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小調-信任

老實說我在現實生活中 是很難信任別人的人

因為受過很多次傷 所以寧願跟人保持遠遠的距離

寧願相信自己 全世界只能靠自己~~靠自己最不會倒

我的現實中朋友真的不會超過5根手指頭

因為我覺得君子之交淡如水 好處多 至少不會採到地雷 炸傷自己

*

所以我看ㄧ個人都要看很久 經過相處才知道值不值得信任

交男朋友我選擇看三年 我認為這樣我不會昏頭

工作我也選擇看三年才知道我對不對 該不該繼續

因為表相的東西那麼多 我總得多花些時間

可是看三年也不一定對 有時候是浪費時間 來證明一件事

有時候是想證明自己沒看錯 沒瞎眼

*

記得我po的文幾乎看不出我的冷

因為我總喜歡平靜的過

有一陣子我接觸到 我去她家看文章 就算我對她的文章點頭如搗蒜

我也只是看看 不留言 就走人 老實說我也插不上嘴 但我常去她家走跳

有一天她來留言 跟我說 我覺得你好冷 嘿嘿 終於有人看出我外表有多冷

我承認 我的外表冷到暴 不熟的朋友 我一概不搭理

不熟的朋友對我的外貌就是嚴肅 不太會笑  

別人對我的評論永遠是認真負責

 別人對我的手藝 都說巧手巧思

都是還不錯聽的話 也不會干擾我太多 我也很樂得過清靜的日子

但老實講聽太多也會膩就是了

*

然而在網路上 我很容易看人看ㄧ年就知道這個人值不值得交

因為網路可以尋到字理珠璣 從人的個性 面相 生活態度 講話語氣

雖然說不一定準 但在我家就挺準

為什麼準 因為我懂得花時間 從認識他們開始

 看她們的每一篇文章 甚至翻箱倒櫃 看以前的智慧 因為我感興趣

這個格裡我最信任的朋友有三個   四十 我不敢說我多了解一個人

但他們三個也是我認識的順序 一個帶我走進另一個的世界 

去閱讀人的人生閱歷與智慧

我相信我們是值得交心的朋友

*

你問我要不要信任一個人 我知道保持距離

但我寧願選擇相信人還是友善的


就在這幾天我得到驗證的機會

並且跟朋友分享這過程中 酸~苦~甜~美的果實

有好看的風景

不要閉眼睛

勇敢的去打開

才會看得到真心






17 則留言 :

  1. 我也有類似的想法,雖然沒把時限設定為三年。
    我試過拒絕了交往,因為一個月實在太快,還未清楚。

    部落格,只要來探訪,已經很感謝!

    版主回覆:(07/16/2011 07:57:29 AM)


    一個月的意思是~~~~~不懂
    我設的日子總是很久遠~~~因為我必須更清楚過程
    才知道接下來走那ㄧ步 也就是說我決定的事 沒有過多的衝動
    甚至我會將跳板先找好再跳~~~這樣才能走的理直氣壯
    我什麼不多就耐心多~~哈哈 這點你應該清楚 不清楚再來請教我的星座分析
    不過我知道網路上也很多~~~~

    回覆刪除
  2. 呵呵~ 妳說的三個朋友,
    有兩個是沒事就張牙舞爪的妖魔鬼怪!
    另一個像不動如山的石頭......(偷笑)

    風格還差真多啊~~


    這表示,冷歸冷~~其實妳心理可容納的空間很大啊!...^___^
    只差,妳放不放行就是了~哈哈~

    但這本來就是,一個自我人格的邊線!講究些是好事啊!




    版主回覆:(07/16/2011 12:36:17 AM)


    妖魔鬼怪我喜歡~~~致少替我生活添了不少歡樂

    致於石頭嘛!!!我忘了石頭沒腳 我看要由我撿起來 投出去 只是不知要投進你的湖畔邊
    還是投進大海裡 我想以我的力道 大概還可以投進湖中 除非我技術太差 或天候太差
    剛好有狂風橫掃過~~哈哈哈

    若剛好這麼幸運沒投中~~~旁邊的觀眾 再給我一次機會
    我欠練習~~~
    若剛好投中~~咚咚兩聲 我看了也高興 致少還有一點漣漪

    不然我都把石頭刻成章算了 翩翩刀子不知丟哪裡去~~
    乾著急 找不到 只好請人幫我帶刻~~~

    我的厚度有無限厚~~比了 你也看不到 可惜
    精挑細選的就放行~~重點要挑對心~~~哈哈

    講究一點品味才能提升~~^^

    回覆刪除
  3. 好像沒有泥鰍插嘴的份...
    不過還是給midoli打氣鼓勵...

