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

小日子-良言一句三冬暖 傷了一語六月寒


某天只想出去走走

女兒惦記我要做的葉玫瑰還沒完成

提議我一定要去手工藝館好好的完成自己說過的話


到達地點很熱 入內看看有什麼展

工藝館正展著古琴  空間擺設有茶宴  原來是午後有古琴可聽 還有好茶可喝

等到達外地工藝館完成樹藝作品後  在時間內我們回到地方工藝館

準時入側席準備聽古琴的禪意與品茗這難得的雅興

貴賓席內全台各地準備撫琴的高手  一把把名琴輪著介紹

如何用手工雕琢出來的  而古琴最重要的材料是用漆

經過層層手續堆疊  才能磨得一把好琴  

而此中的漆 不是充斥市場五花八門的化學漆  而是使用純天然的"樹漆"


席間大師級的長老  正在場中介紹他的古琴算是難得一把漂亮出眾的好琴

我家小QQ看到這一把琴

竟現場心直口快的說:這叫漂亮的好琴?

這時引起那些名琴與會的貴賓  一陣側目 頻頻回首

想看哪個ㄚ頭如此大膽 敢如此當場兔嘲大師


而我家小QQ還在搞不清楚狀況  為何大家一直回頭看他

一點都不害臊  完全狀況外~


我則在旁邊一邊低頭附耳的告訴他

如果心中真沒那麼喜歡  也沒那麼相信 

那可不可以想在心中便可


這小QQ完全不以為意  照樣喝它的烏龍茶

我告訴小QQ還好我們不是坐在場中的位置

不然娘都不曉得去哪兒找地洞埋起來了~


事後想想這個小女孩也未免太隨興了

是我的教育太放了嗎?

就算講真話  也要看場合 更何況是公共場合

就不應該這樣壞了大家的雅興

不懂狀況就亂質疑

這樣只會顯出自己的沒素養

但這小妮子總是這樣左耳進 右耳出

當然我自己可以把他看成童言童語

甚至自戀一點會覺得滑稽可愛與眾不同

但是別人又會做何想法?


良言一句三冬暖 傷了一語六月寒

小孩可以不懂 但大人卻不能裝不懂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