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小日子-掃墓的遙遠路程


上星期連著兩天都要掃墓

於是星期日我跟著阿宗爸爸北上去掃墓

因為不想塞車

所以都會提前一星期

可是出門這天陰雨綿綿

越到北部越濕冷

讓我感覺能當中部人真好



一直開了2個半小時才到中壢的親戚家

吃完飯

後又開了近30分鐘到八德

看到轉角處可以通到鶯歌去

那不就是台北縣了嗎?

好遙遠喔

回程有順道繞去鶯歌去買一些杯杯盤盤

距離我上次來鶯歌應該有6-7年





那時候我還是一個失戀中的人

一直走不出感情陰影的我

是媽媽陪我去散心滴



而這一次確是因為掃墓才能北上

從小我很少離開中部

就連大學我也選擇中部念

覺得這樣可以省去很多開銷

還有舟車勞累





不過還好在雨中的鶯歌

有買了一些喜歡的盤子.杯子

只是走的好累 好趕



離題了

雖然一年只有一次

可是還是覺得一天這樣來回很累滴















7 則留言 :

  1. dear midoli

    北部的天氣和中部比較起來....
    真的是相差甚遠,桃園的陰天很常出現呢!
    不過在夏天的時候...的確會比較沒那麼熱喔!
    midoli和nana相反呢!
    你到北部掃墓,nana則是要回彰化掃墓 (笑)


    版主回覆:(08/16/2011 09:24:49 AM)


    沒錯阿
    第一次到桃園去
    感覺很陌生
    回程時看到中部的好天氣
    讓我覺得住中部真好

    不過你說夏天沒那麼熱
    到是很吸引我
    因為我最討厭夏天了
    都到達30度以上
    又要不吹冷氣
    真的事會很難受滴

    nana有回彰化喔
    彰化這邊我沒有跟去
    因為小QQ要我照顧
    星期日就麻煩娘家的爸媽
    幫我照顧
    想說從嫁都還沒去看過阿嬤
    所以這次就陪阿宗爸爸去
    路程遠的讓我有點受不了
    可能沒有下次了ㄅ~^^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也是台中人,
    北上念大學就此在台北定居,
    midoli下次有機會來台北讓我盡盡地主之誼.

    版主回覆:(03/31/2009 11:15:27 AM)


    很高興你的邀請喔
    可是這樣我會不好意思ㄟ
    我知道你以前住梧棲
    我很佩服像妳這種
    可以在台北生活的人
    我到是
    很不獨立
    每次到台北的街頭
    我都有一種不會走路 不會坐車的感覺
    忙碌的步調 讓我光想就害怕了

    偷偷告訴你
    每次我跟阿宗爸爸開到台北
    都在繞阿繞
    繞不出去
    最後都繞到郊區去了

    還是喜歡鄉村的生活
    雖然無聊極了
    但我喜歡安靜的感覺


    回覆刪除
  3. 妳母親很愛你喔
    陪你走過情傷
    人的際遇真的很妙
    以前走過的地方沒想到
    在數年後還會再造訪
    而且又是跟不同的人
    那深處的記憶會被再勾起



    版主回覆:(04/01/2009 04:36:58 AM)


    是阿~
    有些記憶總是不太容易抹去
    觸景傷情
    真有道理
    以為不會也想藏起的記憶
    很容易在不同時空
    同一個地點又連城一條線

    有媽媽真好
    媽媽永遠都愛她的孩子
    當時無住的我只有母親陪在我身邊ㄋ

    回覆刪除
  4. 我從小生長在台北.....原本很習慣這樣的炎熱和多雨.
    自從談戀愛情人在高雄後,才有機會離開台北以外的地方.
    才明白...台北真不像人住的.過年的台北幾乎又冷又雨.
    南部好天氣不長下雨.
    不過人嗎!!總是能適應天氣的變化啦!!^^
    好好哦~~在鶯歌挖了一堆寶,我去到那看到一堆,反而不知如何下手呢!!哈!!
    恭喜你已經走過那個傷心路了^^

    版主回覆:(04/02/2009 10:51:40 AM)


    婷子是台北人
    所以去鶯歌的機會應該很多
    當然可以不用一次買齊想要的
    可能是感覺很久才會去一次
    所以就會像說買東西做紀念
    話說買的東西越來越多
    本來也不知如何下手
    最後還是說服自己~^^
    我的想要好像比需要還多ㄋ
    家裡已經要變成倉庫了

    妳的戀愛旅程好遠喔
    北高兩地
    也祝妳早日當新嫁娘喔~^^

    回覆刪除
  5. 從失戀變成幸福的媽咪,真的很不錯哩,
    很大的轉變。

    上禮拜我也是去掃墓,最南是大村,最北是苗栗,跑了4個地方。
    明天還是要掃,目標雲林,加油了!

    版主回覆:(04/03/2009 01:09:34 PM)


    是阿 失戀好像是人生必經過程
    好像不轉變就沒有機會去認識更多人

    你的掃墓這麼零散喔
    其實我覺得現在變得越來越薄弱了
    好像覺得為什麼一定要這樣
    但是這是傳統~^^




    回覆刪除
  6. 我也喜歡中部 尤其喜歡台中
    我也愛逛鶯歌 也愛買杯杯盤盤
    我也是好媽媽 也願成為女兒避風的港灣

    女兒即將到台北讀書了........好遠~~~~



    版主回覆:(04/03/2009 01:04:27 PM)


    那我們的相似之處還真的很多喔~^^
    華媽咪會捨不得容慈喔
    別擔心
    我們也都是這樣走過來的
    放心 容慈一定會適應得很好
    現在通訊發達
    又有高鐵了~^^


    回覆刪除
  7. 我故鄉在埔里~也是中部人
    中部的氣候真的比台北好太多了~
    墓不只是埋葬親人的地方更是活著的人懷念往生親人的地方~

    版主回覆:(04/20/2009 09:30:42 AM)


    中部人好多都北上打拼
    埔里山城真是個好地方 我喜歡桃米社區 那兒進去的風景還不錯
    還有埔里的造紙也很有名
    會想念你的故鄉嗎?
    墓我想對多數人都是懷念親人的地方
    不過我想我沒見過的長輩 可能比較沒有懷念的fu
    如果是我原生家庭的親人 當然不用上墓去 我仍然會懷念感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