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紙雕-皮影偶頭


{宣紙雕-皮影偶頭}

不確定是否歸為紙雕一詞

因  這不是一般厚紙雕刻而成

 而是薄薄的白色宣紙雕刻出來的

在台灣我不曾看過有人真的雕過

這是對岸的一項工藝  只是某個時期我很感興趣

沒見過有任河有關的書籍有介紹這種技法



我自己摸索  用白色的宣紙雕刻完  用彩色墨水上色

多年來顏色沒什麼變  大概沒錶起來  一直夾在檔案夾裡

色彩不致因光而消退

有時翻開作品集 回憶起來  年輕的我對於某些東西的摸索

充滿熱情  即使旁人都不感興趣  自己也很樂在其中

而現在的我時而熱情 時而冷漠 卻也有更多放縱的墮落



ps:祝福還來光臨的幾個朋友

2015新年快樂

誇年夜回顧自己一年中的網誌

並非自戀  而是在記錄中  我覺得感動

努力保有自己的熱情

一點一滴都是珍貴

感謝你們的陪伴





2 則留言 :

  1. 點滴心頭
    這美妙的圖文
    多讓人羨煞
    莫名地
    也讓我感動了起來
    想法真得太多
    一時真無法言表
    找個時間一定要好好回應這些年那些年
    四十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你農曆過年 恐怕較有時間迴
      記得不要欠過年喔~
      ps:請記得加小菜 當是年終犒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