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花時間-種子銀行

紫薇-2.jpg

{大花紫薇帶殼}

  每一顆落地的種子

都有其生命的意義

跟人一樣她都必須走過每個生命週期

當你的生命週期走到最後

你才會發現"爭"什麼呢?

紫薇.jpg

{大花紫薇剝殼樣貌} 

 回歸到最自然的土地裡

單純一點

不好嗎?

 朝顏.jpg

{朝顏}

  也不是最近

我才發現人 有那麼多貪婪 自私 猜忌 黑暗

 人的言語可以呼風喚雨

可以傷人.殺人於無形

(但也請務必在搞清楚事情的狀況下  再決定該不該使的那麼用力)


語言也可以溫暖人(我一直相信)

因為我遇過也珍惜


若說冷冷的莫名的被捅上一刀

無傷也是騙人的

站在朋友的立場

我只能陪你靜靜的渡過

懂你的人就懂你

欒樹.jpg

{台灣欒樹}

 一顆種子

從冒出芽的那一刻

只想好好的生長

就算你幫她埋的泥土裡

高度 寬度 深度 廣度不一樣

日日櫻.jpg

{日日櫻}

 再怎麼樣

也想求的同等冒出芽的機會

當你看到冒出芽的喜悅

你會知道仍然有人珍惜你

看顧你

一顆種子

它的各種面相 你真的仔細看過嗎?

千萬不要以貌(話)取人

 波斯菊.jpg

{波斯菊}

身上充滿刺的種子也能開出很細緻的花 (波斯菊)

 倒地鈴.jpg

{到地鈴}

身上充滿愛心的種子 她的匍匐.韌性絕對不容你忽視(倒地鈴)

 月見草.jpg

{月見草}

身上像金鋼棒的種子 它可以開出一隻又一隻的粉嫩蝴蝶(月見草)

苦練.jpg

{苦楝子}

身上貌似橄欖球的種子 她可以開出細小紫色花

花帶香

葉遮傘

你絕對無法從她種子的大氣

看出它在毫無資源的貧脊環境下就能自成一格(苦楝子)

紅千層.jpg

{白千層}

身上貌似鈴噹的種子

你很難想像樹皮可以讓你一層一層扒開

想挖什 扒開千層就會看得清楚一點嗎?

花朵的奶瓶刷 在等著將你的複雜情緒一次刷洗乾淨


每一顆種子它的樣貌皆不同

你可以好好觀察閱讀它的痕跡

但千萬別急著下定論

這是種子教會我的事


每一顆種子 如同一個人

但懂不懂欣賞 包容

就要看是不是遇上對的人

希望每個人心中都存在著種子銀行

這會是很珍貴的資產


16 則留言 :

  1. 這篇寫的好好喔...

    人性阿~都一樣吧...



    有人說 在網路的世界
    可以做自己...

    是嗎?

    經過一些事後...就能了解

    有時只是想創造另一個自己
    而不是做自己了吧!


    單純點...沒那麼難的

    唉~~~

    回覆刪除
  2. 哇, 認識好多種種子喲。
    必須對植物的屬性很了解,對人生的體會很深刻的人,才寫的出這種文章。

    推~~~

    版主回覆:(07/13/2011 04:58:12 AM)


    種子的屬性我是還算了解
    畢竟自己種的很熟她的生長情況
    人生體會有一些
    但深不深就是有時
    時間點觸動了就深一些些~~

    回覆刪除

  3. (倒地鈴) 好美,[黑中有白,白中有黑]!