    版主回覆:(07/15/2011 06:21:44 AM)


    感謝泥鰍~~~你的打氣 讓我元氣 恢復一咪咪~~哈哈

    回覆刪除
  4. 嘿~老婆!
    看我現在是不是一隻超帥的貓~哈哈!

    妳的冷和我某部分的冷是相通的,難怪咱是夫妻(偷笑)

    最近看到妳的(成長),我很欣賞~心想:哇靠!我老婆變酷了!
    很多事情~都是用(心)去體會去感受的,一窩蜂~經常是盲從的開端。


    我說過~妳就安心且開懷的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我都挺妳!

    版主回覆:(07/15/2011 06:43:40 AM)


    老公帥斃了~~先抱過來親一下
    我這幾天正欠你的擁抱 果然你聽到我的呼喚 跳進來
    那我只好鑽進你的臂窩 躺在適合的地方 瞇一下眼~~~
    你最近的毛髮這麼溫暖 我正需要

    不要哇靠啦~~~還是你的意思是 哇~~嗚~~敢快靠過來

    終於輪到讓你挺我了~~~果然有人挺著就有一些正向的力量!!!

    回覆刪除
  5. 呵哈~我不是聽到妳的呼喚....是聽到風聲吹動XP
    很多事不用明講,心裡都有最真實的聲音。

    當然挺妳!老婆只有一個~呵呵^^
    雖然我常跟你撒嬌獻殷情~妳都好冷淡~但我還是喜歡像個好老公逗逗妳,就說我真的很有男子氣概!而且是個蠻有情調的男人喔~

    先清場~~~~(緊抱1分鐘!熱吻個30秒)

    版主回覆:(07/15/2011 11:54:49 AM)


    哇嗚~~今晚我老公特有情調 我賺到了
    不過我害羞 先關燈一下 在吻下去 就說了我外表不苟言笑
    可是還是比較喜歡當女人 除了女人的好姐妹 我特討厭
    如果少了這一樣 我想我更樂意當個十足有女人味的女人~~~

    我真的這麼冷淡喔~~那要檢討一下 可能我太被動了
    好吧~語畢
    清場~~關燈 窗簾拉上~~呵呵呵

    回覆刪除
  6. 呵呵~~
    OBS&OZS跟Midoli不一樣喔, 我們雖稱不上熱情之人, 但是愛交朋友, 愛與人交談。只是在心中自有一把尺,將朋友分成好幾種等級。根據這把尺決定深交或淺交,深交當然是隨時可以來我們的閒雲居, 從早餐開始混到晚餐, 我們吃什麼他就吃什麼, 淺交嘛就是見面時點個頭問個好。不管怎麼說多交朋友應該不是什麼壞事, 不管什麼樣的朋友都可以給自己的人生帶來一些啟示。


    版主回覆:(07/15/2011 01:10:25 PM)


    益友就多多交~~不閒多
    OBS說得很對我認同你說的觀點
    每個年齡層看事情的角度都不一樣 所以才有趣~^^

    回覆刪除
  7. [信任]是很珍貴禮物,已深藏久久 !

    回覆刪除
  8. 有的時候真的不要太相信人,才不會受傷
    因為人的心真的是深似海呢....

    回覆刪除
  9. 記得是從40眼中的部落格介紹文中曾來此造訪過,印象中彷彿也曾在我家看見妳的圖示過,不過坦白說,並沒有認真停留過~(對手作沒研究...抱歉~)^^||

    對自己來說,有些文就算寫得好,但很奇怪,並不會有想留言的感覺,就是看看,吸收完畢就過去了~

    不過種子銀行跟這篇,真的都讓我很自動地就想在這裡跟妳留下這些我的感覺~^^

    或許這就是種觸動吧~!

