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花時間-戀上葡萄風信子

葡萄風信子-1.jpg





葡萄風信子-2.jpg 

葡萄風信子

是今年花園裡的新主角

葡萄風信子-3.jpg 

當初被這紫色的風鈴小串給吸引

便買下它

不過是一年生植物

所以花落盡後就覺得像韭菜

葡萄風信子-4.jpg 

葡萄風信子的花極小

大概只有0.5cm

所以用肉眼很難欣賞她的美

在花市裡也很難發現

是不太常見的植物

要欣賞她的美可能要用放大鏡

才能一探究竟

葡萄風信子-5.jpg 

葡萄風信子花期大概在12-1月過年期間

是球根植物和水仙。鬱金香。番紅花 。風信子 都是過年的應景植物

買回家才欣賞不到一個星期

就開始枯萎了

不過能見到她的真面目已經很值得了

葡萄風信子-6.jpg 

希望明年市面上有出現球根可以自己栽培

這樣比較不用為了賞花  花大把銀子

問我明年還會想種嗎?

答案事會ㄅ

今年我就捨棄鬱金香

選擇了她

怎麼我都好喜歡球根植物

感覺很尊貴

可是她們美麗的花

真的叫人不迷戀也難

 



5 則留言 :

  1. 這麼小的花,
    midoli拍得好清楚,
    花期雖短妳卻給她留下永恆的倩影,

    多年前曾種過球根的一葉蘭,
    一球一莖一葉一朵花,
    就這麼簡單的小小一盆擺在桌上
    看著她心情都變好了,
    聽說球根植物可以把球根包好放冰箱,
    隔年再拿出來種,我試過沒成功,
    妳手比較巧也許可以試試.

    版主回覆:(07/17/2011 09:27:53 PM)


    一葉蘭
    這麼難的植物我都不敢挑戰
    是嘉義阿里山的名花ㄟ

    我知道球根植物可以包著放冰箱
    我去年的鬱金香還在冰箱ㄋ
    可是已經過了季節了
    總之那時太懶了
    應該在秋天就要做好準備
    我有去看一些知識
    可是機會不大就是了

    回覆刪除
  2. 小巧可愛~真惹人憐愛呢^^
    什麼是球根植物啊~~~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她..真是有趣可愛

    版主回覆:(02/26/2009 03:40:38 AM)


    球根植物就是有一顆像洋蔥或蒜頭
    一樣的東西
    像一團圓圓的球
    如果不知道
    去看看水仙花
    風應該就會明白瞜~^^

    這紫色讓我覺得很漂亮
    不過很可惜
    花期短的讓我的心 丟丟叫~^^
    明年要早一點買


    回覆刪除
  3. 我試過鬱金香球根放冰箱
    結果發霉~@@
    但是在加拿大不需要放冰箱~^^
    在花期結束後,葉子尚未變黃枯萎前
    繼續澆花施肥
    讓球根補充養份
    之後再放冰箱
    明年就會開肥大漂亮的花~^^

    版主回覆:(02/26/2009 03:46:06 AM)


    annie~
    你有是過放冰箱後
    還種成功的嗎?
    我聽說這樣種成功的機會不大
    那如果放各兩年會不會根本不會開
    還是繼續放下去ㄋ
    傷腦筋ㄋ

    回覆刪除
  4. 紫的好美
    雖然花期很短
    如此才顯的嬌貴阿

    版主回覆:(02/26/2009 01:23:01 PM)


    娘娘形容的貼切
    真的很嬌貴
    所以只有買一盆而已
    如果更平民化一點
    真想給她買個5.6株欣賞個夠

    回覆刪除
  5. 我不曾看過這可愛的紫色小花耶
    葡萄風信子!美呀~~

    今年我買了大紅的鬱金香
    而捨棄了清雅的水仙
    啊~老了都愛紅色~~~^^


    版主回覆:(02/26/2009 01:28:50 PM)


    美ㄅ 連名字都優雅ㄋ
    偏偏那個正牌的風信子
    我到是沒有種過
    每次都被鬱金香給吸引
    我也是愛紅色的鬱金香
    紅黃或紅白相兼的顏色
    都粉高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