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花時間-我的第一顆紅椒

   紅椒-03.jpg  

花園裡除了有花

也有菜

這些菜都是我在煮菜時

切開的種子加在洗菜水裡

澆花的結果

一開始

覺得這綠綠的是青椒

但看外型又很像紅椒

  紅椒-3  

我是青椒紅椒都會吃的人

所以很多時候分辨不出來

沒想到過了一兩個月

青椒靜然轉成紅椒

這種外國的品種

竟然也被我種活了

紅椒-01.jpg

等到拔下來兩天後就開始轉紅了

剛開始我帶小QQ去拔

她一直拿在手上

後來被鄰居的小孩給搶了

小QQ一直緊抓不放

可是鄰居的小孩一直想要

一直問我還有沒有

可是就只有一顆而已

如果有多的我一定會給你啦~ㄏㄏ

原本我想當觀賞用

因為小小一顆的

又想說兩三個月的紅椒

應該已經很老了

不過假日阿宗爸爸煮菜時

順便把她給她煮了

通通被midoli吃下肚

感覺不會太老

剛剛好

--------------------

不知道還會不會有下一顆

可能還要等很久

能吃到自己種的菜

特別有感覺啦

我家的木瓜樹

也是因為這樣

現在也開始結木瓜了

只是很容易落果

如果你是常作菜的主婦

也可以試試這種

自然生成法









6 則留言 :

  1. 好厲害喔,這樣也能種甜椒,阿珍媽種甜椒都沒成功過呢,要給你拍拍手。

    版主回覆:(03/10/2009 04:33:42 AM)


    阿真媽:
    歡迎光臨
    你種的花才令人羨慕
    尤其是玫瑰
    我種死了好多
    都不敢去嘗試了
    謝謝你的鼓勵
    對了你送的紫蘇冒芽了

    回覆刪除
  2. 無心插柳結果通常很圓滿
    吃自己種的菜感覺更不一樣吧
    像我最近長作麵包蛋糕分享給別人
    很幸福
    我也作了俄羅斯娃娃了
    是妳給我的ideaㄛ
    被妳的刺繡娃娃吸引生出來的
    有空來我家


    版主回覆:(03/12/2009 04:35:08 AM)


    沒想到俄羅斯娃娃給這麼多人
    帶來洞力
    馬上過去看看~^^

    回覆刪除
  3. 哇,是田園之樂吔,
    園丁老大也喜歡種有的沒的,
    我洗菜切下來的蔥頭他也拿去種,
    只是台北地方小沒法真正享受田園之樂,
    羡慕ㄋㄟ....

    版主回覆:(03/12/2009 04:36:47 AM)


    地方在怎麼小
    我想都有辦法可以享受這樣的美好時光
    你家的老大真的很不錯喔
    如果種活了肯定會很高興
    種掛了也可以累積經驗
    最種要的是心靈獲得滿足

    回覆刪除
  4. 我不喜歡青椒紅椒,但卻很喜歡看它們收成時候的顏色!
    小綠也在過半農半X的生活了嗎?

    最近在煮南瓜湯,也很想把種子撒一些種種看,不知會不會藤蔓一大堆就是了^ ^"


    版主回覆:(03/13/2009 03:36:17 AM)


    半農辦x不懂ㄟ~~
    我最近也有種南瓜喔
    也是這種自然生成法
    不過花很多
    果子都沒有半顆
    建議你留一顆就可以了

    回覆刪除
  5. 怎麼那麼驕小~~呵呵~~好口愛捏^^
    midoli在園藝這部份真的好享樂喔!!

    版主回覆:(03/16/2009 04:55:22 AM)


    恩恩
    我聽說花園可以治療人的心靈
    是很直接的
    現在想想好像真的有ㄟ
    好像可以平衡一些我心中的煩憂

    回覆刪除
  6. 感覺好棒喔~!!midoli太幸福了....
    連nana也好想吃吃那顆自己種的紅椒
    希望以後去山上住時...就可以天天吃自己種的菜
    屆時...再請midoli來家裡作客喔!^____^


    版主回覆:(03/16/2009 04:57:24 AM)


    nana以後要住在上山喔
    是小木屋嗎?
    到時我一定要去參觀
    我以為nana現在的家是買滴說

    那顆紅椒
    我想應該是個美好的意外
    所以真的只有一顆
    青椒到是吃過好幾顆
    但都是營養不良
    很小很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