覆:(07/19/2011 04:18:29 AM)


    比較麻煩的是要把毛筆字鍊好
    否則沒好字來轉印上去~~~還真刻不出章
    貓只是當初榨現的靈感~~~現在想起來
    可能只是想試試動物造型 沒想到磨的不順心~~


    回覆刪除
  11. 刻印章的師父.不是用轉印的
    是直接反寫字.寫在印章上~~

    版主回覆:(07/19/2011 04:53:02 AM)


    那是功力最高級 還得反著練字
    我是用萱紙先把反字寫上幾個
    挑比較好看那一個 用轉印上去 再下刀~~
    方式不同 功能一樣 比較不會出差錯

    回覆刪除
  12. 沒想到米多力還會刻章,真是太厲害了~
    刻石頭章要極有耐心與耐力吧....慢慢磨..
    不是自己中意的東西當然就少了那個fu~
    做起來一定特別不順手吧~
    不過非職業的還能刻的這麼好也夠看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