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彰化鹿港-尋找光陰的故事(忍者龜.蜘蛛人門神)

    門神-02.jpg 

鹿港

這裡有我很多的回憶

我去過的次數應該有40-50次

這是保守估計或許更多

以前曾經因為畢展

研究過鹿港的門神

走過鹿港的廟宇多到數不清

如果你要問我景點古蹟

我都知道路

哪裡有好吃的小吃

我想我都可以告訴你

 門神-01.jpg

常常在尋找一個轉角

會有驚喜

這就是

新舊交替的鹿港孕育出來的文化

你看過忍者龜與蜘蛛人的門神嗎?

沒有!到鹿港桂花巷人文茶館的側牆就有

如果你不知道路

從中山路的城隍廟對過去的那條巷子就是了

或著沿著後車巷的隘門直走也會到

門聯.jpg

鹿港的文人雅士很多

工藝家更是多

如果你經過鹿港沒有細細看看每一戶的門聯

那你就沒有真正到過鹿港

會發覺每一家的春聯都是自己寫的

在瑤林街內

好看極了

書,畫很中國的味



門聯-02.jpg

藍色的門

配著紅色的對比色調

很想進去一探究竟

窗花.jpg

花窗也都有著古樸之美

一角.jpg

斑白的牆面

刻畫著歲月的痕跡

有人珍惜

有人遺棄

這裡從文化城

變成的商業城

這不重要

我看到的是新舊並重的鹿港

他或許變的吵雜

但他還是我心中排名第一的老街





9 則留言 :

  1. 鹿港感覺就是很懷舊的地方
    讓我想起高剔紅....
    很喜歡舊舊的巷弄
    斑駁的牆讓人思古呢!!


    版主回覆:(02/02/2009 11:29:37 AM)


    懷舊的地方~是阿
    高剔紅是什麼
    我一頭霧水ㄟ
    其實我是個很想住進鹿港的人
    就覺得街頭巷弄
    永遠有發覺不完的地方
    那你的菜市場
    更是一個尋寶的好地方

    回覆刪除
  2. 鹿港感覺就是很懷舊的地方
    讓我想起高剔紅....
    很喜歡舊舊的巷弄
    斑駁的牆讓人思古!!

    回覆刪除
  3. 藍色的門很有感覺

    以前我也研究過拍過門神
    是給女兒畫(國小時)
    但她卻不喜歡 原因可能是凶凶的醜醜的
    (門神呀 真對不起喔)

    忍者龜門神就可愛多了~


    版主回覆:(02/03/2009 03:15:45 AM)


    忍者龜門神看到時真的是令人會心一笑
    門神就是要有點兇兇的才可以避邪
    不過各個不同的廟宇都會有不同的門神
    真的是很有趣


    回覆刪除
  4. 這招牌還真有趣呢..不知有沒有典故哩^^
    又見到了風喜歡的古味地~真好^^


    版主回覆:(02/03/2009 12:08:16 PM)


    門神不是招牌喔~^^
    說真的我好像也沒見過招牌
    下次有過去再找找看
    這裡最有名的就是桂花酸梅汁
    是個很不錯歇腳的地方


    回覆刪除
  5. 哇哇~~midoli這個數字也太多了吧^^
    厲害厲害
    住在鹿港隔壁鄉的我
    可是比不上midoli啊!!

    透過midoli的介紹
    讓我看見未曾發現的鹿港之美唷!



    版主回覆:(02/04/2009 04:53:56 AM)


    還好啦這數字是保守估計
    比自己的家鄉還要熟ㄋ

    ivy有看到鹿港之美
    真高興
    希望多多把彰化的風情
    讓更多人看見
    說真的我都還沒到過伸港

    回覆刪除
  6. 好喜歡這篇介紹文
    我也很喜歡鹿港
    記憶中去過一次,就是濃濃的台灣味

    版主回覆:(02/04/2009 11:57:48 AM)


    小藍~
    只來過一次阿
    真的太少瞜
    鹿港真的很令人想一去在去的好地方

    回覆刪除
  7. 鹿港耶~好懷念哪!尤其是大三結束的那段寒暑假。
    真不敢相信那時候幾乎是三天兩頭就騎著車從台中飆過去,
    現在和妳一樣,很多小巷子、小廟也都還記得,
    只是我大部份都忘記怎麼走了,

    我應該找一整天空檔,再來鹿港重溫記憶才對~

    版主回覆:(02/09/2009 04:07:36 AM)


    貓小光~
    還想再去嗎?
    一定要找一天來一起去好不好
    好久沒有聚在一起了
    對阿~~~你們好遠喔
    這樣千里迢迢
    下次去還可以去更多景點~ㄏㄏ
    吃喝玩樂

    回覆刪除
  8. 原來鹿港這麼有意思,
    這讓我想起住淡水那幾年,
    喜歡背著像機,穿梭在大街小巷中,
    也是隨意一轉彎可能會發現令人讚嘆的東西,
    我可以体會妳的感受,
    下次再去鹿港時要先向妳收集資料囉,
    而且最重要的是不要帶老的和小的,
    這樣可能比較可以体驗鹿港的人文風情.

    回覆刪除
  9. 其實我反而很少去鹿港說
    去台中我不會迷路,去鹿港我反而會迷路

    版主回覆:(02/09/2009 04:09:52 AM)


    你不會在台中上班吧!
    我很常去鹿港是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那裡
    不過因為某些原因
    我也會有不敢上那裡去的撞牆期
    那裡我真的很熟
    有時候我還會想如果能在鹿港有一間小小的手作店
    不知道多好 果然很愛作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