    回覆刪除
  4. 沒仔細研究的種子,原來也有如此美麗的風景,像貝殼,像珠寶,像世間最珍貴無價的收藏......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5. 好美的種籽ㄚ!!!!
    好棒的論點!!!!
    感動~~

    回覆刪除
  6. 看到倒地鈴忽然想念起一個朋友
    我很喜歡愛心這個圖案,再沒有看過倒地鈴種子前曾誇口說想要收集世界上所有愛心的東西,這個朋友一廳記著了,那年暑假幫我撿了滿滿一罐倒地鈴的種子...
    很多年沒再遇過他和想起他,謝謝你的分享讓我想念起這個朋友:)


    版主回覆:(07/16/2011 11:00:04 PM)


    你真幸運 我沒遇過這樣的朋友
    到是我很願意成為這樣的朋友
    分享快樂

    回覆刪除
  7. 很棒的比喻,很受用的文章!^^b

    版主回覆:(07/14/2011 11:44:10 AM)


    感謝尼爾第一次光臨
    久聞大名~~~^^

    回覆刪除
  8. oh how holy!(聖潔)

    版主回覆:(07/15/2011 01:54:05 PM)


    過獎了

    回覆刪除
  9. 米多力這篇的種子很有質感、我也喜歡喔...^___^


    不過,我一直活在比較不同的世界裡~~
    我不相信,言語!

    不是說人一直都在故意說謊,而是...
    人在安全與否?利益與否?情緒與否?說的話根本不會一致!
    更妙的是,多數人都沒搞清自己、活在想像的自己、給自己不同的標準對待...

    不是故意的!只是做不到!
    做不到自己想像中的自己!
    卻又不肯面對真實的自己!


    所以我不怎相信言語!很表面的東西~~
    但我可以體諒及理解,人就是如此!

    也因此,我比多數人都擅長使用"言語"!




    版主回覆:(07/15/2011 01:54:50 PM)


    說話不一致 這一點我也相信 畢竟人有很多角色在扮演
    人的人格 我相信都有2種以上 或許更多
    別人用什麼言語說話 常常也會用什麼言語回覆
    利益我就比較不能體會 言語畢竟不是用來做生意 .....

    每樣東西.事情.事件.人 都是很表相的東西
    但我不會因此就選擇不相信 正因為我也能理解人就是如此
    因環境各個條件與選擇而改變
    雖然我不太擅常"言語"
    但心總可以經過長期相處感受一.二 這不會騙人吧!

    回覆刪除
  10. 米多力~
    超級棒的文章~^O^

    不用回覆我哦!^^

    回覆刪除
  11. 好可愛的種子們。這篇文章寫的真是好...

    回覆刪除
  12. 請自重
    用詞請謹慎

    版主回覆:(07/13/2011 02:29:23 AM)


    ok

    回覆刪除
  13. 我看了兩遍,寫得很棒^^

    輕輕柔柔的道出種子與人生的故事....

    版主回覆:(07/13/2011 01:27:04 AM)


    小魚~~~有吸收我就開心
    玩花草還是有不錯的收穫~~~~順便讓我借圖引入 想說的
    我以為很婉轉 大家都看得出重點

    回覆刪除
  14. 還有一些很輕盈.風一吹就隨風飄的種子


    版主回覆:(07/16/2011 07:54:31 AM)


    紫薇就是蒲公英也一樣

    回覆刪除
  15. 真是精彩,各式種子一次看個夠,
    因為認識midoli我也開始注意種子,
    去年也收集到"到地鈴"的種子,
    曾一度被它神奇又可愛和圖案給著迷,
    但因園丁老大這兩年很忙一直都還沒下種,
    我還有收集到含羞草的種子,
    刺刺的邊很特別唷~
    由種子讓妳可以體會出這些人生道理很不簡單唷,
    也讓我上了一課.

    版主回覆:(07/14/2011 11:45:59 AM)


    到地鈴~~~隨便灑就長得不像話
    所以我說她韌性超強 又耐旱
    天ㄚ~~~上課 我這文章應該沒有上課的fu啦
    純粹我自己愛種 愛觀察 然後套入一些自己的觀點而已

    回覆刪除
  16. 大花紫薇開花了, 同時也有結子

    連看你兩篇文章, 都跟以前的文章有點不一樣, 都有點在思考的深意

    版主回覆:(07/16/2011 08:00:23 AM)


    哈哈~~~大概最近感觸比較多
    這不容易厚~~~你以前看我的文章
    絕對都不會出現~~~是說你也很久沒看了
    其實很多花系列 我都有寫這類的~~~有空再翻翻吧!如果有興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