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

育兒-生活小日子

      鹿港之旅01.jpg 

到鹿港玉珍齋買的小零嘴

被小QQ托在地上把玩

鹿港之旅02.jpg 

超級喜愛吸管的小QQ

只要一拿起來

就會嚎啕大哭

路人總會看見一個刁著吸管

的奇怪小孩

紅包-03.jpg

這是過年時娘家爸媽給的紅包



紅包-01.jpg

阿姨說會叫阿姨才有紅包收喔

紅包-02.jpg

小QQ拿到花就不停的笑

現在的她會說(花花)瞜



玩拼拼.jpg

在家的小QQ喜歡玩拼拼樂

每天都要玩好幾次

畫畫.jpg

偶爾我會讓她拿拿畫筆

讓她練習畫畫

可是她竟然給我拿去畫牆壁

真的很不乖

還偷偷躲在牆角畫

等我發現後已經來不及了~~嗚



小腳ㄚ.jpg

還常常用著她的小腳ㄚ 穿媽媽的拖鞋

高興的走ㄚ走

有時兩隻會嘎再一起

跌倒後才一直哇哇哭


第一次看到覺得很可愛 


孩子的成長真是快速

每一天看著她成長

讓我覺得每一個過程我都參與到了

這是一種奇妙的感覺

是做媽媽後才有的體會





4 則留言 :

  1. 考慮留個一面給她畫吧~~呵呵
    我們為了怕兒子到處亂畫所以留了一面給他玩樂^^
    只是沒想到~大人玩樂的遠超過兒子作畫~~
    哈>>>
    不過這樣的效果真還不錯呢!!
    兒子除了不會到處亂畫~還能在那片小天地隨性創畫..真的很有趣喔^。^

    版主回覆:(03/04/2009 02:46:34 AM)


    風是說一面牆嗎?
    我已經危害不只一面了
    現在都把筆收起來瞜
    不然就是盯著小QQ~ㄏㄏ
    風~~好疼兒子喔
    是個好建議
    不知道小QQ會不會這麼聽話ㄋ

    回覆刪除
  2. 小孩這陣子最可愛會模仿媽媽
    尤其女孩子最細膩
    現在我有時去翻翻小孩的照片
    都覺得他們好可愛
    好懷念他們小時候
    我的小孩小時候也愛畫牆壁
    因為紙張太小了啦
    後來我在牆壁貼大壁紙讓他畫
    但畫到後來總會超出範圍
    我想沒關係髒了就油漆好了
    後來我們家的牆下半都很髒
    孩子大了不太畫牆了
    就貼壁紙也很美觀

    所以隔一陣子就要油漆

    版主回覆:(03/03/2009 03:19:32 AM)


    沒想到每個媽媽為了孩子
    都做了這麼多犧牲ㄋ
    看ruth如此
    好像我真的管很多
    我真的把筆都收起來
    看來我錯了
    因為我怕她習慣後
    每一面牆都會被她以為是可以畫的
    所以...........
    我覺得貼壁報這個方法還不錯
    我會來試試看

    回覆刪除
  3. 小孩子還是要從小教起
    否則大點了midoli就會很頭痛
    聽不懂就重覆教一遍又一遍
    直到小QQ懂為止
    台灣應該有賣兒童水性彩色馬克筆
    那種容易清洗掉
    風兒和Ruth的建議都不錯
    不過還是要小孩有正確習慣
    買大本的繪畫本給小QQ
    千萬別敗給小QQ的哭功哦!
    麻麻加油!^^

    版主回覆:(03/03/2009 03:27:22 AM)


    我也想好好教她
    無奈被annie猜中
    我都敗在她的哭功
    最怕人整天在耳邊嗚嗚ㄚㄚ的
    讓我很快就投降了說
    我會來去買一些大圖畫紙給她玩玩看
    大家的建議我都會參考
    很謝謝你們的意見ㄋ

    回覆刪除
  4. Anna麻也常敗在她的哭功~
    而小人兒也精明的常用 假哭 這一招..
    明明知道她的計倆,但笨麻麻還是常上當....

    我也同意樓上的說法,讓他隨性發展很好..
    但養成好習慣也很重要喔!! 一起努力唄 ^^~

    版主回覆:(03/04/2009 03:00:31 AM)


    Anna~
    原來小朋友都有魔法
    而且對媽媽下的都特別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