    雖然遲了些,還是想說聲:
    很高興認識妳,請多指教!^^



    版主回覆:(07/16/2011 08:35:54 AM)


    有ㄚ我有去你家晃~~那兒有趣我就往哪兒去 鬆鬆逛 較自由
    尤其是你帶點幽默感的文章 看起來蠻有趣的 有沒迴響不重要啦
    有吸收就有收穫~~~像我 覺得幽默感 也是種學習~~~^^

    你這麼客氣做什 很不自在ㄟ~~~最後兩句不像尼爾的口氣

    回覆刪除
  10. 嗯~這個..你知道

    我懶的多說~~(眨眼)

    哈哈

    版主回覆:(07/16/2011 08:32:56 AM)


    姐ㄚ~~你只要眨眼跟撥劉海
    我就知道了然於心了~~~

    回覆刪除
  11. 其實從四十的部落格都看見您的足跡,亦都留意過他對您的部落格的介紹,只是沒想到您曾經到過我的部落格幾遍(當然只是路過而已,所以我亦都不以為然)
    坦白講,我在某程度上亦與您一樣,都是那種因為經歷過多番傷害及愚弄,導致不會隨便信任別人、亦不會隨便與別人交朋友的人,無論在現實還是網絡上都是一樣。與別人保持距離,至少可以保護自己。然而,要是一旦成為朋友,我會變得很熱情待人,這點認識我的人都比較清楚。
    雖然我不肯定我和您日後有沒機會交流,不過還是希望單純地問好及指教。

    版主回覆:(07/15/2011 11:55:57 PM)


    有人推也就看看 不知這樣算不算路過~^^
    謝謝你跟我一樣有這樣的共鳴
    其實人類會遇上的事都大同小異
    不過千萬別因此就不相信人
    總會遇到對的~~當然遇到就特別惜情 如果有革命情感的更盛~~
    多謝你的問候 你也可以當逛街~~輕鬆就好 反正那兒風景好就哪去

    回覆刪除
  12. 久沒來,一來就看到這麼犀利的文字,
    midoli是有些不一樣了,
    (我還在適應中.......)

    我覺得人與人之間有時還是要看投不投緣,
    只要一投緣看什麼都順,
    不投緣的話自然是話不投機三句多,
    對於交朋友這事就順其自然囉.

    版主回覆:(07/16/2011 08:18:52 AM)


    Tracy~~大概過幾天我就會又變溫溫的
    那樣的生活境界是我比較想過的~~~~
    你偶爾還是會看到一點點 我比較內心的那ㄧ面
    但大概不會很多 你習慣就好 我都說人有兩種以上的人格
    我自己都是吧! 所以你說我們投不投緣
    能找到能包容一切的朋友 對我來說就投緣~~~^^

    回覆刪除
  13. 今天的信任, 不代表明天 的信任, 除非是家人
    不是人會變, 是環境會變, 想法會變, 利害關係會變

    昨天突然遇到一個10年不見的朋友, 有好久不見的感觸跟喜悅

    版主回覆:(07/15/2011 11:47:24 PM)


    看到你來也挺開心的~~~我們也算老朋友 不過沒那麼老
    你說的觀點也對~~有正必有反
    但是你說家人這點我就不認同是不是一定會
    家人也有不信任的 你應該也很清楚 社會事件這麼多 你看得也不少才對

    回覆刪除
  14. 前些天再度看了
    命運好好笑
    不會說很喜歡這部電影
    不過發現當中有一句話很值得玩味
    主角是一個喜劇演員
    在他得到重症命在旦夕之後
    有人跟他講(因緣際會認識不久的助理)
    他應該去找親人或朋友
    告訴他們自己的情況
    以得到鼓勵跟安慰
    主角回對方說
    我的生活中都是熟人
    沒有朋友

    回覆刪除
  15. 不知道自己算不算得上很信任別人
    但在生活中我盡量跟別人打好關係
    (因為懶得應付攤牌後的爭鋒相對

    我總覺得...身邊朋友不算少
    但是交朋友容易
    交到好朋友就不容易了
    心裡會自動做出距離感的決定
    談心的、出去玩的、課堂上打鬧的...
    同樣都是笑笑的,但是多真心和快樂的程度只有自己才明瞭。
    我喜歡你文末的句子。
    或許有時候不應該太害怕踏出一步,即使會受傷。

    回覆刪除
  16. midoli~
    原來是冷的人呀!茉還真是利害一下就可以感覺的到
    貝果琳只是覺得midoli生活的很簡單清悠
    因為我是用音樂來分析的
    妳裡的三個朋友現在也變成我固定會去走跳的格主
    ^______^

    版主回覆:(07/16/2011 08:23:32 AM)


    本來嘛!!現實生活已經很惱人
    當然在這就走走溫馨路線
    當作自己的烏托邦經營
    這3個朋友很不錯~~~跟他們學習的東西超多的
    收穫滿滿~~^_______^

    回覆刪除
  17. 冷眼旁觀,
    米多力~
    一路走來,我覺得冷眼旁觀,
    真的能看出好多人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