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

小日子-打發夏日

 這兩天老公放假

昨天去買了兩隻電風扇

因為廚房實在太熱了(上面沒有加蓋 熱的像烤爐一樣)

讓我很沒心情煮東西

終於買回來了

雖然還是熱

但有風  不至於讓我感覺到窒息

也買了一些組合架子

準備把雜物都安置好 讓他們乖乖在3樓的儲藏室

排排站

還有終於找到我的好幫手小蘇打粉

很久以前就聽說他的妙用

可是一直納悶哪裡有賣

因為常常逛街的我都沒看到

上網去查一下

得知家X福有賣

所以就跑到服務台去問

昰歸納在食品類的喔

-----------------------------------------------

今天又開始大掃除

好像每天都掃不完似

昨天洗廁所

今天則用剛買的小蘇打粉

把洗臉台跟蓮蓬頭下面的不鏽鋼

擦的閃閃亮亮滴



早餐之前洗了一堆碗

還有鍋子

簡易的煮了粥跟小菜

吃完又是一陣洗碗時間



中餐輪到老公煮

晚餐又輪我了

真想叫媽媽咪ㄚ

總覺得整天都在跟鍋碗瓢盆奮戰

當家庭煮婦也太累了ㄅ

還好我只有偶爾開伙

------------------------------------------------

明天又有新的任務

就是洗小QQ的棉被



 沒辦法

鼻子一直過敏

所以可疑的東西都通通洗

通通擦

可是我心中還是有疑問

這真的治不好嗎?

很多人都說藥越吃身體越傷

我以前吃過 的確有吃就有改善

但是一但只要停藥 症狀又跑出來

所以最後我也放棄了

只能拼命改善環境

最近也比較有出去運動

真希望這種症狀可以根除

-----------------------------------------

還沒生小QQ之前

我不是過敏體質喔

也不知道為什麼

最後演變得很多症狀都跑出來

------------------------------------------

可能是心情與壓力

還有失眠的關係

所以抵抗力都處於危險狀態

一點點改變

就....................................接腫而來

讓我有點力不從心












5 則留言 :

  1. 小蘇打粉啊,
    我櫥櫃中隨時都有吔,
    剛開始是用來做餅乾,
    後來醃肉,燙青菜都用得到,
    一般超市或雜貨店都買得到.

    我家小王子有氣喘的過敏體質,
    從小就給他吃中藥,
    西洋參,貝母,冬蟲夏草,
    再加上學游泳,
    現在只有天冷鼻涕倒流喉嚨有啖,
    其他都還好,
    不知小QQ是那種敏症狀.

    版主回覆:(08/20/2009 02:45:36 PM)


    小蘇打粉真的很不錯用
    而且沒有化學成分殘留
    所以今後一定會買更多備用
    他的妙用真不少

    上面說的中藥成分昰磨成粉嗎?
    到一般藥局買的道嗎?
    小QQ的過敏沒有很嚴重
    昰我 最近真的感到很難受
    很想治好
    每天鼻涕一直流雨打噴嚏
    覺得好困擾喔


    回覆刪除
  2. 請問小蘇打粉洗不銹鋼的效果好不好?要怎麼使用呢?

    當媽媽真不簡單,假日還有這麼多事要做

    版主回覆:(08/22/2009 12:16:44 PM)


    洗不鏽鋼的效果不錯喔
    只要用濕的抹布或海綿
    把小蘇打粉到到一般布丁淺杯
    沾著用
    一邊擦一邊施力
    過10分鐘左右
    就可以看到亮晶晶瞜

    不過我家的浴室不銹鋼昰很久沒清
    所以花的時間比較久
    聽說也可以清茶垢
    放在冰箱也可除臭

    假日要作的事很多
    平常日也是........


    回覆刪除
  3. 我現在一有空就煮養氣湯ㄛ!!
    增加免疫力
    健康狀況也滿穩定的呢!!
    想不想試試呀!?

    版主回覆:(08/22/2009 12:22:35 PM)


    小儀子有什麼小秘訣要好康報報喔
    我真的很想試試改善體質

    回覆刪除
  4. 黃耆+茍杞+紅棗=養氣湯
    我都用大鍋子煮剩八分水
    盛到玻璃瓶裡冰起來
    早上上班出門灌一杯
    下午回到家也灌一杯
    目前已持續近一個月
    精神還不錯
    最重要的是增強免疫力不容易生病
    小QQ也可以喝ㄛ!!
    若要味道更好些可以加一點甘草片ㄛ!!

    版主回覆:(08/22/2009 12:37:46 PM)


    謝謝你的小秘方
    我去買材料來試試看

    回覆刪除
  5. 上面小儀子說的養氣湯是真的很不錯,
    很多人都在喝,
    我比較懶沒天天煮來喝,
    但偶爾會用這三味來煮雞湯,
    這些中藥冰箱是隨時有庫存的.

    至於我說的是比較適合氣喘的體質服用,
    但其中的西洋參(又叫花旗參或粉光參)
    是一般人增加身體抵抗力都可用的,
    可切片煮雞湯來喝,
    或磨粉加在牛奶中喝.

    但一般服用養生中藥,
    需注意感冒時不要喝ㄛ.


    版主回覆:(08/23/2009 06:32:42 AM)


    好滴~我會注意你的小提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